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专属你的六天06

这天,敖子逸起得特别早,天还没亮,他就迅速整理好自己,动身去了厨房。

打开了冰箱,自从黄其淋来了后,冰箱几乎都是满的。

映入眼帘的是各式各样的食材,却没有一样是敖子逸懂得煮的。

敖子逸伸手拿了几个鸡蛋,普普通通炒个鸡蛋他还是可以吧。

明显逸大少爷已经忘了第一天炸厨房一事。

轻轻敲打着看似一碰就碎的鸡蛋,事实证明,太轻力还是不行的。

把心一横,敖子逸猛地向桌边尖位一敲。

然后华丽丽地...碎得一地。

看着满手的蛋浆,敖子逸忍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抽了旁边的抹手纸,满脸嫌弃地胡乱擦了擦。

不放弃地又拿了一个鸡蛋,这次的力度还算可以,至少成功地打进了碗里。

呃...不过好像连蛋壳也打进去了。

抬手拿了一双筷子,仔细地挑拣着。

敖子逸还算是心灵手巧,不过耐性就差一点了。

他彻底地屈服在一碗蛋浆里。

果断又赌气般倒掉那碗东西。

只剩两个鸡蛋了,敖子逸倒吸了口气,小心翼翼地捧着小东西,哪知道他手一抖,直接整个掉了。

“你这是...在炸厨房吗?”

刚刚起床的缘故,他的声音略带沙哑,可是听起来很舒服。

敖子逸被吓了一跳,转过头看着黄其淋“没有啊。我在做早餐。”

黄其淋挑眉,似笑非笑地看着身前的人,一想到小孩手忙脚乱的模样,忍俊不禁。

“你怎么起那么早啊?”敖子逸挠挠头。

“那么大的声儿想听不到也难。”

黄其淋想了想,又道“你饿了?可以喊我起来做啊。”

我这是想做给你啊!

敖子逸摇摇头“没,我睡不着,发疯而已。”

“我现在就回去睡。”说不失落是假的,敖子逸洒脱地笑了笑,就打算出去。

擦过黄其淋肩膀时,听到一把温柔的声音“你不会是想做给我吧?”

敖子逸就算看不见黄其淋的正脸,也能听出,这是带着笑意的。

敖子逸不自然地低头,抬手摸了摸鼻尖“你想太多了吧。”

黄其淋勾起嘴角,伸手将敖子逸拥入怀“谢谢你,你的心意我收到了。”

“都说了没有的事儿。”敖子逸从黄其淋的手臂下钻出来,快步走出厨房,还小声嚷嚷“你这人怎么这样啊。”

黄其淋看着敖子逸的背影,淡淡地笑了。

口是心非可不是好习惯喔。

走近流理台,就是一团糟的画面。

黄其淋看着流理台,又是无奈宠溺一笑,温柔得令人心醉。

另一边在房里的敖子逸烦恼地皱起眉,做早餐的事儿算是失败了,他还是想要写点东西给黄其淋。

对着洁白的纸张,不知如何下笔。

似乎有很多事发生了,却又无从说起。

甚至,敖子逸突然发现,自己没有喊过黄其淋的名字。

「谢谢你。」

敖子逸嫌弃地把纸揉成一个球,又重新拿了一张。

不行不行,这么写太娇情了。

「那个,麻烦你的照顾。」

不行不行,这样太冷漠了。

敖子逸感觉这比作文考试还难。

「这专属我的六天很开心,谢谢你。」

就这样吧,敖子逸满意地扬起笑颜。

“吃早餐了。”

声音越来越近,敖子逸连忙收起笔,站起来往门口走,刚好碰上黄其淋。

“我们出去吃吧。”

敖子逸看着自己碗里的炒蛋,咬咬唇“只剩一颗蛋,你不就没得吃了吗?”

“没关系。”

敖子逸有点强硬地把一半炒蛋放到黄其淋碗里“你吃吧。”

黄其淋笑得眉眼弯弯,把炒蛋送进口中,很暖,暖到心底的那种。

“你要走了吗?”敖子逸定定地盯住黄其淋,忽然飙出一句,没给黄其淋回答的时间,他又道“我会想你的。”

黄其淋放下食具“我也会想你的。”

敖子逸不在意地点点头,场面话谁都会说。

但是生命中难免会有一些慢慢消失的朋友。

但敖子逸一想到以后可能不会再见到黄其淋,心就酸酸的。

“可不可以让时间回到六天前?如果可以的话,我一定不会浪费任何一秒跟你相处的时间。”敖子逸的小狗眼水汪汪的,好似轻易就会掉下珍珠一般。

“小傻瓜,世界上哪有时光倒流的事儿。”黄其淋摸摸敖子逸的头毛“你啊,要学会好好照顾自己。”

“喔。”敖子逸难得乖巧起来。

“以后又不是见不了,不用失落。”

“谁失落了,我才没呢。”小奶音真的很可爱了,就像讨不到糖又要顾面子的小孩。

黄其淋看着敖子逸一副受了委屈的样子,突然就觉得晚几小时回中心也不会怎样。

但是时间真的到了,他还有另一个客人。

“我要走了。”

敖子逸身子一顿,扯了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行,我送你吧。”

一路随着黄其淋走到门口,今天他又穿了白衬衫,如第一天那样。

“再见。”敖子逸乖巧地挥挥手。

待黄其淋走远后,敖子逸才从口袋中拿出有点皱了的纸。

忘了给他...算了。

一个星期后,敖子逸的父母回来了,他的假期也放完了。

这天放学后,跟丁程鑫如常地吃了烤肠,他就和黄宇航去二人世界了。

今天又得一个人走回家了。

敖子逸托了托身后的书包,看着染了半边橙红的夕阳,突然,觉得很孤独。

如果有人能一直陪伴自己,那该有多好啊。

“敖子逸。”

被呼唤的人儿抬起头,就看见站在前方,一个逆光的少年。

“黄其淋?”

少年大步走向敖子逸,被夕阳泛着橙黄色的脸庞,脸上满是温柔。

敖子逸忽然想到什么,从口袋中拿出一张纸,递给黄其淋“晚了,不过还是想给你。”

黄其淋很快便看完那短短的一句,他笑着道“你还欠我一个愿望呢。”

敖子逸点点头“你说。”

“专属你的六天...才不止呢,以后的每一天,我都是专属你的。”

好啊,请多指教,专属我的黄其淋。

End~

把去年的坑填好了,撒花~~

难得写了篇全程甜的文,写完心情都好起来了~

评论(8)

热度(8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