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寻人启事02

安伊还来不及多想,就接到安南浙的电话。

“喂,女儿。跟浩翔相处得怎么样了?”

“还可以吧。”安伊扬起一个苦涩的微笑,内心的不安渐渐蔓延。

“相处得不愉快?”安南浙轻易就能听出安伊的不悦。

“爸爸...贺峻霖好像找到浩翔了。”安伊无力地闭上眼。

“你看见他了?可你之前没有见过贺峻霖啊。”

“我看到一个男生,但不确定是不是他。”安伊想到严浩翔刚才的表情,不禁有点害怕。

“没事,爸帮你解决。”

竟然还不死心,那么就别怪我下狠心了。

“爸...你是怎么让浩翔失忆的?”

“这你不需要知道,只要配合陈医生的治疗,我保证浩翔永远都不会记起以前的事。”安南浙说完就挂了电话。

安伊咬了咬唇,她真的有预感,这次严浩翔会离她而去。

她从小时候就开始暗恋比自己大两个月的严浩翔了,严浩翔是个孤儿,而安南浙收养了他,两人称得上青梅竹马。

一直到中学,他俩分不到同一班,可她从朋友中打听到,严浩翔有一个玩得很好的兄弟,叫做贺峻霖。

一开始,安伊不以为然,正常男生都会有兄弟的,可是到了大学,严浩翔开始不太理会自己了,整天对着电话傻笑。

后来啊,严浩翔搬出去了,安伊在某一次逛街的时候,看到两个男生牵着手,背对着自己,她能肯定,其中一个是严浩翔。

终于发现事情不对劲了,只好去找自己的表哥黄其淋,结果表哥只撂下一句。

严浩翔?两年前就跟贺峻霖在一起了。

安南浙得知这件事后大怒,他收养严浩翔的本意是让他跟安伊结婚,并培养他成为自己的女婿和接班人。

后来的事安伊就不知道了,一个月后,安南浙把已经失忆的严浩翔送到安伊住的别墅里。

她只知道贺峻霖会抢走严浩翔。

而贺峻霖依旧不死心地跑到严浩翔的公司。

可他总不能天天在门口守株待兔吧?!

贺峻霖挠了挠头,走到大门口的保安面前,脸上扬起笑容“这位大哥,你们这里还招人吗?”

保安看着比女生还秀气的贺峻霖,他皱了下眉“招,不过你应该干不了。”

贺峻霖心中一喜“是什么啊?”

“听说还要招几名清洁员。”

贺峻霖咽了咽口水,他在航哥公司里好歹也是副总级别的,来到这里,就只能做清洁员了?

贺峻霖深吸了口气,继续笑着说“我能胜任的,大哥,你能帮我引荐一下吗?”

保安大哥目光有些复杂的看着贺峻霖,有点像看怪物一样,他想不明白,这样一个看起来年轻有为的男生,干嘛要去做清洁工?

而且,看他的样子,也不像没有文化的人吧?!

“大哥,不瞒你说,我是来上海寻找我失踪许久的亲人,我现在只想有份工作,先赚点钱养活自己,再慢慢找我亲人...”贺峻霖说着,红了眼眶。

保安同情地看着他“难怪你肯屈身做清洁工。这样吧,清洁部组长是我阿姨,我向她推荐下你。”

贺峻霖点头,一脸诚恳的致谢“大哥,谢谢你了啊!”

最后贺峻霖靠着那秀气的脸庞,成功俘虏到保安阿姨的心,直接被取录了。

严浩翔公司楼层并不高,一共只有六层,而严浩翔的办公室就在六楼。

可贺峻霖被阿姨分在一到二楼搞清洁,阿姨说他是新人,不放心让他去六楼,若是他出了什么差错,到时恐怕大家饭碗都不保。

这令贺峻霖欲哭无泪。

不过,有一点值得安慰的是,在一楼时,还可以看严浩翔进出公司。

不过,他今天在一楼呆了整个下午,也没有看到严浩翔的人影。

这样的日子,一直持续到贺峻霖上班的第三天,他一早上就看到了一身黑色西装,从大门口进来的严浩翔。

贺峻霖跑到了严浩翔要乘坐的电梯前,在他等电梯时,一直盯着面前的侧影。

一直专心等电梯的严浩翔终于意识到有一双炙热的目光,正紧盯着他。

严浩翔侧头看到一身黑衣的贺峻霖,微微眯起深邃幽深的黑眸。

贺峻霖尴尬地露齿一笑“嗨...”

又立即意识到这是工作时间,他的姿态立即变得恭敬有礼“严总,早上好。”

“你怎么在这里?”

啧,又是比冰块还冷的态度。

如果自己说是追着他过来的,自己会不会再一次被赶走?但是编其他理由,也一定瞒不过精明的他。

最终贺峻霖还是老实承认“呃...其实上次我给你的视频,你看了没有...”

话没说完,就见严浩翔的身影进了电梯。

贺峻霖叹了口气,他好饿,好想吃章鱼烧...

为了要再靠近严浩翔一点,贺峻霖再次靠着刷脸技能,加上他说了一番恭维动听的话,沉浸在喜悦中的阿姨,心情很好的将他调到了六楼。

六楼除了每天固定的三个时间点清洁一下外,就只有总裁室或者接待室来了客人后,才需要打理。

这天中午,严浩翔和秘书们都出去吃午餐了,贺峻霖拿着抹布进了总裁室。

看着严浩翔低调却显得很有品味的办公室,贺峻霖果断地跑到椅上靠了靠。

贺峻霖天天累得腰酸背痛,靠在这把皮椅上,还真是舒服。

就在他沉浸在‘偷来’的小小喜悦时,办公室的门,被人推开了。

将手机遗忘在办公室的严浩翔,去而复返了。

贺峻霖看到门口的男生,吓得把手中的抹布扔落到了地上。

空气仿佛凝固住了一样。

“滚出去。”

贺峻霖一时间愣住了,就算以前严浩翔的性格也是生人勿近,可他们刚认识时,他对自己的态度也不至这样的冷酷无情。

贺峻霖再好的脾气,也一下子来了怒火“严浩翔!你别以为你忘了一切,就可以推卸责任,你今天必须告诉我,光碟看了没有?!”

“滚!”严浩翔走过来,直接扣住贺峻霖的手腕,拖着他往外走。

贺峻霖的劲没有严浩翔大,只能死死往反方向用力“你告诉我,视频看了没有?你要是看了,态度还是像现在一样,我立马走。”

闻言,严浩翔停下了脚步。

“你要是还没看,那现在就看!”贺峻霖清洁服的口袋很大,随身装着一个光碟。

严浩翔面色冷沉的将贺峻霖甩到地上,薄唇紧抿的回到自己的皮椅上。

贺峻霖揉了揉泛疼的屁股,忍住想骂脏话的冲动,掏出光碟,放进电脑里。

严浩翔也没有阻止他的动作。

当视频画面播放出来时,贺峻霖站在严浩翔对面,一眨不眨的注视着他的表情。

看完视频,严浩翔直直地看向贺峻霖,眼里带着几分审视,一直没有说话。

“浩翔,你看完没感觉?”贺峻霖有些害怕地问道。

要是看了这些都没有感觉,那他还要怎么追回浩翔啊?

严浩翔凉薄的唇微掀“没印象。”

贺峻霖的胸口一阵发凉,仍是强颜欢笑“你不可能马上就记起以前的事...但你起码要给我接近你的机会啊,你现在相信我是你的爱人了吧?”

严浩翔沉冷的嗯了一声。

“那你让我下班后搬到你家里去住吧?”说实话,贺峻霖不想再住酒店了。

“我家不止我一个人,暂时不方便”他看贺峻霖的眼神,有些复杂。

“好吧...”

彼此沉默了一会儿后,贺峻霖厚着脸皮说道“浩翔...”

严浩翔冷声打断他“在公司叫严总。”

“喔...”贺峻霖扁了下嘴巴“你还缺秘书或者助理之类的吗?我可不可以不要做清洁工...”

“去人事部面试。”

贺峻霖总算松了口气“浩翔,看在我们是爱人的份上,直接升我做秘书吧?”

“出去。”

贺峻霖咬咬牙,拿着抹布离开了他的办公室。

什么人嘛!一点情面也不讲!

贺峻霖赶紧去了趟人事部。

人事部经理见她过来,笑容满面的相迎“贺峻霖对吧?刚刚严总打了电话过来,你只需要填下资料,等下就可以去秘书室报道了。”

贺峻霖低沉的心情,顿时飞扬起来“不需要面试吗?”

“不需要。”

贺峻霖勾起嘴角,严浩翔那个刀子嘴豆腐心的家伙。

他就说嘛,浩翔看了视频,不会再那般绝情的。

评论(13)

热度(1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