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23

晚安,世界和你。

丁程鑫一直没有委派任务给敖子逸,恐怕已经开始令上头怀疑了。

丁程鑫很清楚,一个不能出任务的杀手,对组织来说,是一个负累。

以利益为本的组织怎么容得下这个。

只能在有限的时间内,尽快复原敖子逸的视力。

“亚轩,研发出来了吗?”丁程鑫抬手按了按眉心,略显疲倦。

这几天,他几乎要忙疯了,原本的任务因为寻找敖子逸已经搁置了一段时间,这下子可是堆积如山、排山倒海般涌来。

也幸好徐皓扬的回归,他把敖子逸的任务全数搅下来,看样子还能多瞒几天。

宋亚轩看着丁程鑫眼眸中的血丝,不忍地道“程哥,你先去休息一会儿吧。”

“我不累。”丁程鑫放下按眉心的手,露出精神的模样“药呢?研发出来了没?”

宋亚轩的眼眸暗了暗,轻叹了口气“还没有。”

经过他一轮检查后,证实了敖子逸的眼睛不是永久性失明,可是,要多少时间才能完全恢复,仍然不得而知。

也许要七天,也许要七个月,更甚的话也许要七年。

时间越长,对眼睛的伤害越大,如果真的要七年,到那时即使复原,也只剩下一半的视力。

至于做手术更是没可能的,那风险太大,一旦失败,不止眼睛,很有可能会失去生命。

“速度要加紧点,后天我就要去见上头了。”丁程鑫只觉得脑子有点混乱“我怕我瞒不住。”

宋亚轩为了安抚面前临近崩溃边线的哥哥,只好乖乖地点点头。

他待在实验室三天了,但他连一点眉头也没有,要在后天前研发出来...除非有奇迹吧。

“洛洛,可以了没?”

何洛洛从一堆药物当中抬起头,翻翻白眼“哪有那么容易啊,又何况,如果我能研发出来,星夜那边也一定可以。”

林墨靠在墙壁上,勾起一抺微笑“我知道啊,两方都能研发出来的话。速度,你要比他们快。”

“只要把眼睛治好不就行了吗。”何洛洛不禁思考自己在这儿累得半死不活是在干嘛。

“可我要做第一个救他的人。”

孙亦航忍不住说话“洛洛他又不是铁人,会累坏的,让他休息一下。”

林墨睨了孙亦航一眼,淡淡地道“你不就是不想让小逸复原嘛。可是你别忘了,他受伤,丁程鑫会更心疼,必定寸步不离地照顾他。”

“你这话是什么意思?”孙亦航紧紧地皱起眉。

他是喜欢丁程鑫没错,也知道丁程鑫喜欢敖子逸,可是敖子逸对自己也同样重要,是一起同生共死的兄弟,他怎么会不想敖子逸复原。

但孙亦航忘了,林墨在敖子逸的事情上,从来就没有理智可言。

“字面意思。”林墨面无表情地回了四个宇。

人明明是自私的,却经常忘记要对自己好。

你总要自己一个人渡过一段艰苦的时候。

熟练的往左手边伸手,啪嗒一下关掉灯的开关。

面前,是漆黑一片。

又抬手捂住自己的眼睛。

却和未关掉灯前一样,仍是黑沉沉的。

黑,笼罩了他的世界。

敖子逸靠着床头,屈膝坐在床上,双手抱住膝,把头埋在双膝中间,把自己缩成一个球。

他以为自己可以的,可以接受这件事的。

他还可以捏住贺峻霖的脸打趣道,你逸哥我看不见依旧是第一杀手,也可以摸摸宋亚轩的头发说,研制不出药也没关系,亦可以搂住陈泗旭笑笑道,看不见又怎样,逸哥还可以带你去浪,仍可以拍拍张真源的肩膀轻轻说,我真的还好啦,来讲个笑话给哥听,甚至可以靠在丁程鑫的肩膀上安慰道,你放心,我接受得了。

他还能面带笑容,表现得滴水不漏。

他可是星夜第一杀手,他怎么会不可以。

他当然可以接受得了啊。

却只是他以为而已。

也许黑暗会令人脆弱,当他一人独处时,他不得不承认,原来他真的不可以。

他害怕黑暗,也害怕失去。

一阵轻轻的敲门声透进敖子逸的耳畔。

敖子逸一愣,正在发呆放空的脑袋一时反应不过来,不远处的门已经慢慢打开。

“逸,怎么还不睡。”

这是徐皓扬的声音。

敖子逸扬起微笑“我还不困啊。”

“在我面前还要装吗?”徐皓扬没有停下脚步,一直到敖子逸的床边“也许连程程也没有看出来,可你认为这能糊弄我吗。”

敖子逸嘴角的笑意僵住了,这人可真没意思啊,一来就拆穿自己。

“敖子逸,他怕黑。”徐皓扬直直盯着敖子逸的双眸“但他从来不承认。”

“他也怕痛,但他从来不喊疼。”

“甚至,他怕杀人,但他从来不拒绝任务。”

“他怕很多东西,但他从来不说。”

敖子逸张了张嘴,却什么都说不出来。

“说出来有那么难吗?”徐皓扬沿床边坐下“不哭的小孩,得不到糖。”

敖子逸缓缓开口“那如果...不哭,是因为不想得到糖呢?”

徐皓扬没有接话,静静地等待敖子逸说下去。

“从小到大,我都觉得我很幸运的。

我是孤儿,从小无父无母,在组织里也算不上很厉害,但我有一群很好的兄弟。

你们都对我很好,可我真的很害怕失去,先是你下落不明,后来,航哥、其淋哥、浩翔也走了。

星夜的天塌了一半,幸亏程程的‘星星点灯’,我也被推上当第一杀手,尽力把塌了的那一半撑起来。

那时候,我仍然觉得自己挺幸运,起码,天无绝人之路。

可是在洞穴那里,黄其淋把一切告诉了我。”

徐皓扬怔了怔,他们一直竭力隐瞒这些事,却还是以这种血淋淋的方式,让他知道了。

但黄其淋也没错,只有他,没有把敖子逸当小孩。

“我以为自己很幸运,原来只是我以为。”敖子逸轻轻摇了摇头“原来我带来那么多不幸。”

“唯一幸运的是,我从来没有幸运过,所以不用体会从高处掉下来的滋味。”

徐皓扬是第一次从敖子逸口中听到这种话。

其实,他早就不是小孩了,他看得很通透。

“但你的存在,同时也带来很多快乐。”徐皓扬轻轻摸了摸敖子逸的发梢“就算重新来过,我还是会出那个任务。”

敖子逸叹了口气,无力到用气音道“为什么你们都要对我那么好。”

“因为你值得。”

徐皓扬抬手把敖子逸搂进怀里“不幸运又怎样,这世界又不是只有黑夜没有白天,又不是只有风雨没有晴天。

幸运与否,又不影响你去做想做的事,走你要走的路。

人生不是用幸不幸运来定义的吧?而是你在终点回头望的时候,有没有对得起自己。

看不见又怎样?你就当作,只不过跟世界道了一次比较久的晚安罢了。”

敖子逸闻着徐皓扬身上熟识的味道,安心的闭上眼。

嗯,晚安,世界和你。

评论(5)

热度(12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