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不期而遇-程鑫篇

在我的人生中,三分之一都跟你在一起,真好。

大家都说,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

可我到现在仍然不知道‘大家’是谁。

它似乎骗了我。

丁程鑫踢着路边的石子,擦了擦额头上的汗水,终于看见敖子逸不徐不疾地从学校走出来,他赶紧迎了上去。

“顾老师找你干嘛?”丁程鑫微微歪头,看起来有几分无辜。

敖子逸倒是答非所问“丁程鑫,你会去哪所初中?”

丁程鑫又看了看敖子逸的眼眸,一副苦恼的样子“我还没有想好。顾老师说,全班同学里就剩我一人没跟她说了。”

丁程鑫看见敖子逸笑了,还笑出了声音。

他佯装不解地问了句,结果是意料之中的被敖子逸一句没事儿糊弄过去。

谁都不知道丁程鑫在办公室外,顾老师和敖子逸的对话,他听到了,一字不差的那种。

还有,他上星期就跟顾老师说了初中志愿。

习惯了当你身后的人,你很通透,知道什么该说什么不该说,而我不够通透,只足以看通你一人。

只能尽力,这样守护着你。

毕业典礼谢师宴那天,丁程鑫是司仪,在后台准备时,他看见敖子逸去找顾老师的那一刻,就果断把稿子推给另一个司仪,自己下台了。

丁程鑫太了解敖子逸,这家伙要来个不鸣则已,一鸣惊人。

“你可以当个好老师的,可惜你不想。”

丁程鑫在背后默默咽了咽口水,想着要怎样补救。

敖子逸就这样扔下一句,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

“顾老师,你别生敖子逸的气。”丁程鑫扬起谁都无法抵抗的甜笑“他一向都是这样的。”

顾老师额头冒起的青筋总算是平复了点。

殊不知丁程鑫又补上一句“顾老师,希望你想当个好老师。”

这是丁程鑫第一次看见顾老师露出那种表情,仿佛全世界都是她的陪衬。

用敖子逸的话来说,是清高,自以为的那种。

丁程鑫在班级里可是老师的宠儿,顾老师总是面带笑容对着自己,可是面对其他学生,原来她是这副模样的。

想必,她也对敖子逸摆出过这种姿态。

丁程鑫可以是最乖巧的,也可以最叛逆,而这两种他都掌握得宜,亦运用得精准。

失去的不是青春,而是青春里最珍贵的人。

丁程鑫差点要把告布告栏砸了,因为他没能和敖子逸分在一班。

不知为何,他总觉得,自己离敖子逸越来越远了,其实他从来就没有靠近过。

无论对着谁,敖子逸凡事都留了几分。

他们俩从小到大都在一起,怎么可以分开呢?!

果然,你依赖的东西,都会夺走你的力量和自由。

丁程鑫不得不承认,不习惯和对方分开的,是自己。

“我俩为啥不能分开?”

敖子逸漫不经心的一句,却如大山一般压在丁程鑫的身上,喉咙间的烤肠就这样死死地卡住,不上不下。

对啊,他们为啥不能分开?答案只有丁程鑫知道。

人家压根儿不稀罕你的陪伴。

拍拍胸膛顺气,佯装哥俩好的嫌弃语气“还是不是朋友了啊?”

对方只是笑笑不说话,把没心没肺演绎得淋漓尽致。

怅然若失的感觉在丁程鑫心中蔓延。

丁程鑫小学的时候已经有学舞蹈,到了初中自然而然地也想进舞蹈社,正当舞蹈社社长黄宇航来邀请他入社时。

他甜甜地笑了一下“隔壁十三班的敖子逸进的话,我就进。”

黄宇航意义不明地笑了,拍拍丁程鑫的肩膀“等着进社吧。”

丁程鑫不知道黄宇航用了什么办法,而敖子逸的确进舞蹈社了,他也只好遵守自己的诺言。

那天的舞蹈训练,丁程鑫被中文科的灭绝师太留下补课,补完课都五点半了,他本来不打算去舞蹈室。

但是一想到敖子逸要和另一个人独处一室...

丁程鑫利索地收拾好东西,一把拽起书包,往舞蹈室狂奔。

脑子还跟不上四肢的反应,一声“野种!”不客气地闯入耳膜,无比的刺耳。

魔鬼住在人心里一触就痛的地方。

敖子逸没有父亲。

依敖子逸的性格,当然不会和丁程鑫提起家人的事,可是聪明如丁程鑫,反正在这纷乱的世界,最不缺的就是流言蜚语。

好像是隔壁屋的郑太太?又或者是路口转角卖零食的陈太太?他记不清了,也许她俩都曾说过。

丁程鑫总是贴心,甚至小心翼翼地避开有关家人的话题。

他从不会尝试去触碰敖子逸最脆弱的地方。

他赌不起,也输不起。

黄其淋的举动倒是令他大吃一惊,一向墨守成规的纠察队竟然动手,还是往死里揍的那种。

丁程鑫有莫名的不安,原来会保护敖子逸的,不止他一人。

敖子逸这时候一定在想,打死他吧。

丁程鑫这样想,可惜自己不是现在那个为他挺身而出的人。

这口气,他必须要出。

待黄其淋和敖子逸走后,丁程鑫在洗手间拿了拖把,一脚重重地往下踩,拖把瞬间分解成两截。

拿起木柄返回舞蹈室,那人还趴在地上无法动弹,丁程鑫却是毫不留情地扬起拖把。

如果说黄其淋是往死里揍,那么丁程鑫就是同归于尽的那种。

力是相对的,丁程鑫的手掌一片通红,手臂的青筋冒起,汗水顺着他的额头流下。

“丁程鑫。”

丁程鑫身上的开关就像被这声呼唤关掉了一般,手上的木柄啪的一声掉落。

“黄宇航,这是要记大过的。对吧?”

黄宇航嘴角一挑“我可什么都没看到。”

呵,很尽责的纠察队。

偌大的篮球场上,两个身影在急速移动。

黄宇航右手控着球,呼吸有点急促“你喜欢他?”

丁程鑫没有回答,一个闪身抢过球,往反方向跑,黄宇航紧追了过去。

他又锲而不舍地道“你们都是男的。”

丁程鑫仍然没有理会,飞身一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求而不得。”

原本漂亮的一个三分球,被黄宇航突如其来的一句,篮球刚好擦过篮框。

没有中。

丁程鑫倒没有多在意,他无法否认的是,黄宇航一语道破了他的现况。

从小到大,好像没有什么是不如丁程鑫意的,万事如意,仿佛是为他而创造的词。

而敖子逸是例外。

他从来就没有顺过丁程鑫的意。

“喜欢就去追啊。”黄宇航捡起篮球“这种事情一旦犹豫,就会像你刚才那样。”

“永远差一点。”

丁程鑫摇摇头,苦笑了一下“我输不起。”

“输不起吗?”

“对,输不起。”

一路顺风太久了,他输不起任何事。

他最输不起的,是那个人。

即使拼尽全力,还是终不可得。

“小逸。”

“嗯?”敖子逸放下手上的小说,那双卡姿兰大眼睛盯着丁程鑫。

“就是...就是...”

丁程鑫咬咬唇,心中犹疑不决,黄宇航昨天教自己的那招真的有用吗,那可是挺而走险的一招。

对方翻翻白眼,准备再次宠幸手上的小说,丁程鑫急忙道出一句。

“我好像有点喜欢黄宇航。”

此话一出,丁程鑫就开始后悔了。

他听见敖子逸认真的回答“不是一个人喜欢你,你就要喜欢他的。”

对啊,你说的没错。

正如我喜欢你,可你也不是一定要喜欢我。

你那么通透,总是能敏感地捕捉到任何小细节。

你却没有发现我说谎时,会不自觉地咬唇。

甚至没有发觉。

我从来不会喊你小逸的。

其实有很多事情,我早就察觉到了,只是假装不知道而已。

原谅我,只会这样笨拙地喜欢你。

End~

评论(12)

热度(7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