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你曾经是少年34

你像诗词里的风景,你又像道无解的数学题,轻易就把我吸引,想走进你的心,想探索你所有的秘密,我踏过雨后草地,悄悄经过你的家门...

诗词里的风景终究是过眼云烟的梦境,无解的数学题终有一天会解开,到那时候还有什么借口去接近你呢?经过你的家门,两年前的我没有勇气去敲门,现在的我没有资格去敲门...

两年前机会来临,我没有好好把握,所以才会错过了你,对不起...

爱你,一直没有理由...

伤你,是我一生的错误...

徐皓扬坐在咖啡店落地窗边的座位,看着人来人往的街道,静候着那个人的来临。

“皓子,对不起我来晚了。”

他的嗓音不再是萌萌的小烟嗓了,现在他是悦耳的低音炮了。

徐皓扬,你又错过了敖小逸的变声时期,你根本不了解两年后的敖子逸,又有什么资格说爱他呢...

“我也不是等了很久。”徐皓扬抬头看着敖子逸,声音一如既往地宠溺。

敖子逸和徐皓扬对视了一秒,敖子逸只觉得心被扎了一下,明明是宠溺的眼神和笑容,敖子逸却觉得面前的人还在逞强,他的笑容和眼神都很勉强,敖子逸忽然很想落泪。

“敖小逸...我又要离开了,又一次违背了我们的诺言,你会气我吗...”徐皓扬没有正视敖子逸的眼睛,嘴角带着一抹苦涩的笑容。

“我永远不会气你...”敖子逸努力压抑眼睛传来的酸涩感“因为我知道你一定会回来。”

“敖小逸...你能过得很好吗?”徐皓扬还是担心这个粗线条的男孩。

答应我,就算没有我,你也一定要过得很好...

这个熟悉的问题令敖子逸最后一道防线崩塌,眼泪不听话地跑下来了。

“我当然可以过得很好...我有程程照顾,又是团霸,怎么会过得不好呢...”面对着徐皓扬时,敖子逸总是有一种不服输的倔强,可是一直落下的泪还是出卖了他。

没有你我怎么可能过得好?

才不好呢...

以后谁陪我睡?

以后谁帮我切好所有食物?

以后谁照顾我?

以后谁保护我?

以后谁会像你这个笨蛋一样无条件地宠我?

以后...谁来摸我头...

“那敖小逸...我们正式和平分手吧。”徐皓扬的语气淡淡的,没有什么涟漪。

“好啊...谁怕谁。”

“敖小逸,你说我们是不是世上最快分手的情侣啊?”

“可能吧...”

一天...真的挺短的...

“你别哭了,你这双漂亮的眼眸还要不要了?”徐皓扬轻轻擦掉敖子逸眼角的泪。

敖子逸真的觉得好内疚,本来错的是他,是因为他的自私,选择了与徐皓扬在一起,伤害了林墨也伤害了徐皓扬,可是徐皓扬还是装作不在意地成全他们,这一切本来应该由他来解决的,可徐皓扬还是先开口...

“对不起...”感受到徐皓扬指尖擦拭自己眼角的温度,敖子逸哭得更严重了。

他一向不是爱哭的人,可是不知道为什么,他真的好想大哭一场。

“爱情这种事没有分对错,毕竟爱情没有先来后到。”看见敖子逸哭得更可怜,徐皓扬急忙安慰。

因为爱没有先来后到,所以即使我比他先遇见你,你还是爱上另一个他。

“你永远都是我爱的人,是我爱的好弟弟。”敖子逸忍不住投入徐皓愓的怀抱。

“我才比你小17天而已,我的好哥哥...”徐皓扬有点无奈,却仍是配合敖子逸。

“徐皓扬!你一定要作死地幸福!”敖子逸猛然抬起头。

“知道了...”徐皓扬语气中的宠溺藏不住。

“你是时候去登机了。”敖子逸看了看自己手机中的时间。

“祝你幸福,我的敖小逸。”徐皓扬顺手摸了摸敖子逸的小锅盖。

“都说了别摸头,会长不高啦!”敖子逸的声闷闷的。

“用恋人身份最后摸你头一次都不行吗...”徐皓扬苦笑了一下“开玩笑的。”

徐皓扬这一个苦笑在敖子逸脑中挥之不去,敖子逸看着徐皓扬的背影慢慢消失在闸门。

糟了!又想哭了!

敖子逸忽然想到,他好像和所爱的人都曾分离,好像总要一人离开才对彼此好,因为未来必须放在爱情前面,所以总要学会放手.. .

*下集预告

“你们放闪也不要那么明显好吗?”

“对啊,眼睛都要瞎了!”

“你管我们干嘛!倒是你们三个,什么时候来个了断?”

“不用了!阿程哥你可别再来个火灾啊!”

“丁!程!鑫!”

“小黑救我!”

评论(21)

热度(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