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寻人启事01

有人问我除了其逸系列外,还有没有其他的,所以就把翔霖的也发出来了。可我连其逸的都还没写完,我为什么要这样折磨自己...

“严浩翔,那是生菜。”

熟悉的一句话传人耳畔,严浩翔看着旁边的女生,一股莫名其妙的烦躁感涌上心头。

“浩翔,那是生菜。”那个女生耐心地又说了一遍。

看着严浩翔仍是没有反应,女生直接在另一盘拿起一束蔬菜“这才是凤尾啦。”

严浩翔终于回过神来,把手上的生菜放回原位。

“你怎么了?”女生担忧地拉着严浩翔的手臂“我们现在回家,让陈医生看看你怎么了。”

“不用了。”严浩翔摇摇头“不用劳烦陈医生了。”

“浩翔,你真的什么都记不起来?”女生眼中有一丝丝试探和期待。

“真的。”

严浩翔清楚看见女生一副安心的样子,可他并不明白,轻轻皱起了眉头。

“你只要记住自己叫严浩翔,而我叫安伊,是你的未婚妻,未来你会继承我父亲的家业。”安伊说完又觉得不够,又补上“其他事你慢慢来,陈医生会帮你的。”

“嗯。”严浩翔半信半疑地回了句。

“贺峻霖,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小双一直吵着要找你。”

“我连他的公司都还没有找到,怎么回来啊?!”贺峻霖又看了看周围,一滴汗从他额头流至下巴,半眯起眼,阳光刺眼得令他睁不开眼。

“都说了让我陪你。”黄宇航万分无奈“你那路痴属性...”

“没事的航哥,我好像快到了...”贺峻霖迷茫地看着手上的地图“我先挂了。”

“欸!先别挂,小双要找你。”丁程鑫的声音也从电话那边传来“等一下,我去抱他。”

贺峻霖半倚在路边的街灯上,耐心地等待对方。

一辆黑色跑车的引擎声吸引了贺峻霖,透过玻璃的窗,看到驾驶座上坐着一个男生,他微微垂着脑袋正在看手机。

贺峻霖看得不太真切,可那侧脸的棱角分明,透着俊美的轮廓,却是自己熟悉的。

心跳,莫名的加快了不少,那种熟悉感,越来越强烈,贺峻霖又往前走了几步,还是没有看清他的长相,就看见一个女生坐上了副驾驶座,正好挡住了贺峻霖的视线。

但是...随着女生低头系安全带的那一刻,贺峻霖还是看清了他的样子。

他,瞬间如同被雷击中了一样。

电话那边传来小双咿咿呀呀的声音,贺峻霖感受到眼眶传来的酸涩感。

跑车就这样在面前疾驰而去,贺峻霖怔了怔,又马上回过神来,疯狂地追了上去。

“贺峻霖?!”没有听到意料中的回答,黄宇航疑惑地喊了一声。

贺峻霖不可能不跟小双说话的。

丁程鑫看着自己怀里还在牙牙学语的小双,也微微皱起了眉,没有听见贺峻霖的声音,小双的小脸一皱,就哭起来了。

此时的贺峻霖却没有空闲去哄小双,只是用尽全力去追。

可是跑车丝毫没有减速,拐了一个弯后,就迅速消失在贺峻霖的面前。

其实严浩​​翔和安伊都看到了追上来的贺峻霖。

那个男生...很眼熟。

安伊轻轻皱起眉,不安感在心中蔓延,她看去专心开车的严浩翔“浩翔,你认识他?”

“不认识。”严浩翔的语气没有丝毫起伏。

贺峻霖跌坐在公路上,小双的哭闹声仍然充斥在耳畔,滚烫的泪忍不住划破眼眶。

“霖霖,你那边怎么了?”丁程鑫也顾不上小双了,把孩子扔给黄宇航,一把抢过电话。

“我找到浩翔了...”

贺峻霖没有给对方回应的时间就挂掉了,擦掉眼泪,手撑着地板站起来,迷茫地看着四处。

糟了...路痴属性又来了。

贺峻霖匆忙地招了计程车,急忙地赶回酒店,在行李箱找出那张光碟。

他想了想,又觉得那么突然好像有点不适当,最后还是打算明天再去。

资料上写的是,严浩翔每天早上八点就会准时到公司的。

快入秋了,早晨的天气泛着一丝丝凉意,贺峻霖看着腕表上的时间,见离八点越来越近了,心脏也忍不住扑通扑通地乱跳起来。

刚好八点正,他看到一辆黑色跑车渐渐驶入了视线,跑车停在大厦前面的专属车位,一身黑色西装的严浩翔走了出来。

看到日思夜想,熟悉却又觉得陌生的面孔正在向自己走来,贺峻霖感觉自己的呼吸都快停止了。

一年半了...他变化了不少,棱角更加分明了,轮廓也更深邃了,看起来成熟了不少。

就在两人擦身而过时,贺峻霖鼓起勇气,一把拉住了他。

严浩翔皱起眉,厉眸看向贺峻霖扯着自己,面无表情地抽回手,大步朝前走去。

他的态度...比陌生人还要陌生。

贺峻霖的心,揪着痛了一下,他深吸了口气,还是朝着他追去。

但是才跑了几步,就听到他冷漠的声音传来“保安,我不希望再看到陌生人来骚扰。”

贺峻霖只好坐在一旁的围栏上,他也不敢乱走,生怕错过了严浩翔。

一直等到下午两点,才看见那个身影从大门走出来。

严浩翔钻进车厢,启动引擎,刚开了几米,突然冒出一个瘦削的身影,张着双臂,不怕死地拦在了他的车前。

严浩翔眯眼一看,原来是昨晚追着他跑,还有今早出现在公司的男生。

那个男生一双澄亮的眼眸里,带着坚定的神情。

见严浩翔停下车,贺峻霖迅速跑到车窗前,不停地敲窗户,手里拿着一个光碟,不断地比划。

车窗隔音效果很好,严浩翔根本听不到他在说什么,也没有要降下车窗的意思,他冷冷地朝大门口扫了一眼。

那个称职的保安华丽丽地拦住了贺峻霖。

贺峻霖还是不死心去招了计程车,紧跟着严浩翔。

严浩翔去了一个餐厅,跟客户聊了大概半小时,就出来了,他凭着灵敏的嗅觉就感觉到车子里有一股莫名的清淡气息。

猛地踩了下刹车。

一直蹲在后排的贺峻霖没有防备,脑袋直直撞上了前面的椅背,他疼得倒吸了口冷气。

还来不及摸发疼的脑袋,后车门就被打开了,一只有力的手臂直接将他扯下了车。

贺峻霖真的快吐血了,严浩翔怎么变了那么多?跟以前完全不一样。

看他又要进到车里,贺峻霖也顾不上身上的酸痛,迅速从地上爬起来,在严浩翔要关上车门时,伸出一只手卡在了车门间。

“我真的是你的爱人,我们还领养了一个孩子,他现在一岁半了,他叫严小双。这个名字是你起的,你说我们就像双生一样,所以给我们的孩子起了这个名。”

“手拿开。”严浩翔不为所动。

贺峻霖直接把光碟丢到严浩翔的大腿上“浩翔,看了这个你就知道我说的都是真的,看完之后,有什么问题的话,你可以打电话...”

贺峻霖的话还没有说完,夹在车门间的手就被他无情地推开了,油门一轰,跑车绝尘而去。

严浩翔腿上的光碟,在他开动车子时就掉在了地毯上,他也没有捡,到了家里的车库,他才弯身捡了起来。

光碟上贴着一张便利贴:浩翔,我等你的电话,贺峻霖留。

回到别墅,严浩翔把光碟丢到茶几上后,就上楼去洗澡了。

正在厨房的安伊听到动静,就连忙跑了出来,结果只看到严浩翔上楼的背影。

她刚想重回厨房,就看到了茶几上的光碟和便利贴。

拿起来一看,安伊的脸色顿时大变。

贺峻霖他居然找到浩翔了!难道昨天那个男生就是贺峻霖?!

捏了捏手里的光碟,她赶紧跑上楼,见严浩翔的卧室门紧闭,她跑回了自己休息的客房,打开电脑,将光碟放进光驱里。

一身白色休闲装的严浩翔,出现在视频里。

他坐在沙发上,对淮镜头后,勾起一抹微笑“我叫严浩翔,一个即将会失去所有记忆的人,我最爱的人是贺峻霖,第一次见他的时候,是在他喝醉的情况下,把我强吻了。”

他说到这里时,安伊听到有个男生在笑着叫停“卡!严浩翔你能别说当年我的糗事吗?!”

应该是贺峻霖的声音。

镜头前的男生唇角的笑意加深,他继续说道“好吧,不说他丢脸的事情了。说说我对他的感受吧...起初,我真没想到,我会爱上一个傲娇的男生,而且,他也没有比我英俊潇洒。”

“喂喂喂!严浩翔,你会不会说话啊?!”安伊皱眉,那个令她讨厌的男声又插话进来。

“好吧,其实我就喜欢他这样干干净净的,笑起来很纯粹灵动的人。他的性情也不算太好,一次次招惹我后,就跑掉了,可是,他就是那样横冲直撞的闯进了我的生活里。”

“我,严浩翔这辈子都只爱贺峻霖一人,就算忘了一切,我也会努力找回与他相处时的记忆...”

后面是录了些什么,安伊完全看不下去了,她拿出光碟,用力的将它掰成了两半。

她出了客房,刚到楼下,就见洗完澡,穿着浴袍的严浩翔下来了。

“浩翔,我刚刚擦桌子,不小心将这个光碟弄坏了,是很重要的东西吗?都是我不好...”

严浩翔看着断成了两截的光碟,很明显是人为的。

“以后,别动我的东西。”

“浩翔,我真是不小心...”

他没有再理会安伊,直接将坏了的光碟丢下垃圾筒。

严浩翔站在窗户前,他看着皎洁的月亮,又想到那个跟了他一天的男生,他说是自己的爱人...安伊又说是自己的未婚妻。

谁的话才是真的?

对这一男一女,他根本完全没有印象。

评论(13)

热度(127)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