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20

“蔡余行,你先松开我,我去趟洗手间。”

敖子逸也不知道自己怎样到这飞机上来的,而且手脚还被绑着。

在一个小时前,他收到了林墨有危险的讯息,讯息上只有两个地点,孙亦航和丁程鑫,徐皓扬和敖子逸分成两组,各去一个地点。

林墨的人影倒是没看见,可他自己却被绑了。

敖子逸到了洗手间,拿出手机,上面有一条新信息提示:林墨已经救了,小逸你在哪?

敖子逸快速回复过去:飞机上,被蔡余行绑上去了,快点来。

敖子逸重新回到商务舱,他发现蔡余行居然不在座位上了,正疑惑着,突然听到一声尖叫,他赶紧朝备餐区跑去。

几名空姐被粗绳捆住了双手,漂亮的脸上,各挨了几巴掌,嘴里塞满了破布条,一个个正瞳孔大瞠,看到敖子逸过来,都不停地发出求救的呜咽声。

不一会儿,两个男人也一脸惨白的走了过来,他们的手都跟空姐一样绑了粗绳,嘴里也塞了破布条。

这两个人应该这架飞机的机长和副机长。

蔡余行一脸笑意的从驾驶舱走了出来。

蔡余行手上拿着一套白色婚纱,他转了转手上的黑色手枪“逸,你放心。我不会伤害他们的,我就是想我们俩人的婚礼,得到大家的见证而已。”

敖子逸皱了皱眉,眸光如同宇宙尽头的黑洞,看来这次蔡余行是来真的。

“逸,这架飞机上一共有四百多人,我们俩能在这么多人的面前举行婚礼,你说浪不浪漫?”

敖子逸微微闭了下眼,淡淡地道“蔡余行,你别这样。如果你要举行婚礼,我们到下机后再选个教堂...”

蔡余行笑着摇头“我觉得在空中举行婚礼很独特,我很早就想这样做了。”

“你现在劫持了机长,我们等下很可能会遇到危险,你先放了他们,我们下机后,你要求什么我都答应你。”

“不,我偏要在飞机上举行婚礼,飞机已经调成自动飞行状态了,暂时不会有危险。”

敖子逸看见蔡余行握着枪的手准备扣动扳机,于是连忙点头“行,我答应你,你不要伤害到无辜的人。”

蔡余的脸上又重新露出笑容“好啊,我们到机舱去吧。”

两位机长和空姐就那样被绑着到了机舱,看到这副画面的乘客们,都发出惶恐的尖叫声。

蔡余行勾起嘴角,猛然举起枪“安静点!”

嘈杂的机舱,顿时如死水般沉静了下来。

大家都惶恐不安却又默不作声的看着蔡余行。

蔡余行温柔地搂过旁边的敖子逸。

“大家觉得我和他配吗?”蔡余行嘴角勾起温柔的笑意,轻声细语的问道。

听到他的话所有人都紧闭着嘴巴,谁都不敢出一声。

蔡余行不满的皱了下眉毛,他加大了声音“配吗?”

他拿着枪随便指到一个乘客的头上。

那个乘客吓得脸色惨白,连连点头“配,很配。”

蔡余行撇了下嘴“是吗?大家说配不配?”

“配!”

这次大家不敢再沉默了,都战战兢兢的大声回道。

蔡余行的心情,又显得好了起来,他看着一脸惊吓的敖子逸道“你看看,大家都说我们很配呢。”

敖子逸知道面前的人心思已经扭曲了,这个时候,最好的办法,就是先将他的情绪稳定下来。

不过是一场戏而已,又没有法律效应。

“嗯,我们很配。”敖子逸勉强地扬起微笑。

蔡余行眸子一亮,目光灼灼的看着敖子逸“也就是说,你肯放下徐皓扬他们,和我生活在一起了?”

“对。”

蔡余行又突然摇了摇头,他眼里划过浓浓的忧伤“同样的招数,在我面前用第二次就不起效了。”

敖子逸微皱了下眉,他还没来得及说话,就听到蔡余行有些痛苦的说道“上次在古堡,你都不肯跟我走。”

敖子逸看着眼前这张熟悉却又觉得陌生的面孔,有片刻的恍惚。

他们从小一起经历过生死,一起相互扶持,他曾将他当成最信任的人,就算曾经有过怀疑他的念头,也被自己极力否认了。

即使发生了徐皓扬那件事,他去了国外,两人的关系疏远了,敖子逸也不曾把他当外人。

“逸,我突然间有个疯狂的想法了,如果我们一起到了阴间,是不是就能永远在一起了?你看,还有这么人多陪葬,我们会是一对很幸福的新人。”

敖子逸不动声色的握紧了拳头,眼前的蔡余行心理已经完全扭曲了,对自己的戒备心也很强,无论自己说再多的好话,他估计也不会听进去了。

听到蔡余行的话,机舱里又开始出现惶恐的尖叫声。

蔡余行看也没看,就朝其中一个乘客的肩膀上开了一枪“我说了,安静。”

敖子逸深吸一口气“我的心不在你这儿,你做这些也没有用啊。”

蔡余行恶狠狠的瞪住敖子逸,大吼了起来“那你的心在谁那儿?!徐皓扬?林墨?还是丁程鑫?”

蔡余行身子一个晃动后,开始反常的大笑起来,他举起枪,对准了敖子逸的胸口“就算你的心不在我这儿,那又怎样?你这辈子,都不可能再和他们见面了,我要和你一起地下狱,和你在阴间成为一对!”

面对蔡余行的枪口,敖子逸没有一丝慌乱,反而上前一步,将自己的胸口抵在了枪口“既然如此,你开枪吧。”

蔡余行的瞳孔猛地一缩“你别以为,我不敢开枪?!”

“你开啊!”

蔡余行的情绪有些快要崩溃了,他咬着牙点点头“好!我打死你后,再拉着这一飞机的人,跟着你一起地下狱!”

砰的一声,子弹往敖子逸的胸口飞去。

“逸,我马上就下来陪你,不会让你孤独的奔赴黄泉。”

在蔡余行抱住敖子逸的一瞬间,敖子逸突然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扣住了蔡余行的手腕,夺走了他手中的枪。

冰冷的枪口,对准了蔡余行的胸口。

蔡余行怔了几秒,紧接着他绝望而又凄苦的神情,仿佛早就预料到了事情会发生惊天逆转。

这是他如此喜欢敖子逸的原因,敖子逸平时看似没有什么攻击力,在最危险的时候,往往是最强大的那个。

在七岁那一年,敖子逸是唯一一个折返去救自己的人。

“你穿了防弹衣。”蔡余行眼眸紧盯着敖子逸,眼里的神情,十分复杂。

敖子逸突然有点庆幸,出发去找林墨前,丁程鑫把防弹衣塞到他手上时,幸好他有乖乖穿上。

“我这辈子最大的错误,就是当初在热带雨林里你发烧时,救了你。”

如果没有蔡余行这个人的存在,世上就不会有那么多枉死的无辜性命。

蔡余行听到敖子逸的话,心里像被尖刀刺进了一样,他眼眶变得通红、嗜血“我坏事做尽,不都是为了你吗?!”

同一时间,寂静的机舱里,响起了滴滴滴...清脆的声音。

敖子逸对这种声音并不陌生。

这些声响是从蔡余行身上发出来的。

看到敖子逸的瞳眸里闪过震惊,蔡余行勾起一抹得意洋洋的笑容“逸,你没有料到,我最后还留了这一招吧?”

敖子逸握着枪的手紧了又紧,面对这种情况,他也有点不淡定了。

飞机上,四百多条性命,如果蔡余行身上的定时炸弹一旦炸掉,将会机毁人亡,不可能留下任何一条活口。

他这一招太狠了!

“逸,你该庆幸你刚刚没有开枪,因为只要我还有一口气,我就会按动弹弹的开关,将飞机引爆!现在还剩五分钟,我们大家还有五分钟活在人世。”

蔡余行的话,无疑就是一枚原子弹,让机舱里炸开了。

敖子逸看着机舱里一个个惊恐的面孔,他的心脏,一阵阵紧缩。

作为一个杀手,他已经杀了不少人了,现在因为他,又要牺牲这么多无辜的生命吗?

敖子逸目光瞟到一个还大着肚子的孕妇身上,她面色发白,死死的咬着嘴唇,连大气也不敢喘一口。

还有,那些因为害怕想要哭出声的孩子们,他们的家长正用力捂着他们的嘴巴,生怕他们一哭出声,就会遭到蔡余行的攻击。

“放了他们。”

蔡余行伸手抚上敖子逸的脸庞,十分温柔地说道“逸,我太爱你了。可我也明白,我不可能和你在一起,你心里装着很多人,但永远不会给我留一点位置。也许在别人眼中,我就是一个疯子,但是我没有办法再放开你,生不能在一起,我就要和你一起死!”

敖子逸的身子轻轻颤抖起来,耳边那滴滴声,越来越快,越来越清晰。

敖子逸果断将枪别进腰间,一把扣住了蔡余行的手腕“好,我陪你一起死。”

如果牺牲他,能换来这四百多人的性命,也值了。

只是想到在重庆的兄弟们...不能再和他们一起,有点可惜。

人生如下棋,一招走错满盘皆输,是他还不够了解蔡余行。

他以为蔡余行再怎么爱他,也不会拿自己的性命赌上一生!

“机长,打开机舱。”敖子逸拉着蔡余行起身,走到机舱边。

蔡余行也没有反抗,他任敖子逸紧紧抓着他,嘴角一直轻轻向上扬着。

有乘客赶紧过来替机长解开了捆在手上的粗绳,扯掉他嘴里的破布条。

在面对生死时,任何人都是自私的,他们做不到像敖子逸那样,如果只需要死两个人,就能让其他四百多条性命存活,他们肯定宁愿牺牲那两条性命!

机长没有多加犹豫,他立即开启了机舱,因为他很清楚,五分钟,已经过去了一大半。

机舱一打开,如利刺一样的疾风,迅速刮了过来。

天空里,还是漆黑黑的一片,仿佛宇宙的尽头一样,什么都看不见。

“逸,如果有下辈子,我宁愿没有认识过你。”

敖子逸的眼眶被疾风吹得生疼,他脑海里闪过许许多多的画面,在这种时候,他很想再和丁程鑫打闹,很想再和孙亦航练练近身技巧,很想再和徐皓扬一起出任务,很想再和林墨见一面。

可是,他没有机会了。

敖子逸回头再看了一眼机舱里那些没有血色的面孔,他清冷的面上,浮现出了誓死如归的坚定。

他冲蔡余行点点头“好,要是人有来生的话,我们再也不要相识。”

两个人,也不知道是谁先扯了谁,就那样从飞机上跳了下去。

机舱门关上的一瞬,飞机上所有人都听到了砰的一声巨响。

舷窗外的黑夜,似乎也被火花点亮了,但仅仅是几秒,外面的一切,又恢复了沉静、黑暗。

直到飞机往前又飞行了好一阵,机舱里的乘客,一个个才敢放声大哭起来。

先前发生的一幕,就像是做梦一样。

飞机又开始平缓地在天空飞行,空姐开始为乘客们发放餐点。

除了商务舱的位置上,少了两个人。

其他的,一切未变。

评论(28)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