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我不用你还

我害怕你会离我而去。

我们褪去了青涩的脸颊,你和我都变了。

黄其淋要结婚了。

跟一个刚认识不久的女生。

敖子逸轻轻抚摸那封烫了金的粉色请帖,黄其淋曾经许诺,将来和自己的结婚请帖一定要是粉色的,还要把名字烫金,他说这样看起来才大气。

如今的将来,他真的遵守承诺了,只是请帖上的名字不是自己罢了。

敖子逸云淡风轻地淡淡一笑,把请帖放在抽屉里,顺手拿起书桌上的合照,怀念地看了一眼,就一并藏在抽屉里。

敖子逸一如既往拿起笔,写了句。

明天是七月十七日,是他的大婚之日。

一滴泪落在七字上,晕开了日期。

嗯...只是眼睛进沙了。

那年阳光正好,微风不燥,你坐在树边看书的模样,成了初夏最美的风景。

黄其淋是敖子逸的学长,那一年,他高三,他高二。

“欸,小学弟,偷看我要付钱的。”黄其淋抬头看着不远处的敖子逸,脸带笑意,眼睛笑得弯如月牙。

他的样子诚恳到敖子逸差点就真的掏钱了。

“我...我没有偷看你!”敖子逸紧张地摆摆手。

“他在开玩笑而已。”一个小麦肤色的男孩拍了拍敖子逸的肩膀“不用管他。”

那个阳光男孩叫黄宇航。

敖子逸记得,后来自己的发小丁程鑫也来了。

男生总是很容易打成一片,不知为何,四人就成了好兄弟。

在黄宇航和黄其淋毕业那天,他们四人回到那棵大树下,咔嚓一声,留下了最青涩的自己。

也许是命运的安排,四人入了同一所大学。

黄其淋仍是笑靥如花,摸摸敖子逸的头,说了句“你又当我学弟了,请多指教。”

嗯,请多指教。

在临近二十岁的年纪总是年少轻狂,还不懂什么是爱,就果断地在一起了。

何曾想过,其实不合适就是不合适。

两人都是摩羯座,可好动可文静,不同的是,敖子逸会陪黄其淋安静地坐一下午,可黄其淋不会陪敖子逸去疯。

说实话,敖子逸觉得黄其淋的脾气很好,但是真的不懂浪漫,也不懂自己。

从来不会主动哄自己,没关系,自己先服软。从来不会送礼物给自己,没关系,自己又不是女生。经常忘记和自己约定好的事情,没关系,大不了等几小时然后自己回家。

真的没关系。

黄其淋是一名中学老师,他每天都忙得不可开交,早上七点出门,晚上六点回到家,把自己锁在书房处理公事到九点。

敖子逸是一个律师助理,而他的上司是丁程鑫,也不是很闲,却没有黄其淋那么忙。

生活平平淡淡的,两人的交流也越来越少。

感情于时间缝隙慢慢流逝,我们却假装没有察觉。

我们怎么会沦为,依靠最初爱的余温取暖?

什么时候,我们成了最熟悉的陌生人?

曾经你的呼吸,就在我的耳边细细缠绕把未来都约定,可是现在呢?你是不是又忘记了。

我问丁程鑫,我们之间要怎么继续下去?

他笑着回答,人的一辈子啊,本来就不长,撑着撑着,不知不觉就过完了。

可是我撑不下去了。

可以让我自私一次吗?

黄其淋在某天回到家,敖子逸的一切就像突然凭空消失一样。不,是连敖子逸都消失了。

就此没有联系半年,如今一封结婚请帖打破了敖子逸仅有一点的希望。

他啊...真的不懂自己。

敖子逸看着窗外,天空中繁星点点,暂时没有睡意,只好带上耳机,播放宁夏。

还记得以前和黄其淋看宁夏的MV,有几幕是洗澡的画面,他嫌弃地说真恶心,温热的手挡住自己的眼睛,说你还小不能看,虽然当时什么都看不见,却有莫名的安全感。

黄宇航和丁程鑫是伴郎,早早就到了教堂。

敖子逸穿着一身白色西装,不知道的还以为今天才是敖子逸的大婚之日。

原谅捧花的我盛装出席,却只为献礼,看着洁白纱裙路过我,对你说我愿意。

“现在请黄其淋先生发表誓词。”

“人的一生会遇到很多人,也许最后和我步入教堂的,并不是我最爱的人,但是我知道她是最适合我的人。”

这一段话令在场的人都有点惊愕,新娘脸上的笑意也微微僵住。

所以她并不是你最爱的人?

敖子逸目不转睛地盯着黄其淋的侧脸,他依旧保持着那个绅士的笑容。

还是熟悉的笑,可怎么温度却冷掉了呢。

“敖子逸。”丁程鑫轻轻拉了拉敖子逸的衣袖,一脸担心的模样。

“我没事啊。”

我真的没事。

两声我愿意回荡在教堂内,一阵热烈的掌声响起,敖子逸很用力地鼓掌,手心都通红一片,他自己仍然没发觉。

“现在就请一对新人亲吻。”

站在中央的两人越发靠近。

敖子逸立即捂上自己的眼睛。

告诉自己还小不能看。

待现在一阵欢呼消散后,敖子逸才敢放下手,他握紧拳头,假装没有看见手心的泪水。

晚上的婚宴依旧气氛高昂,敖子逸也只体面地喝了几杯就跟黄宇航他们说先回去。

敖子逸走出宴会厅,半倚在旁边的墙壁上,就这样站了几分钟,无力地闭了闭眼,正打算走的时候,身后一股力量拉住自己的手腕。

“小逸。”

敖子逸用力地咬住唇,缓缓转身。

黄其淋的脸颊有点红,看起来喝得不少,呼吸有点急促,显然是跑过来的。

“新婚快乐。”敖子逸勉强扯起嘴角。

这一句成功令黄其淋本来想说的话都咽回肚子里。

“谢谢。”

两人保持着这个姿势将近一分钟,黄其淋张开嘴巴,像是要说什么,蓦然电话铃声响起。

敖子逸冲口而出“一定是嫂子找你吧。”

黄其淋看了看显示萤幕,也没有反驳。

“你快回去吧。”敖子逸轻轻挣脱黄其淋的手。

“那你回家小心点。”

看着黄其淋的背影,敖子逸扬起一抹苦涩的微笑。

尽管一起走过千山万水,最后只能到这里。

你借走我的所有希望,

我不用你还。

End~

评论(13)

热度(15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