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借一个七夕

微风吹散一句抑制了许久的思念,既使你身后是漫天星斗,也不及你一双眼眸。

他唯一的浪漫,全写在他的书籍里,他用诗句描写着他对七夕独特的看法。

嗯...一如既往的浪漫爱情故事。

敖子逸迅速看了只有几句的简介,微微勾起嘴角,把架上剩下的唯一一本小说取下。

“不好意思,可以把你手上的《茫茫七夕》让给我吗?”

敖子逸礼貌地摘下只戴了一边的耳机,转身对上了一个女孩期待的眼眸。

“对不起,我也很喜欢这本书,不能让给你,抱歉。”敖子逸抹起一个浅笑。

只有他知道自己在说谎,敖子逸你根本不喜欢看书。

“这样啊...”女孩低下头,看起来有点失落“林墨在那边办签名会,小哥哥你快点去吧。”

林墨?喔...是《茫茫七夕》的作者。

“说不定明天会有货呢。”敖子逸抬手摸了摸女孩的头发。

“这本书的销售期只有今天,明天就没了。”女孩无奈地叹了一口气。

“不一定呢,要不明天你再来看看?”敖子逸温柔地哄着面前大概只有十四岁的女孩。

“好吧...”女孩落寞地转身离开书局。

敖子逸缓缓地走去书局最热闹的中央。

他戴着黑框眼镜,身穿浅蓝色衬衣,手握着黑笔,在《茫茫七夕》上签名。

敖子逸躲在最角落,看着台上的林墨。

说实话,他现在真的很讨厌热闹。

明明是他令自己变得安静的,是他令自己爱躲在角落的,而现在的他却被茫茫人海所淹没。

对喔...他现在是林墨。

林墨喜欢热闹,而黄其淋喜欢宁静。

敖子逸半倚在墙壁上,目不转睛地盯住台上那个仿佛会发亮的林墨。

这一盯就是几小时,直到林墨的签名会完结,看到他走出书局,敖子逸才用手撑住墙壁站直。

摸了摸已经发麻的双腿,敖子逸淡淡一笑。

毕竟是两个世界的人啊,我愿意为了你站了一个下午,你却不愿意挤出一点时间陪我。

你用半年时间去完成这本《茫茫七夕》,可在七夕这天,我们还是不能见上一面。

半年前,你说要专心写文,要自己搬出去。

真的没有一点点防备啊...我没有挽留,因为我知道就算挽留了,你还是会坚持己见。

半年没见了,敖子逸感觉明明自己有另一半,却跟单身没有分别。

回到家,出乎意料地看见了那个坐在沙发上的身影。

终于回来了吗?什么时候又要走了呢。

“小逸,今天我的《茫茫七夕》出版了。”还是那公式化的语气。

嗯...比半年前更冷漠了。

怎么对着别人总是那么友善,对着我却又是冷冰冰的呢。

“嗯。”敖子逸放下自己的背包,坐到黄其淋旁边“你的书只有一天的销售期,不怕亏本吗?”

“书叫《茫茫七夕》,当然要只在七夕这天销售。”黄其淋轻轻地搂住敖子逸。

敖子逸没有回话,只是感受着黄其淋搂住自己的力度,只有这样,他才觉得黄其淋是自己的男朋友。

“对了,我带了一本给你,有签名的。”黄其淋从自己包里拿了一本《茫茫七夕》。

敖子逸早就料到了,林墨每次出书,黄其淋都会带一本给自己。

而自己啊,还是会特地去书店买一本。

敖子逸想到下午遇到的那个女孩,有点愧疚,明明知道黄其淋一定会带回来,自己还是没有把书让给她。

敖子逸你真自私。

敖子逸淡淡一笑,伸手接过《茫茫七夕》。

“可以把销售期延迟到明天吗?”

黄其淋虽然不太明白,却还是同意了。

敖子逸眨了眨眼,眼底染上一层高兴和满足。

“我去写文。”黄其淋嘴角微微上扬。

敖子逸的眼睛一下子亮了“作者是黄其淋吗?”

黄其淋怔了怔,笑着点点头。

“那我陪你!”

敖子逸推着黄其淋就进了书房。

敖子逸看着《茫茫七夕》,偶尔看看黄其淋专注地打字,不自觉地勾起嘴角。

《茫茫七夕》的爱情故事甜如蜜,又虐得肝肠寸断。

再看看黄其淋新写的文章,《借一个七夕》,描述了理性化的城市爱情,没有所谓的荡气回肠,只有置身事外般的理性分析。

敖子逸总感觉林墨和黄其淋不是同一个人,林墨是畅销小说作家,黄其淋是网上略有人气的写手,明明是同一人,可是风格却截然不同。

林墨写文的时候总要自己一个人,而黄其淋写文的时候愿意让自己陪在身边。

嗯...他还是比较喜欢那个冷冰冰,那个口硬心软的黄其淋...

黄其淋写完几千字的文章,按了发布的键,转头看着低头看书的敖子逸,宠溺地笑了笑。

“小逸。”

“嗯?”

“七夕快乐。”

感谢每一年都有这一天,让我可以借一个七夕,与你再次相见。

喜欢是什么?

乍见觉喜欢,久处仍怦然。

End~

评论(4)

热度(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