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18

正在这时,上方忽然响起了一阵熟悉的声音,大家下意识的向上看去。

丁程鑫瞬间松了一口气,勾起嘴角“要不要那么慢啊。”

此时上方正有一架私人飞机慢慢地开了下来,等了有将近半分钟的时间,顶上的飞机终于露出了全貌,也降落在众人面前。

“丁程鑫,我听见你说我坏话了~”带着一抹邪魅微笑的男孩不徐不疾地下了飞机。

“你再慢个几分钟,我家小逸都要跟蔡余行走了。”丁程鑫耸耸肩“来古堡要那么久吗?”

明明几个小时前就传了讯息。

“我在途中先把真源他们救了出来。”男孩不服“还有你们这儿也太难找了。”

“徐皓扬?!”蔡余行脸色一变,不敢相信自己眼睛看到的人。

“怎么?看见我还没有死,你是不是很惊讶?”徐皓扬轻轻一笑“抱歉让你失望了。”

“你...”一直处变不惊,面带微笑的蔡余行终于露出了一丝慌忙。

“蔡先生,抱歉了。”徐皓扬礼貌地向大萤幕中的蔡余行九十度鞠躬。

众人皆不解地皱起眉,可是还来不及细想,周遭一暗,几秒后又亮了起来,只见古堡回复原有的样子。

所有人的生活轨迹再次恢复正轨,而蔡余行似乎被遣回美国了,有关‘不可说徐皓扬这名字’的规定也被取消了。

对于徐皓扬为何突然回来,大家都默契地绝口不提。

可是这一层又一层的谜团,仍然未解。

一间阴暗潮湿的地下室里面,这个地方布置得十分周密,还有一种刺鼻难闻的气味充斥着,四周都是书架。

但是唯一的一个人影却仿佛丝毫没有任何的感觉,只是在面前的笔记本电脑,敲打着键盘。

在反射的荧光清晰地看出此人的脸,正是蔡余行。

这个地方是星夜创办人的秘密基地,尤其是这台电脑,里面的文件都是创办人这些年的计划。

一行行看过去,有一个命名为SDFJ的文件夹,点开了,眼睛闪了一下,竟然有一个文档。

点进去看了起来,过了有五分钟的时间,蔡余行眼眸忽然猛地瞪大了,表情就跟看见了鬼一样恐怖。

握着鼠标的手开始狠狠的颤抖起来,拼命地咬着自己的嘴唇,直到尝到了血腥味,压抑自己往下继续看。

过了有将近十分钟的时间,蔡余行的双眼已经通红了,慢慢地靠在了后面的靠椅上,他此刻应该是什么心情?

这个里面讲述的内容还真是丰富多彩,庞大的三个家族的恩怨,张家,李家还有蔡家。

还有...那所恐怖的孤儿院。

撇去这些不谈,真正让他崩溃的是另外一件事情。

错了,全部都错了,自己根本被人利用了!

“贺儿,你和严浩翔最近怎么样了啊,他最近好像挺缠着你的。”丁程鑫勾起嘴角。

贺峻霖直接摇头“程哥,你想多了。我不会再走以前的路,他是什么人,我太清楚了。”

“什么?我看你们相处的似乎还不错啊。”敖子逸也凑过来。

只是后来不知道发生怎么就分开了,也是可惜了。

张真源咬着水果点头“对啊,我也这样觉得,以前你们俩在一起总是吵吵闹闹的,根本就是一山不容二虎的架势,但是现在我发现就算你多嫌弃他,他也欣然接受。”

贺峻霖苦笑了一下“你们不用再瞎猜了,我跟他真的没可能了,而且我自己也想开了,有些事情就是命中注定的,不是你的终究不是你的,哪怕你再努力也是没用的。”

敖子逸敏感地嗅到了一点不寻常的味道,眯了眯眼“贺儿,你到底跟他发生了什么事情啊,快说,你肯定有事情瞒着我们。”

贺峻霖抿抿唇“程哥知道啊。”

言下之意就是,你们去问他吧,别找我了。

于是众人的目光都放在丁程鑫身上。

丁程鑫叹了口气,无奈地开讲了“浩翔花心是大家都知道的事吧。那时候浩翔还住在古堡里,有一次早上贺儿打算去叫醒浩翔,一打开房门.. .就看见一个女的和浩翔睡在一起...”

“我不是第一次看见严浩翔和别的女生在一起,可那次是在床上。”贺峻霖坦然一笑“我终于受不了,就分手了。”

如果他的心习惯于出走,那么就别再追回来了,因为就算他回来,下一次会还是那样。

“那么...就刺激一下他吧,我就不信他对你完全没有情。”敖子逸皱眉想了想,随手搭上旁边宋亚轩的肩膀“就你了,轩儿。”

“吓?!”突然被cue的宋亚轩一脸懵。

丁程鑫一拍桌子“明天去找贺儿,然后在高级餐厅见面。”

宋亚轩疑惑地道“贺儿?我找他干什么?”

敖子逸接道“还能干什么,当然是谈谈情说说爱了。”

咳咳咳!

还好没喝水,不然铁定一口喷出来,宋亚轩不可思议的看着面前的大哥二哥,怀疑自己听错了“我跟贺儿谈情说爱?开什么玩笑,严浩翔要是知道了铁定跟我玩命。”

这回轮到丁程鑫和敖子逸震惊了“不是吧,你也知道?!”

那时候宋亚轩还没有来星夜啊。

宋亚轩一顿,眯眼看了看两个人,想了想恍然大悟“原来是想拿我当饵啊,说实话,我觉得你们俩这主意还是可行的,但是能换个人么,大不了我帮你们物色一个。”

两人对视一眼摇摇头“不行,这件事必须你来,我们考虑过了,也只有你的形象还有能力才能让严浩翔产生危机感,才能一次性顺利的达到我们所需要的目的。”

宋亚轩哭笑不得,还没开口就听到自家大哥再次道“这是命令。”

得,还能不帮吗。

“你现在给他打个电话,内容随你编,只要让他知道你对贺儿有意思就行了。”敖子逸脑洞又来了。

宋亚轩直接拿了手机拨了过去,丁程鑫一把夺过来放在桌子上顺便按了免提。

没一会儿便通了,展逸文的声音穿了过来“找我有事?”

宋亚轩眼晴一眯笑道“我问你些事情。”

“问吧。”

宋亚轩心里默默地念了句,贺儿,对不起了,我这也是为了你后半生的幸福着想。

然后整了整脸上的表情小心翼翼的问道“那个...你跟我说说贺儿平常的喜好吧。”

另外一头的展逸文一愣,看了看自己的手机,确定是宋亚轩的电话“暴力盒子的喜好?没事吧你,好端端的怎么问起这个来了。”

宋亚轩轻咳了声继续道“实不相瞒,我想追求贺儿,你们俩毕竟在一起过,应该比较了解他吧。”

过了一会儿,展逸文的声音再次传来,气息已经有点不稳了“你怎么会突然想追...追求暴力盒子啊。”

“其实也不算是很喜欢,就是有好感,我跟他也认识一年多了,其实一直都挺欣赏他,也想好好地照顾他,其实这想法早就有了,只不过一直没说出来罢了。”

展逸文沉默了,听着宋亚轩的话,心里突然十分的泛酸,张张嘴不知道该说些什么,这边宋亚轩再次开口。

“你赶紧把他的喜好告诉我,这对我明天表白可是有很大帮助啊。”

展逸文再次不淡定了“什么?你明天就要表白?”

宋亚轩笑了笑然后调整了下皱眉道“我说你能不能别这么一惊一乍的,至于吗。”

“不是,你这...我,哎呀,你怎么看上他了。”

“我和他两个人都是单身的,怎么就不能互相喜欢。”宋亚轩都快憋不住笑了。

哪知道展逸文直接反驳“什么互相喜欢,这只是你单方面的好不好,要我看啊,他肯定不喜欢你。”

宋亚轩心里笑个不停,忍不住感叹,浩翔啊,就你这模样还不承认对人家喜欢,真是榆木脑袋,这么多年在女人身上的经验都是白用了不成。

还是快些结束吧,省的聊得越多露出什么破绽就不好了。

宋亚轩用怀疑的语气道“你今天这是怎么了,对贺儿这么上心,该不会你也...”

那边的展逸文就跟踩了地雷一样猛地一跳“怎么可能,别瞎说,我怎么会喜欢暴力盒子,少开玩笑了。”

宋亚轩眯眼“啧啧啧,看你激动的,我又没说你喜欢人家,你这弄得跟不打自招一样,要不是看你们俩平时一见面就掐的模样,我还以为你对他还余情未了呢。”

展逸文被这句话说的心里猛地一跳,有什么声音在内心深处呼之欲出,猛地摇摇头,狠狠的压了下去。

不对,他怎么可能喜欢贺峻霖?他怎么会喜欢一个暴力盒子?肯定是最近太累了,一定是。

“喂喂,还在吗?怎么不说话了...”

展逸文下意识的回答“在,听着呢。”

宋亚轩悠闲的喝了一口咖啡“那他到底有什么喜好啊,别卖关子了啊。”

展逸文心里一突,憋了半天给出了三个字“不知道。”

听着另一端的嘟嘟的响声,丁程鑫笑出了声,心情舒畅。

“哎,看来这次我们贺儿的心愿有着落了。”

评论(16)

热度(1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