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寻人启事07

贺峻霖沉默了片刻,才微微张开嘴巴“阿程哥,你信任航哥吗?”

“也许吧。”

丁程鑫自认自己不像双鱼座,他的确不像。

比起感情,他更偏向理性。

还记得十五岁那年,他和黄宇航在辩论比赛各带一队,是校内比赛,最终是他们亲爱的队友黄其淋和敖子逸在那拼个你死我活,丁程鑫那队还是输了。

丁程鑫在才艺方面基本上样样精通,只是每逢对上黄宇航,胜利女神都不肯站在他那边。

他对黄宇航说,别人都说我们是既生瑜何生亮,但我不想和你作为死对头。

要不要在一起试看看。

他喜欢强大的对手,想攻略,不服输。

很莫名其妙的原因,而更荒谬的是黄宇航居然答应了。

这段恋爱,没有韩剧般的浪漫,只有不相伯仲的棋逢敌手。

多年来的陪伴,亦敛去丁程鑫的年少轻狂,不服输的个性,收起了一身傲气。

更加上黄宇航的温和体贴。

渐渐的,这段恋爱,有了温馨和真心。

十年来,他们偶尔也会为了鸡毛蒜皮的小事而争吵,却是第一次,有了怀疑。

“阿程哥,没事的。”贺峻霖拍拍丁程鑫的肩膀,他能说的就只有这些。

人真的很奇怪,受了多大委屈,都可以忍住不哭可是一听到安慰的话,就马上哭了出来。

丁程鑫吸吸鼻子,又扬起笑脸“今天是浩翔回来的好日子,不说这些了。”

外面传来一阵有点像鞭炮的声音。

贺峻霖和丁程鑫相视一眼,默契地往花园的方向移动脚步。

映入眼帘的是,是正在燃烧的仙女棒和一个个整齐的盒子。

严浩翔眼明手快地一把搂过贺峻霖,摸摸鼻子,不自然地道“那个...我哥说,让你把盒子打开。”

丁程鑫往左右看了看,也没看见自己想见到的身影,于是就蹲下开始拆盒子。

第一份,是一个篮球。

上面还有一张小卡片,写道:我还记得,十六岁那年,你说过,想跟篮球过一辈子。那么,能加上我吗?

丁程鑫看起来挺平静的,又往前了几步。

第二份,是一对球鞋。

卡片上写着:十七岁的你说过,人生是一场马拉松。如果你跑到累了,没关系,我陪你慢慢走。

丁程鑫的嘴角不自觉地上扬。

第三份,是他们高中的毕业照。

依然有张卡片:程哥,还记得十八岁毕业的自己吗?是那么热情的你。很感谢你帮忙让我求婚成功,也希望今天这次也成功。来自真源的祝福。

第四份,是一个录音机。

一按开关,就听到宋亚轩的人鱼唱功,唱着“昨天已来不及,明天就会可惜,今天你要嫁给我~”

小卡片上写了:阿程哥,十九岁的你和航哥已经谈了四年恋爱了,希望你们未来有更多个四年。来自小宋的祝福。

第五份,是一把吉他。

仍然少不了卡片:阿程哥,二十岁那年,你特意学了吉他,为航哥弹奏了生日歌,这把吉他,是他挑选的,希望你们能奏出最美妙的篇章。来自小明的祝福。

第六份,是一束玫瑰花。

小卡片写道:阿程,你二十一岁的模样我仍然历历在目,兄弟,望你永远勇敢。与阿航一起走下去。来自70的祝福。

第七份,是一只刻了forever字样的手表。

卡片上写着:鑫鑫,在你二十二岁那年,我们整整认识了十年,做了那么多年兄弟,一切都在心中,要幸福喔。来自皮皮敖的祝福。

一股暖意划过心窝,看到兄弟熟悉的笔迹,丁程鑫的脸上带了几分微笑。

打开第八个盒子,看见一个平板电脑。

丁程鑫用指尖碰了碰中央,是《Gone with the Wind》的预告片。

卡片道着:二十三岁的你跟我说过,《乱世佳人》中的爱情故事令人动容。那么,你愿意成为我的主角吗?

丁程鑫无可否认,自己被那个问题撩到了,以前怎么就不知道他会这一套呢?

第九份,是一张领养儿童申请书。

性别:女 年龄:三个月 名字:卉夕

卡片写了:你在二十四岁时,说了想要个女儿,卉夕这个名字,是我改的。申请书上的资料我都填妥了,就差你的签名。

丁程鑫轻轻地笑了,眼眸中却有泪珠。

最后一个盒子,是一个绒毛盒。

他手有点抖,颤颤巍巍地伸手去拿起绒毛盒,缓缓打开。

却看不见意料之中的小东西。

在此时,一个熟悉的身影往丁程鑫的方向渐渐前行。

本来蹲着的丁程鑫抬起头,也慢慢站了起来。

两人的距离很快只剩下一步。

他,单膝下跪。

从口袋里拿出一个银色的戒指。

“丁程鑫,你愿意嫁给我吗?”

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眼睛一闭,坚定地点点头。

严浩翔下意识去看去贺峻霖,却发现在怀里的人儿泪光闪闪,哭得梨花带雨。

严浩翔一愣“你哭什么啊?”

贺峻霖没好气地睨了他一眼“我这是感动!”

“我...”

你这人怎么变得这么别扭了?!”贺峻霖扶额“有什么就说啊。 ”

“我当初,有没有向你求过婚?”

贺峻霖似笑非笑地道“求婚是求过啦,不过这事你还敢提啊。”

还记得在风和日丽的一个周末,他们两人都在家,坐在沙发上,无所事事。

“听说我们的小区要建一个公园。”严浩翔的声音传进贺峻霖的耳朵里。

贺峻霖点了点头,视线注意着电视上的内容“是啊,不久前发了通知。”

“哦。”

话题蓦然终止了。

贺峻霖越想越不对,严浩翔平时才不会关注这些东西。

他转眸看向自家男友“怎么突然提这个,难道那个工程与你有关?”

“无关。”

贺峻霖莫名地眨眨眼,一脸迷惘。

他总感觉严浩翔很快又会找自己聊些有的没的东西。

果然,不到一分钟,严浩翔的声音又在贺峻霖耳边响起“天气预报显示,最近天气很好。”

又是一个莫名其妙的话题。

贺峻霖眨了眨眼楮.还是应上他的话题“对啊,今天阿程哥他们还去游泳呢。”

“哦。”

话题又莫名其妙地终止了。

贺峻霖咬唇,是自己太不会聊天了么?可是平时严浩翔也不会那么词穷。

下一次他不能用肯定句收尾,一定要用反问句。

一定得聊下去,哪怕聊最无聊的话题。

结果,他等了五分钟也没等到严浩翔再掀起一个无聊的话题。

也是,都聊到天气了,还能想出什么话题。

身为他的同居男友,贺峻霖决定自己开个话题,作主动的那方。

于是他转过脸看向严浩翔“我们去买球衣好不好?拜仁的好不?”

严浩翔正低眸看着平板电脑,闻言抬眸睨向他“你想现在去?”

“也不是啦,只是问问你的意见。”

“我都听你的。”严浩翔自然地道出一句。

贺峻霖依偎在男友的怀里“那我就买咯。我们可以穿着球衣做运动,也可以穿着踢足球,还可以穿着去看球赛...”

“我们结婚吧。”

“对,穿着一起结婚也可以。”贺峻霖顺着他的话说下去。

说完,贺峻霖看着严浩翔深邃漆黑的眼楮,呆了几秒,嘴巴微微张开。

结婚。

他被求婚了。

“就是这样咯。”贺峻霖无奈地摇摇头“比起航哥,你真的很没有诚意!”

严浩翔扶着脑袋摇了摇,总觉得有什么渐渐清晰起来,有什么呼之欲出。

除夕快乐,我们明年见啦~

评论(7)

热度(1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