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专属你的六天03

夏天是正值雨季又最阳光明媚的季节,今天依旧是风和日丽的一天。

厚厚的窗帘完全把耀眼的阳光跟房间隔绝,房间内一片黑暗,即使现在是早上。躺在床上的少年皱了皱眉,伸了个懒腰,缓缓地睁开眼。

现在还是晚上吗?怎么那么黑?

可是直觉和身理时钟告诉敖子逸,他已经睡饱了。

敖子逸迷迷糊糊地摸黑走进不远处的洗手间,其实也只有几步路而已。

敖子逸有夜盲症,所以他房间的窗帘永远都处于敞开大门的的状态,他一向不会去动窗帘,也尽量不会晚上起来,以前他还会开小灯,只不过后来认识了丁程鑫这位哥们儿,开小灯的事也一直被这位好兄弟取笑,敖子逸一气之下就改掉这个习惯。

对于敖子逸来说,睡觉的时候闭上眼,翌日睁开眼,满满的阳光就会冲破透明的窗户去拥抱他,所以每天早上被阳光叫醒也成为敖子逸的日常了。

正所谓每天除了被自己帅醒,还会被阳光刺眼到醒呢!

谁说的?

敖子逸。

今天实在不对劲,怎么会那么黑呢?

敖子逸凭着自己对房间的熟悉度,准确找到了开灯的按钮,并按了下去,一下子整个房间都亮了起来,这时敖子逸才发现两边窗帘竟然不听话地跑到一起了,于是敖子逸残忍的把窗帘分开。

清晨一缕阳光打在敖子逸身上,他嘴角不经意地上扬,看起来元气满满的。

敖子逸习惯性地看放在床边的闹钟,才七点?!昨天是十一点睡的。

糟了糟了,他竟然听了黄其淋的话?!

“你醒了?我刚好做完早餐。”突如其来的声音吓到敖子逸。

敖子逸站在原地没有反应,有点呆呆的,和刚才元气满满的他形成了一个强烈的对比。

“怎么了?还没有睡醒?”黄其淋忍住想要揉敖子逸头毛的冲动。

“没事。”敖子逸像突然回过神来“你昨晚有没有进过我的房间?”

“好像有,怎么了?”黄其淋随意地回答了一句,又想了想“你有东西不见了?”

“没有,只是昨晚我睡觉前明明看到窗帘是开的,今天起来发现窗帘被拉起来了。”敖子逸揉了揉眼睛。

“喔...是我拉的。睡觉的时候处于暗的环境会比较容易入睡。”黄其淋解释。

“可是我还是比较习惯在有点光的环境下睡觉。”敖子逸才不会告诉黄其淋自己有夜盲症呢。

“好吧。”黄其淋也没有太在乎“出去吃早餐吧。”

吃完早餐,敖子逸又突然来一句“我们去游乐园吧!”

黄其淋很想翻个白眼,然后说一句,我是来照顾你的不是来陪你玩的。

可是看见敖子逸期盼的目光,到嘴边的话又说不出来了。

最后只化成无奈的一句“你都多大了,还去游乐园。”

“十六岁。”敖子逸仍然睁着那双大眼睛盯着黄其淋“那你去不去嘛?”

“去。”

明明早上还在感叹阳光多明媚,现在却是觉得太阳伯伯你也太称职了吧!

烈日当空还要在室外的游乐园玩,黄其淋开始有点后悔了。

“你走慢点,我都跟不上你了。”看着前面完全没有被阳光打倒,反而活力充沛蹦蹦跳跳的敖子逸,黄其淋只觉得头疼。

敖子逸也乖乖停下脚步,转身看着黄其淋“就算你跟不上,我也一定会等你的啦~”敖子逸扬起了笑容“老人是需要多一点关爱的啦。”

本来黄其淋有一点感动,可是后面的一句令他的笑容活生生定格了。

我才比你大一年好吗?!

天知道现在黄其淋多想把敖子逸扔在这里,然后头也不回地走去他家,把整个房子所有空调都开了!

黄其淋忍住想掐死敖子逸的冲动“你累了没有?”

“没有!”敖子逸想了想“可是我有点饿了。”

“那去餐厅吧。”起码有空调!黄其淋还是蛮乐观地安慰自己。

“其淋哥?”

黄其淋转身一看,嘴角勾起一抹微笑“你们怎么会在这里?”

“因为这位小祖宗啊~”张真源无奈地回答。

“泗旭你又干什么了?”黄其淋其实也大概猜到了。

“我有付钱的。”陈泗旭摊开双手,缩了缩肩膀,一副不关我事的样子。

“泗旭啊~我们的公司人手真的很不足,你就别霸着真源了。”黄其淋似笑非笑地看着陈泗旭。

“反正我付了钱。”陈泗旭完全没有把黄其淋的话听进去。

“我们要去吃饭,要不要一起?”黄其淋也蛮不在乎地询问。

“好啊~”

看了餐牌后,黄其淋更加后悔了,他怎么忘了游乐园的消费一向较高,平时十几块的东西,在游乐园就要几十块。

黄其淋欲哭无泪,这可以向公司报销吗?

陈泗旭很快就叫了一份情侣套餐,但是黄其淋和敖子逸一直迟迟没有决定好。

“请问两位要情侣套餐吗?”旁边的服务员带着公式化的微笑,可是话语中明显有点不耐烦和讽刺着陈泗旭和张真源。

不然哪会有服务员无缘无故地问两个男的要不要情侣套餐。

“不用...”敖子逸反射条件般拒绝。

“来一份吧,谢谢。”黄其淋仍是那副全世界老子最从容的模样。

敖子逸眨了眨眼,天知道他现在有多想把那个服务员揪回来,然后...他也不知道然后要干嘛,他不抗拒点情侣套餐,只是不喜欢那个服务员看自己的眼神。

“咳!那个...情侣套餐会便宜一点。”黄其淋解释完后看着还是有点懵的敖子逸,忍不住轻笑了起来。

“喔...”敖子逸乖乖地点头,他靠近了黄其淋一点“他们是谁啊?”

“白一点的是张真源,黑一点的是陈泗旭。张真源跟我同公司,而陈泗旭跟你一样都是客户。”黄其淋停顿了几秒,又补充道“他俩是一对。”

“可是那个陈泗旭看起来比张真源高,反而要张真源照顾?!”敖子逸赶紧看看自己和黄其淋谁比较高,最后他泄气地发现是黄其淋比较高。

“陈泗旭是在两年前被张真源照顾过,然后就在一起了,这两年陈泗旭可是一直光顾我们公司的,只不过指定必须要张真源。”黄其淋尽量简略带过。

开心的时间总是过得很快,太阳伯伯也要回家休息了,月亮小姐也是时候上班,跟陈泗旭和张真源告别后,黄其淋和敖子逸在路边散步。

月光轻轻洒在两人身上,两人的五官像是被仔细雕刻过一般,连背影都是赏心悦目的。

除了被阳光叫醒是日常之外,是不是连期待明天也成为日常了呢?

我想是的,不然怎么会一直期待明天呢...

下集预告

“今天竟然下雨了。”

“不能出去玩了~”

“那就静静的待在家里聊聊天吧。”

“那你为什么会去打工?”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

“黄其淋...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评论(12)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