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21

缓缓睁开双眼,太久的黑暗让他适应不了突来的光线,白色的墙,白色的灯,鼻腔里全是消毒水的味道,他闭了闭眼,过了片刻后,脑子里的意识,才慢慢回归。

林墨的四周,满是熟悉脸孔,气氛却是无比的低沉。

林墨转了转眸子,看到站在最后面的那人,嘶哑的唤了声“黄宇航。”

看到他醒了,病房里的几人终于有点反应,不再是目无表情。

孙亦航坐到床边“你都昏迷三天了。”

林墨不动声色地睨了旁边的丁程鑫和徐皓扬一眼,压低声量“他们怎么也在?”

“是徐皓扬把你救出来的。”

林墨得到答案后也没深究,只是再一次环顾四周。

“他俩都在...”林墨微微皱眉“小逸呢?”

“其淋哥始终要知道的,告诉他吧。”展逸文颤着声音说“逸哥在皓扬哥救出你之前,被蔡余行带到了飞往巴黎的飞机上。程哥后来找到飞机上的机长询问得知,蔡余行身上绑了定时炸弹,他用机上四百多人的性命威胁逸哥,逸哥为了救那些人,和蔡余行一起从飞机上跳了下去...”

林墨干涩的嘴巴张了张“炸弹爆炸了?”

回答的他是,一张张凝重的脸。

林墨睁大了瞳孔,脑子在嗡嗡作响。

贺峻霖看着这低气压的情境,忍不住出声“逸哥也有可能还活着,因为当时飞机无人驾驶,飞行高度降了下去,逸哥出事的那一块,是一片大山,他有可能落到了深山里,只是我们现在还没有找到他。”

“可是,蔡余行的身上有定时炸弹啊。”展逸文明显听不出贺峻霖想令大家正面点的用意。

贺峻霖一个手肘过去,直接捂住展逸文的嘴。

这人还真是唯恐天下不乱。

徐皓扬抬眸看向大家“小逸手上有个电子表,里面有飞索,还有锋利的匕首。他有可能在炸弹爆炸前,让自己和蔡余行分开了,然后再利用飞索让自己的身体得到了缓冲。”

语毕,徐皓扬就自顾走出病房,敖子逸是和自己在一起的时候被掳走的,他心里当然不好受。

“我相信小逸的能力。”

一直没说话的丁程鑫淡淡地扔出一句,又搂着贺峻霖往房门走,小声对身旁的人说“这里,毕竟是星晨的地儿。”

又何况,徐皓扬一定是找到方法了。

“我们帮忙。”孙亦航蓦然出声。

丁程鑫只低低地嗯了一声。

最近天气不好,一直阴雨绵绵,虽然已经是七八点钟了,但山林里还是雾茫茫的,每个人需要打着手电,才能继续前行。

到了指定的寻找区域,依旧是分头搜寻。

“雨越来越大了,我回营地了,你走不走?”和林墨一队的是个星晨的新人。

林墨沉默地摇摇头。

那新人也不再说什么,转身就离开了。

林墨独自一人继续朝前搜寻。

雨越下越大,头顶的天空,被乌云笼罩,整片丛林都变得阴冷、暗沉。

这种天气下,再加上不知道敖子逸有没有受伤,林墨害怕敖子逸一个人走不出这片原始密林。

虽然以前他们也曾在原始森林训练,除了徐皓扬之外,敖子逸是最小的,而徐皓扬的能力比孙亦航还强,也不需要特别关顾,所以谁都格外照顾身体一向较差的敖子逸。

可这次,只有他一人。

风声,雨声,雷声,尖锐而刺耳,如尖刀般一阵阵刺入林墨的耳膜。

搜寻了一段路,林墨突然感觉到不对劲,四周的树枝开始摇晃得厉害,就连脚下的地面好像也在震动。

有野兽盯上他了。

脊背渗出一股冷汗,他看着越发暗沉的天空,又回头一看,一只野猪猛地朝自己袭来。

林墨见此,拿出随身的刀片,对着野猪飞去。

看到野猪庞大的身子慢慢倒下,林墨才迈开步子,又听到一阵‘嗖嗖嗖’的声音,心咯噔了一下。

不用回头看,也知道后面有一群野猪从丛林里冲了出来。

它们不停地发出悲愤的声音,好似在愤怒他刚刚打死了它们的同伴。

林墨屏住气,他身上的刀片肯定不够对付这些野猪,而且,刀片有其他作用,可不能白白浪费。

现在唯一的办法,就是跑了。

林墨猛地朝前冲去,雨势很大,前方的路又看不太清楚,他的手电在奔跑的过程也丢了,他也能凭着感觉朝前冲。

不知跑了多久,就在野猪们快追上他时,突然发现脚下的荆棘掩盖之下居然是空的。

一个落空,林墨的身子不断地朝下面滑去,他随手抓住一条树滕,猛地下滑的身子得到了缓冲。

但没多久,树滕就因承受不住林墨的重量而断了,他的身子又开始往下降落。

一阵快速的滑落之后,身子好像摔到一片软土之上,除了腰和后脑勺有些发疼,其他地方都还好,都没有受伤。

林墨慢慢爬起来,眼睛里蒙了沙土,再加上洞里很黑,他看不太清楚眼前的状况。

又在原地坐了好一会儿,待眼睛里的沙土消散后,他拿出通讯器。

想要联系搜救队的其他队员,偏偏这里面一点信号也没有。

林墨打开通讯器的照亮灯,缓缓朝洞里走去。

这个洞很长,他走了将近十几分钟,突然看到有零星的火光出现。

这个鬼地方竟然有光?

 这个洞口在悬崖最下面,四周都被峭壁包围着,抬头往上看,基本上瞧不到峭壁的顶端。

被峭壁包围的洞外,也挺大的。

林墨转了好一会儿,也没有找到他想找到的人。

只是走着走着,他就闻到了一股硫磺味儿。

难道这里有温泉?

林墨又走了一段路,他感觉到四周的空气都氤氲在一片白雾之中,加快了往前走的步伐。

不一会儿,他就看到了一个天然的温泉池。

如同仙雾缭绕的温泉池边,坐着一个身影,他的双脚泡在水里。

林墨把脚步再放轻,生怕惊吓到背对着自己的人。

坐温泉池边的人,其实已经听到了轻盈的脚步声。

只是,他不敢回头。

他害怕会是一场空。

那天,他抱着蔡余行跳下飞机的一瞬,他就利用电子表里的匕首分开了两人,他和蔡余行分开没多久,强烈的火势就烧到他的左肩处了。

当时降落的速度太快,在那种情况下他根本感觉不到疼痛,如果不是从小就经过特殊训练,他肯定必死无疑。

在掉进山里时,他的飞索插进了峭壁里,但因为冲击力太大,飞索根本承受不住他下降的重量,仅仅是几十秒后,他又开始往下掉,值得庆幸的是,在掉进山洞之前,他的身子被树枝卡了一下。

起码没有摔个粉身碎骨。

敖子逸的全身上下都是刮伤,手和脚都有些骨折,小腿还被蛇咬了一口。

还好这里有温泉,他可以用里面的硫磺消毒。

“小逸。”

林墨又加快脚步,想要快点看见那个令人心疼的小孩。

“不要过来。”敖子逸身子一顿,他的声音极其沙哑,当中透出一丝恐惧。

“小逸。”林墨敏锐地察觉到敖子逸的那一份抗拒“你有没有受伤?”

敖子逸摇头,激动得快破音“不要过来。”

“好,我不过来。”不安感在林墨的心中蔓延,明明近在咫尺,他却无法接近敖子逸。

这状况就一直定格了数分钟。

林墨趁敖子逸渐渐放下防备,猝不及防地走到敖子逸身后,轻轻抚摸敖子逸的头发。

敖子逸默默地低下头,声音闷闷的“黄其淋。”

林墨坐到敖子逸身边,近距离观察他的伤势。

手脚的刮伤先不说,左肩伤得比较严重,再顺势往上看。

林墨的心落了一拍。

他的眼睛...竟然没有一点光彩,甚至连一丝丝涟漪都没有。

“黄其淋,我的世界只剩下黑了。”

“我什么都看不见。”

评论(13)

热度(153)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