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专属你的六天01

这个系列应该有六章,至于《你曾经是少年》嘛...大概下次会更。

开始进入主题~

“这一个星期,小逸就拜托你了。”

就是因为这一句!难得学校放大假,本来可以跟自家小男友独处一星期的丁程鑫来到了敖子逸的家里。

丁程鑫还记得当时他和敖妈妈惊天地,泣鬼神的一段谈论...敖妈妈拉着自己的手,大概就是说敖子逸太麻烦了,不想养...欸!不是!是敖子逸爸妈要回老家,害怕这个从小就是过敏体质容易生病小孩不能照顾自己,拼命说服他去照顾小龙王,丁程鑫想了想,便视死如归地答应了敖妈妈。

除了敖妈妈的死缠烂打...呃...正确来说是为了自己小孩的安全而坚持不懈之外,丁程鑫会答应其实还有另外一个原因,就是他清楚记得去年,敖爸妈有事外出了三天,只不过短短三天!敖爸妈回到家一打开敖子逸的房门,敖子逸病恹恹地躺在床上,旁边的温度计标示着40度。

为了这个弱不禁风,一推就倒,跟自己掰手腕从来没赢过一次的逸家大少爷,还是得不甘不愿地顶着一张嫌弃脸去照顾他。

“程程...说好的陪我呢?”丁程鑫大名鼎鼎的男朋友黄宇航语气十分无奈。

“呃...要不你过来?反正你家就在敖子逸家隔壁。”丁程鑫一手拿着电话一手拿着拖把在帮地板洗白白,顺便睨了北京瘫在沙发的敖子逸一眼。

丁程鑫发现了一个非常严重的问题!他来到敖子逸家之后,竟然变成了一个佣人?!

门外传来一段急切的敲门声,丁程鑫用着他那双美丽的桃花眼盯着敖子逸那双卡姿兰大眼睛,两人大眼瞪小眼的,最后敖子逸实在受不住眼睛传来的酸涩感,乖乖地跑去开门。

“航哥!”随着雀跃的声音越来越近,黄宇航已经准备好了,大门一开,黄宇航稳稳地接住了飞奔过来的敖子逸。

“敖子逸你给我下来!”以上是来自还在客厅跟地板较劲,气势凌人的丁程鑫。

“航哥...你的小男友好凶喔...”敖子逸吐了吐舌头,还不肯从黄宇航怀里下来。

“我们先进去吧。”黄宇航只是轻笑,敖子逸也乖乖从黄宇航怀里下来,蹦蹦跳跳地走回客厅。

经过一晚上的闹腾,丁程鑫和黄宇航累得不想动,看着刚刚终于肯安静下来休息的敖子逸正靠在沙发上睡觉,两人突然领悟到一件事...睡着的敖子逸真的是一个天使。

也不是说他有多难照顾,只是他的脑回路真的和一般人不同,常常突然来一句杀你一个措手不及,照顾他除了身体累,心也累啊!

“我知道有一家店可以请人帮忙照顾小孩的。”黄宇航突然想起“不如...”

“可人家是照顾小朋友的!五六岁的那种小朋友!敖子逸他都十六岁了!”丁程鑫叹了口气。

“十六岁也可以需要被人照顾啊!”黄宇航拿出电话“要不试试吧?”

“你今天怎么那么奇怪,平时你一定会亲自照顾小逸的。”

“因为我们说好这个星期要两个人待在一起...现在呢?明显是三人行!”

“那还是打电话吧...”

最后对方竟然答应了派人过来照顾敖子逸!

“我怎么感觉有点愧疚啊...”黄宇航看着丁程鑫,无奈地苦笑。

“怎么啦?谁愧疚啊?”敖子逸揉了揉眼睛,明显是刚刚醒来。

“没...没有...”这是来自一对忙不迭否认的小情侣。

“你们怎么好像很心虚啊?”敖子逸半眯起眼。

“我...没心虚啊!我肾虚!”黄宇航一时情急。

丁程鑫看着黄宇航...你也太拼了吧...

“喔...”敖子逸一副我明白了的样子,搭上丁程鑫的肩膀“辛苦你了。”

这...这是什么鬼?!

此时黄宇航才忽然意识到刚才自己说了什么,内心某一只可爱的生物跑过。

“等一下!我没有肾虚!”黄宇航用他那真诚的眼神盯着敖子逸。

敖子逸点了点头“嗯...我不会歧视你的。”

“救命啊!”

翌日敖子逸起床的时候,丁程鑫和黄宇航已经不在了,只留下一张便条,内容大概是你太麻烦了,不想照顾...欸!不是!是人家小俩口要去享受二人世界,请了一个人来照顾他,然后就理直气壮地拍拍屁股走了。

敖子逸看着便条,突然想到了昨天黄宇航的肾虚...噢~不!是心虚!

敖子逸嘴角抹起一个略带邪气的微笑,拿出手机开始写讯息给黄宇航。

「航哥,你心和肾都虚,记得要去看医生喔。要不我帮你找医生?不用太感谢我~
                                                        敖子逸」

肚子已经开始在叫了,为了自己的胃,敖子逸做了一个重大的决定,就是自己去做东西吃...

经历了犹如第三次世界大战,敖子逸的食物终于完成了,厨房也终于脱离敖大少的魔掌。

呃...卖相不好不一定表示味道不好嘛...

敖子逸自欺欺人地想。

而最后的结果是,那个...味道也是强差人意...所以敖子逸果断把那第三次世界大战侥幸生存下来的早餐扔到垃圾桶。

“叮当!叮当!”

敖子逸原本还在衷悼那份好不容易完成的早餐,那可是他第一次下厨呢!可是一听到门铃声,他立即又精神起来,兴高采烈地跑去开门。

一打开门...敖子逸怔了怔。

这是天使吗?对方穿着白衬衣,他的肤色也很白,就像是一个堕落人间的天使...

“你好,我是黄其淋。”

嗯...声音很好听...

“你好,我是敖子逸。敖子逸的敖,敖子逸的子,敖子逸的逸!”

“我是来照顾你的。”

敖子逸嘴角抽了抽,面前这个人最多比他年长一年吧?

“你吃早餐没有?”黄其淋没有等对方回答,就扬起了手中的早餐“我买了。”

“还没。”

“那一起吃吧!”然后黄其淋就自顾自地走进去,自然得像在自己家一样。

敖子逸忽然觉得...这人脸皮比自己还厚,莫名其妙的就有点想刁难他。

第一天就在你瞪我,我也回瞪你,你不理我,我也不理你的互动中完美地结束了。

敖子逸只觉得憋屈,这个黄其淋看起来有点高冷,怼人却很厉害,行为又很霸气。敖子逸故意一整天都不和黄其淋说话,他似乎也不在意,做完家务就坐在沙发上看小说,就像在自己家一样,只不过无可否认黄其淋做家务真的很厉害。

刚洗完澡的敖子逸出来客厅扔下一句“你睡客房吧。”就直径走回房间。

“欸!等一下!”黄其淋快步跟上。

敖子逸突然玩心大起,一个漂亮的转身,用力地关门,却被一只脚抵住。

没劲!敖子逸撇了撇嘴,不甘愿地松开手。

“你打算睡了吗?”黄其淋顺势打开门,就看见敖子逸已经坐在床边。

“不然呢?不睡觉还能干嘛?”坐着的敖子逸当然没有站着的黄其淋高,只好抬头用那卡姿兰大眼睛死盯着黄其淋。

“你不把头发吹干就睡觉,很容易生病的。”

“我一向都不吹头发。”敖子逸自顾自的拿起被子,覆盖了自己的双腿,背靠着枕头。

黄其淋闻言皱了皱眉,转身离开房间,可是不一会儿他又回来了,手上还拿着吹风机。

“把插头插上。”黄其淋把吹风机的插头递给了敖子逸。

敖子逸虽然感觉有点莫名,还是乖乖接过插头,然后插上床旁边的插座器。

“坐起来。”黄其淋扬了扬下巴,看起来心情不错。

敖子逸也没有想太多,就跟着黄其淋的话做,看起来有点呆呆的。

黄其淋勾起嘴角,坐在床边“躺下来。”

“喔...”敖子逸乖乖地躺在黄其淋腿上。

直到听到吹风机开启的声音和黄其淋的手一下一下抚弄着自己的头发,敖子逸才后知后觉,自己居然那么听他的话?

敖子逸不老实地乱动着,想要坐起来。

“别动。”黄其淋用右手按住敖子逸的肩膀,左手拿着吹风机。

敖子逸的劲没有黄其淋大,挣脱不了,只好闭上眼睛,好好享受被人服侍的时刻。

两人今天沟通也不多,但是却没有一丝尴尬。

怎么办?开始有点期待明天了...

*下集预告

“救命啊!!!”

“怎么了?”

“有蟑螂!”

“你怕蟑螂吗?”

“呃...当然不怕啦!”

评论(17)

热度(11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