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22

只要结果不坏,都好过空白。

林墨无法想像,他不在的时候敖子逸成长了多少。

至少,敖子逸以前是不可能用这种看透一切的豁达语气说话。

我什么都看不见。

说这句话时,敖子逸微微上扬的嘴角,笑得漫不经心,却带了几分苦涩。

这样的他,更令人心疼。

林墨仍是轻松自在的模样,看着对面的墙壁“小逸,还记得我给你说的那个故事吗?”

敖子逸淡淡一笑“不记得了,你再给我说一遍吧。”

“从前,有一个小男孩,长得普普通通的,跟他的朋友比起来,他称不上好看。

因为一次意外,小男孩不经意看到了一件凶杀案,然后被那组织的人带回去,培养他成为了一个擅于近攻的杀手。

在那个组织里,有很多孤儿院的小孩,他们也和小男孩一样,每天接受不同的训练。

可是小男孩不喜欢说话,所以没有人愿意跟他做朋友。

他总是站在一个角落,静静地看着其他小孩打闹。

大家都说他是外向孤独者,而他,的确融不入其他小朋友,唯独有一个很好看的小孩,愿意跟他作伴。

小男孩很珍惜这份友情,因为那个很好看的小孩,渐渐的,小男孩融入了那群孩子。

一起出任务,一起经历喜悲。

一起...干了很多很多事儿。 ”

敖子逸点点头,用手轻轻拨水,浪花一层一层地逆流“还是这个熟悉的故事。”

林墨歪头看着敖子逸“这个故事还有下部份呢,你要听吗?”

“要。”

“这群小豆丁就这样悄然长大了,他们的感情日益增长,可是他们都忘了,当杀手最重要的一点是,不能有感情。

组织里有一位天才杀手,也有一位实力很强的第一杀手。

第一杀手,小男孩和那很好看的朋友,都是很要好的伙伴。

有一天,天才杀手接到一个任务,是要去另一个组织当卧底,那根本就是个有去无回的危险任务,天才杀手不想成为大家口中的叛徒,于是,他撒了一个谎。

他说,这个任务是委派那个很好看的小孩去的,第一杀手不想让那个好看的小孩受到伤害,所以他自告奋勇。

可是在任务途中,任务的委派者被暗杀,这下子,没有人能证明第一杀手是卧底了。

第一杀手无法回到原本的组织,也被安上叛徒等等的罪名,杀手界甚至发布了不可提第一杀手名字的规定。

而唯一知道事实的天才杀手,没有替第一杀手说话。

除掉了第一杀手后,天才杀手的目的还没有达到。

接下来,天才杀手一步一步设局,他很聪明,懂得抓住别人的弱点。

小男孩和另外两个小孩也被天才杀手设局了,天才杀手利用更多的谎言,骗了所有人。

到这个时候,小男孩才知道,天才杀手是要把那很好看的小孩身边亲近的人都除掉。

可是来不及了,小男孩回不去了。

后来啊,小男孩得知,那个很好看的小孩当上了第一杀手,可是本来性格活泼的他,慢慢变得安静。

那个很好看的小孩活成了小男孩的模样。 ”

林墨摸摸敖子逸茸茸的发梢。

“小逸,不哭的小孩是讨不到糖的。”

“我们,为什么要活得那么累?”敖子逸疲倦地闭上眼“什么都不知道,多好。”

原来发生了那么多事,最一无所知的,是他。

林墨抿抿唇“只是个故事而已。”

“故事。”敖子逸的头靠在林墨的肩上“就是曾经血淋淋发生过的事情啊。”

林墨没法回话,他不知道自己该说什么。

似乎,说什么都不太合适。

“当你没有得到奇迹,那就努力成为一个奇迹。”林墨伸手搂住敖子逸“一切都会好的。”

敖子逸摇摇头“一切都会好的...这是世界上最烂的安慰。”

“无论多烂的安慰,也算是安慰吧。”

敖子逸叹了口气,将脸埋进林墨的胸膛里“我还以为,我完蛋了。”

敖子逸感受着林墨强劲有力的心跳,终于感觉到生命的实在。

林墨一想到,敖子逸曾经命悬一线,他就心疼不已。

林墨轻轻地拍了下敖子逸的头顶,深邃的眼里含着一丝宠溺,加深手臂的力量“乖。”

洞里没有信号,通讯器无法使用,但林墨身上有信号弹。

他将信号弹发出去没多久,搜救人员就找到了他们。

看到平安无事的敖子逸,大家总算是松一口气,只是敖子逸的眼睛...

评论(8)

热度(1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