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13

意识回笼,敖子逸迷迷糊糊地睁开眼,入目所及的就是灯火通明的一间石室。

他皱起眉,扭动了下脖子,感觉整个脑袋都是酸疼的,就跟被人打了一顿一样。

微小的声音从左边传来,敖子逸下意识地转身,迎面撞上了一个胸膛。

那阵熟悉的薄荷味传入鼻腔。

“你没事吧?”

敖子逸摇摇头,利索地站了起来,四处观察。

这样对比起来,林墨则休闲许多,只是目光一直跟随着敖子逸的身影。

“我们怎么会来到同一个地方?”敖子逸明明记得与大家分开时,是丁程鑫抓住自己的手。

问完脚底下不知道踩到了哪一块石砖,一阵拉扯铁链的响动声,根据之前的经验,林墨来不及回答,就立刻站起来将敖子逸拉到了自己身边。

两人目光如炬地看着周围,随时应对即将有可能发生的状况,不过接下来等待他们的不是暗器也不是机关的开关。

只见最前方的高台上本来光滑的台子突然从两边打开,一个轮船用的船舵慢慢地升了起来。

林墨和敖子逸对视一眼慢慢地走上前,这个船舵采用的材质十分精密,做工也细致漂亮。

敖子逸小心翼翼地伸出了手,哪知道手刚触碰到,刚才那种声音竟然再次响了起来,敖子逸身子一僵,看着林墨。

“阿黄,我觉得这次似乎真的碰到了机关。”敖子逸说完之后,才发现自己居然像以前做任务一样,喊他阿黄。

林墨却没有发现有什么不对,只是脸色凝重看了看四周,一分钟过去了,却依旧什么都没有发生,忍不住眉心紧皱,常年来的警惕性依旧提醒他很不对劲,但就是看不出来。

敖子逸小心的瞟了瞟“我推断错了?那这声音...”

话没说完他的视线死死的盯着一个角落,扯了扯林墨的袖子“林墨,你看那个人?不对,是那个东西...”

林墨听着敖子逸生疏的称呼,微敛了眼帘,还是随着敖子逸的目光看过去。

这个房间有四个角落,每个角落都有三个穿着一身铠甲,手拿长矛,像人一样的石雕,从在外面可以看出就是石头做成的假人。

每个角落都有三个,一共十二个,身形一模一样,呈现对角三角形的方位站立,并且是低着头的。

但是此时他们对面的三个石人当中的一个竟然慢慢的抬起了它的脑袋,然后还扭动了几下脖子,刚才的声音就是这么传过来的。

石人还动了动自己的手和脚,然后一下子搭在另外两个石人身上,这么一搭,就好像开启个机关一样。

第二个和第三个石人也开始慢慢地抬起了脖子,动动手动动脚,和第一个一样的动作。

三个石人手拉着手围绕成了一个三角形,然后更惊奇的一幕发生了。

这个三角形一旦成立后,三个石人的眼睛竟然开始发光了,就是粉色,褐色跟白色三对颜色的双眼。

只见这个船舵的三个宝石发出的光芒反映在面前光滑的墙壁,然后竟然出现了一副虚拟的十二宫格。

不管怎么样,这三个石人已经快要走到房子中间了,手拿着长矛,三只发光的双眼跟雷达一样在林墨和敖子逸身上来回扫视着。

不过奇怪的是它们走到了中间的地方就停了下来,依旧是这个姿势,双眼依旧放光,就这么死死的盯着他们。

敖子逸眨眨眼,轻轻走了一步,原本中间站着不动的三个石人竟然朝他们走了一步,然后又不动了。

林墨皱起眉,敖子逸张大嘴,脑子不知道想什么双腿再次动了一下,果然,三个石人又向前一步然后又不动了。

“那现在要怎么办?”敖子逸无助地看着林墨。

“我想,如果你的手在碰一下另外几个宝石,这十二个应该全部都会启动,到时候折射到墙壁上的十二宫格每个图片都会显露出来,现在只有三个启动了,所以也只有三个图片是亮着的。”材墨仍然是从容不迫。

敖子逸看了看然后点点头“所以我们不能再把其余的宝石碰到了。”

林墨缓缓地摇摇头“不,这十二个不管怎么样,最后都肯定是要启动的。”

敖子逸诧异地看了看面前这三个石人,灵光一闪然后狠狠地咬牙。

林墨看了看他“想到了?我们一动他们就动,除非我们不动,但是我们不可能一辈子就这么站在这里,所以...”

“所以...现在是要下去跟这三个不人不鬼的东西打一场了?”敖子逸只觉得有点头疼。

“没错,只不过在这之前我要做个试验。”林墨向敖子逸伸出手“把枪借给我。”

“我来。”敖子逸已经知道林墨想干什么,拿出了手枪对着三个石人每人一个子弹。

三颗子弹打在它们身上,别说可以打出一个洞了,连一个擦痕都没看见,这么坚硬的外壳,自己的拳头再强悍也是肉做的,这完全就是鸡蛋碰石头啊。

林墨的脸色也十分冷沉,他就猜到会是这个样子,从这个奇怪的船舵一样的东西,还有这些怪异的宝石布置,跟会放光的双眼,一切都无法用科学来解释。

两人对视一眼纷纷想到了什么同时看向了身后的墙壁。

“我知道了,想要彻底解决这些家伙,估计要玩一次这个东西了。”敖子逸随即又皱皱眉“但是很明显的,这十二个图片必须都发光才会正式开启这个游戏,也就是说...其余的九个石人也一定要启动才可以。”

“我去打,你来解十二宫格。”林墨已经开始脱外套,挽起了衣袖。

“我是第一杀手,当然是我去打了。”敖子逸笑了笑“更何况我不会玩十二宫格。”

“我也不会。”林墨仍然是一如既往的面瘫。

“起码你脑袋比我好使。”敖子逸耸耸肩。

“可是你的体质...”林墨当然相信敖子逸的能力,虽然平时那些人连靠近也靠近不了他,可这次是拳头对上石头。

而且敖子逸的体质...别人止血要五分钟,他止血要半小时。

“我的体质怎么了?我好着呢。”

敖子逸说完直接一个大跨步跳到了房间中央,也就是三个石人面前,没有给林墨一点犹豫的时间。

敖子逸的动作自然引起了三个石人的注意,一步一步的转移方向,对着敖子逸,手持长矛开始进攻。

林墨冷下脸,事到如今唯一的办法就是将这个十二宫格破解掉,他的脸色严肃起来,猛地转身,双眼冷冷地看着船舵和图文。

他也不再多想直接上手,一次性将其余的宝石全部触摸了一边,然后一波一波的启动声响了起来,其余三个角落里的九个石人都开始了跟第一次三个石人一模一样的举动。

船舵上面的十二个宝石全部都亮了,剩下的宫格图文也都显露了出来。

林墨集中精神盯着面前的一闪一闪的十二宫格图文,一到十二个数字就是船舵上面的图文,此时已经全部都打乱了方位,也就是说,只需要将这些图文挪到原本的位置就可以了。

林墨深呼吸了一下,两只手放在船舵上狠狠地转动了一圈,然后十二图文上面的数字消失了,变成了一个一个的公式还有数字,每个格子只停留五秒就消失了。

林墨目光如炬死死地盯着,一个两个三个...

等十二个全部闪现完后立刻闭上眼,脑子开始飞速的运转起来,一个个的方程式和数字开始进行各种演练解算,一个个得出的符号数字开始慢慢地浮现。

一道闷哼声就这么硬生生的冲进了他满是公式的脑子里,将这一系列串联起来的数字立刻全部打乱了。

林墨没有转过头去看,只是咬咬牙,就继续计算,两只手握住船舵比刚才更快的速度转动着。

终于,红色的宝石回归原位,林墨小心地继续转动。

在他看不见的身后,红色宝石回归原位后,拥有红色眼球的石人挪动的脚步和进攻的姿势屹立不动了。

然后又是两道声响,白色跟黄色的也回归原位,身后颜色相对应的石人也不动了。

渐渐的,十二个石人全部归回原位。

没有再听见不对劲的声音,林墨松了口气,往左边的石人一看,他眯起眼睛,没有忽略掉石上的血迹。

“球,没事吧?”林墨假装什么都不知道。

“当然没事啊!”敖子逸不假思索就回了一句,又突然想到什么“别喊我球了,我们不熟。”

好一句我们不熟。

林墨也没有心思再说话,强硬地帮敖子逸简单处理伤口。

很悲惨的是,我的电话被外甥摔了,现在萤幕都出现重影了,有一部份是看不见的,写文好麻烦,连看文也不方便,我真的好无奈喔...

评论(10)

热度(1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