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寻人启事04

天还没亮,贺峻霖就去了菜场,买了新鲜的食材,然后再打车到严浩翔的别墅。

做完早餐,他见严浩翔还没有下来,忍不住去楼上敲门。
敲了好几下,也不见里面的人有所回应。

贺峻霖疑惑的握动门把,房门竟然没有锁上。

房里的窗帘拉得密不透风,顺着隐约的亮光,贺峻霖看到床上高大的身影微微蜷着身子。

“浩翔。”贺峻霖三步并作两步的跑到床边,伸手摸了下严浩翔的额头。

触手即缩,烫得灼人。

他身上的睡衣也被汗水浸湿了,俊逸的脸上略显苍白,贺峻霖不敢再多耽误一秒的时间,拔腿就朝外跑去。

贺峻霖买了药,倒了杯温水,有点吃力地半扶着严浩翔高大的身子,想要让他起来将药吃了,可他还是没有清醒,紧抿的嘴巴也不肯张开。

没有办法,贺峻霖只能将药丸搌碎放进水里,想让严浩翔喝进去,但他一喝就吐了。

她再喂时,他手臂一伸,就将贺峻霖推开了。

贺峻霖深吸了口气,他重新搌碎药丸,自己喝了一口后镀进了严浩翔的嘴巴里,强迫他将药水喝下去。

为了不让严浩翔汗湿的衣服让他感冒加重,贺峻霖从衣柜里找了套干净的睡衣,准备替躺在床上的人换掉。

但是他的手才刚解开严浩翔的一粒扣子,他突然电光火石的抓住了自己的手腕,贺峻霖吓得一愣,还没反应过来,就再次被严浩翔无情的推到了地上。

屁股疼得都快摔成好几瓣了!

严浩翔气息微喘着睁开幽深的黑眸,视线有些模糊的看着地上的灰色身影,沙哑着嗓子冷声道“谁让你碰我的?”

“滚出去。”

可贺峻霖也不是好惹的主,好心好意帮他,却换来这样冷酷无情的对待!

他利索地站起来,想要狠着心离开,可又怕严浩翔这样下去感冒好不了。

贺峻霖壮着胆子走到严浩翔跟前,见他双眼又紧闭了起来,小心翼翼的唤道“严浩翔。”

没有反应。

看着他泛着不正常红晕的俊颜,贺峻霖又试着去解睡衣扣,这次,严浩翔没有丝毫的反应。

替他换完干净的睡衣,但贺峻霖仍不敢歇息,从浴室端了盆冷水,不停地用毛巾交换着替降温。

自从脑子一片空白后,严浩翔的身子就一直不太好,感冒时常会发生,其实他也习惯了,只要蒙着被子睡个几天几夜,他自己也会慢慢好转。

意识,有点模糊,有点混乱。

这次,严浩翔本以为感冒了会像以往一样,熬个几天就会好了,没想到,他家的钟点工,倒是管起闲事来了。

迷糊间,他感觉到沁凉的毛巾,不停地敷在他滚烫的额头上,隔一两分钟,就会交替的换一条更加凉润的毛巾。

不知过了多久,有只手轻抚他的脸庞,指腹轻轻在他的薄唇间轻轻划过。

那人的动作十分温柔,而自己就像被这份温柔施了魔咒一样。

这一年多以来睡觉都不踏实的他,沉沉的进入了梦乡。

严浩翔醒来时,已经是傍晚时分了。

高烧已经退了,他撑着身子起床,一抬眼就看到了趴在床尾的瘦小身影。

依旧是灰色的长袍,但是因为太累,而忘了戴面纱。

一张清秀的小脸,暴露在严浩翔眼前,短发加上淡雅的脸,显然是一个年轻女子,如果忽略掉那熟悉五官。

听到响动,睡眠很浅的贺峻霖蓦地睁开双眼,视线迷朦地朝不远处的男人看去。

呃...他的脸色如冰块般寒冷。

贺峻霖顿时吓得睡意全无,下意识的想要将先前揭开,忘了戴上的面纱捂住小脸。

“钟点工的妹妹?”严浩翔似笑非笑,语气却降至冰点。

贺峻霖见他还是这副冷得要死的样子,又想到自己那么辛苦找了他一年多,莫大的委屈一下子就袭上了心头。

他干脆扯掉面纱,眼眶不禁红了一圈。

“严浩翔你够了啊!你以为我是铁打的心,你说什么难听的话我都可以不在意吗?!这一年来,我四处找你,失望过多少回,你清楚吗?!好不容易找到你了,你却这么难搞!你是存心要让我难过吗?!”语毕,贺峻霖的眼泪就簌簌的掉了下来。

严浩翔双手插进口袋里,沉声朝床边的人低吼“哭什么哭?”

贺峻霖没有回答,继续沉陷在自己的世界,像是要将这一年来,自己所承受的一切,全都发泄出来。

见贺峻霖越哭越伤心,严浩翔的胸口有些闷,只好压低了声音“行了,又不是小孩,哭什么哭?”

贺峻霖蓦然停下哭泣,抬头盯住严浩翔的眼眸“我看你就是想逃避责任!别以为你忘了一切,就可以对我和孩子不负责任了?”

他又洒脱地用手背抹了把眼泪“你要是真不想记起以前的事,我立马就回去带着小双找另一个,我还年轻,长得也不差,还怕没人要啊? ”

严浩翔冷冷地睨了贺峻霖一眼,身上散发出一股寒气“你敢?”

“我有什么不敢的,反正你把我当成路人甲了。”

“你试试看?”严浩翔眯了眯眼。

贺峻霖从地上站起来,又破涕为笑“所以...你还是有那么一点在乎我的对不对?”

严浩翔抿了下薄唇,矢口否认“没感觉。只是不想戴绿帽子而已。”

贺峻霖踏步上前,一把揪住严浩翔的领口“你说话能不能别那么伤人?你以前不是这样子的!”

严浩翔垂眸看了贺峻霖揪着他衣服的双手,沉声道“松开!”

贺峻霖气得牙痒痒,仰起下巴,挑衅的看向面前的人“不松开又怎样?”

看着眼前盛怒的小脸,严浩翔眯了眯眼,突然伸手,用力地在贺峻霖的额头上弹了个爆栗。

贺峻霖痛得直嚷嚷“严浩翔!你真下狠手啊!”

严浩翔懒得再理会贺峻霖,径直朝浴室走去。

“你以前对我说,就算你忘掉了一切,也要我努力来追求你,我现在很努力的在追你了,可你连个机会都不给我,你想过我的感受没有?”

“让我在这里住吧!”

他的脚步仍是没有停留一秒。

“还是你觉得现在这样的生活,你已经很满足,你一点也不想回忆起我和你的朋友?!”贺峻霖紧跟在严浩翔身后“我一个人千里迢迢的过来找你,受尽你的冷落,你就没有一点同情心吗?虽然你现在记不起,但是你难道真想一辈子活在一片空白之中吗?”

贺峻霖说着说着,又哽咽了。

严浩翔只觉得太阳穴一阵发疼。

“随你。”最后,他丢下两个字,甩上浴室的门。

贺峻霖心中一喜,他这是同意自己留下来了吧?!

又替严浩翔褒了清粥,趁他吃东西时,贺峻霖赶紧回到酒店,将自己的行李搬了过来。

晚上,严浩翔拿着一张a4纸过来“这里面有我列的几条规矩,你好好看看,我会努力回想起过去的一切,但在这之前,你必须遵守这里面的规定。”

他说完就冷漠的离开了。

贺峻霖看着列出的几条规则,内心一阵郁闷。

第一:不能夜不归宿,不能和他以外的男性约会,就算要约会,也必须经过他同意。

第二:暂时不能干预他的私生活,进他卧室之前,必须敲门,没重要事不能打他私人电话。

第三:在公司里公私必须分明。

第四:不准在他面前掉眼泪。

贺峻霖向严浩翔请示得到批准,他请保安大哥到了一家餐馆吃饭。

保安大哥侃侃而谈,贺峻霖却听得有些心不在焉。

早上吃早餐时,他听到有个女人跟严浩翔打电话,好像是约他出去吃饭,本以为他会拒绝的,没想到他说了一个好字。

“小贺...你介意我这样喊你吗?”保安大哥一点也不在意贺峻霖游神,他脸上依旧挂着期待的笑意。

贺峻霖并不笨,他看得出来,这位保安大哥对自己有意思,抿了下唇,思量了片刻后对他说“大哥,我不是跟你说过,我来上海是寻找亲人的嘛?”

保安大哥点点头“我知道。”

“其实,我已经找到他了。他...是我的另一半。”

保安大哥垂下了脑袋,他张了张嘴,刚想说点什么,贺峻霖的手机突然响了起来。

居然是宋亚轩的电话,有些惊讶地按下接听键“亚轩。”

“贺儿,在哪呢?”宋亚轩的声音听起来温柔无比。

贺峻霖朝窗外看了眼陌生而燥热的城市,他轻声说“在上海啊。”

“嗯,具体位置?”

贺峻霖身子一僵“你不会是过来了吧?”

“对,航哥和程哥怕你迷路回不去重庆,特意派我过来。你现在在哪?一起吃个饭,我快饿死了。”

贺峻霖讷讷的报了地址。

没过多久,一身悠闲装的宋亚轩就过来了。

虽然这里天气炎热,但他一身长䄂没有一点违和感,气质清新干净,一进来就吸引了众人的视线。

贺峻霖站起身,宋亚轩朝他走了过来。

看到宋亚轩,保安大哥的眼中流露出些许的自卑,他小声问“小贺,这位就是你的另一半?”

贺峻霖摇头“他是我的一个好朋友。大哥,真的很抱歉,我朋友远到而来,我不能再陪你吃饭了。”

“没...没关系。”保安大哥结巴地道。

宋亚轩看着贺峻霖微皱了下眉“瘦了,也黑了些。”

贺峻霖无奈地耸耸肩“这里太热了,不晒黑都不行啊!”

“进展怎么样?”他笑着问。

“有一点点进展吧。不过他对我,还是不冷不热,有时候还会说一些气得我要死的话。”贺峻霖唇角勾起笑意,眉眼弯弯“不过,只要每天能看到他,就觉得挺满足了。”

宋亚轩的眼神里掠过一抹酸涩,他点了点头“总要给他时间的。对了,航哥和程哥要结婚了。”

“他俩早就该结了。”贺峻霖淡淡一笑“不知道什么时候,他能记回一切。”

宋亚轩见贺峻霖毫不掩饰的期盼,胸腔里蔓延出一股酸楚,他微微阖上眼眸,不再说什么。

贺峻霖意识到自己的话可能伤到了宋亚轩,他小声道“亚轩...对不起。”

贺峻霖顿了下,小心翼翼的说“我希望你也能快点找到幸福。”

宋亚轩低低地嗯了一声。

评论(8)

热度(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