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不期而遇-宇航篇

单恋一个人,是什么样的感觉?

一眼钟情,本以为只会在小说中看见的情节。

他,长得很好看。

喊学长时,声音奶凶奶凶的。

不服输,但很可爱。

“丁程鑫,要不要加入舞蹈社?”午休时,黄宇航特意去了一趟初一九班。

丁程鑫想了想,勾起嘴角,甜甜地回了句“隔壁十三班的敖子逸进的话,我就进。”

黄宇航的心就像被一只无形的手紧紧捏着,却还是笑意盈盈地回“等着进社吧。”

黄宇航认为像他那样笑起来好看的人,不能轻易地笑。

太容易迷惑到别人了。

那天,他和丁程鑫都不能去训练,身为舞蹈社社长,他还是决定去看看。

到了教室门口,映入眼帘的是丁程鑫拿着断了一半的拖把,毫不留情地痛打着已经站不起身的男生。

黄宇航一直觉得丁程鑫很像猫。

猫的话,就像独行侠,独来独往,不谄媚,不敷衍,慵懒而又高雅。

现在,小猫咪可炸毛了。

又是因为敖子逸吧?

“丁程鑫。”

黄宇航看着丁程鑫冒起青筋的手,不忍地喊了声,他看不得丁程鑫这样。

这样伤害自己。

“黄宇航,这是要记大过的。对吧?”丁程鑫喘吁吁地问,身体微微颤抖着。

黄宇航嘴角一挑“我可什么都没看到。”

因为你一人就占据了我眼中所有的风景。

喜欢一个人,没什么道理可讲。

偌大的篮球场上,两个身影在急速移动。

黄宇航右手控着球,内心五味陈杂,喉咙有点干涩“你喜欢他?”

丁程鑫没有回答,一个闪身抢过球,往反方向跑。

可是黄宇航还是清楚看见丁程鑫的身子顿了顿,连忙紧追了过去。

他不甘心,自己输在哪了?他又锲而不舍地道“你们都是男的。”

这句话,何尝又不是在血淋淋地提醒自己。

丁程鑫仍然没有理会,飞身一跃。

“每个人都有自己的求而不得。”

正如我。

原来漂亮的一个三分球,被黄宇航突如其来的一句,篮球刚好擦过篮框。

黄宇航嘴角冷冷地勾起。

黄宇航,你怎么那么讨厌呢?非要把人逼到没有后路。

“喜欢就去追啊。”黄宇航捡起篮球,心却是凉了一大半“这种事情一旦犹豫,就会像你刚才那样,永远差一点。”

丁程鑫摇摇头,苦笑了一下“我输不起。”

“输不起吗?”黄宇航歪着头,轻轻地问道。

“对,输不起。”

像丁程鑫这样的人,不应该活得这样小心翼翼。

“我帮你追他啊。”黄宇航若有所思。

如果你真的能得到幸福,放手也不算什么。

深情换得来感动,换得来怜悯,却唯独换不来深情。

他可以为了一个人低到尘埃里,但是黄宇航也知道,没有人会喜欢尘埃里的人。

童话故事的完美结局,是王子和公主幸福地生活在一起。

奈何世事难料,犹在耳畔的誓言,却难免荒腔走板。

他生命中的王子,不是自己。

“我好像有点喜欢黄宇航。”

从他口中说出来就够了,哪怕只是谎话。

站在门口的黄宇航苦涩一笑,无可否认,他是自私的,教丁程鑫这种方法。

“不是一个人喜欢你,你就要喜欢他的。”

黄宇航一愣,对啊,喜欢很多时候都是单方面的,包括他和丁程鑫。

敖子逸喜欢黄其淋吧,他看得出来。

为了一个人,愿意低到尘埃里,他总觉得这就是爱。

但爱得卑微的人,错也错在爱得卑微。

黄宇航知道自己太没有尊严,低姿态是因为想告诉他,自己只对他一个人这样。

其他人谁都不能让我丢掉自尊,我是真很爱你,甚至超过爱自己,所以我愿意付出。

飞蛾扑火又怎样?

我愿意。

黄宇航害怕一点小小的笨拙,一次滑稽的出丑,稍微的强硬都会让他反感。

所以他在感情中会如履薄冰,卑微如尘,无限降低自己去迁就,去讨好。

一见钟情后的暗恋是很痛苦的,不能把内心的自我表达出来。

锁住那个自我的内心,抑压不住的想要知道丁程鑫的近况。

知道他已有心上人后,非常难过,但也试着接纳。

而那种喜欢的感觉就肆意地放任出来,忍不住想保护他,想安慰他,想逗他笑。

开始暗恋一个人,就会期待接下来会有什么进展,还是会处于享受暗恋的阶段。

一旦时间久了,就会慢慢地对自己失去信心,有可能因为一些小事就受伤,而渐渐感受到暗恋的心酸。

暗恋初期时所抱有的期待也会完全消失,也因为知道了无法成功让恋情开花结果,所以就会变得越来越痛苦。

海上月是天上月,眼前人是心上人。

End~

评论(1)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