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2036(上)

二十年后,你会在哪?

还能够做回以前的自己吗。

就回来吧,留下吧,有人在等你啊。

有人在等你说完那句说一半的话。

“你说,二十年后我们会变成怎么样啊?”

“还能怎样,就...”黄其淋几乎想都没想就飙出一句,却接不下去。

“就什么?”小孩的求知欲被勾起。

“等二十年后我再告诉你。”

小孩撇撇嘴“话说一半真的很讨厌欸。”

他抚了抚小孩茸茸的发梢,抹起一个温柔的微笑“这样才有意思啊。”

这样的话,你的二十年后,也被我预订了啊。

很多东西是躲不过的,总要妥协。

如果可以的话,我希望二十年后,你还在我身边。

“喂,你们俩,过来练习了。”丁程鑫的声音从隔壁房间传来。

敖子逸一下子就蹬起来,牵着黄其淋的手臂“我们快过去。”

“慢点儿。”黄其淋抿住嘴,收敛笑意。

“动作麻利点儿,老师要骂了。”敖子逸松开手,蹦蹦跳跳就过去了。

练习的时间总是漫长又充实,虽然每次训练后恨不得爬回家,但是和兄弟一起努力的感觉,很不错。

“敖小逸,你行了没。”黄宇航按了电梯,眼看快到18楼,着急地往里面喊。

殊不知,迎面而来的是丁程鑫“你别喊了,阿黄胃疼,小逸在陪他呢。”

“胃疼?没事吧...”黄宇航不放心地想走回去,丁程鑫抬手拦住了他。

“猪宇航,你回去也没有用啊。”电梯到了,丁程鑫推着人进去“我们去买药吧。”

敖子逸拿着水的手都有点颤抖,颤颤巍巍地把水递给黄其淋。

见此,黄其淋伸手握住敖子逸的手,令他的手不再颤动,无奈勾起薄唇“你抖什么。”

“你是不是很疼?”小孩一脸紧张,仿佛说话大了点声都会加重黄其淋的胃病。

黄其淋无奈,又不想令小孩担心“还好。”

这样一来,敖子逸也没了声,静静躺在黄其淋身边,瞪眼看着洁白的天花板。

夏天的太阳较晚下山,以致现在下午七点了,天还亮着。

练习室只剩下两个躺在地上的少年,却出乎意料的静,一点声音都没有。

过了许久,敖子逸听到黄其淋温柔的嗓音。

“小逸,我们一起出道吧。”

小孩在心里轻轻的回答,好。

每次训练后,丁程鑫和敖子逸总爱各给一块钱,合着买一根烤肠,几乎风雨不改。

但是丁程鑫最近喜欢上橙子冰,就拉着黄宇航去买,独留敖子逸在风中凌乱。

小孩摸了摸裤袋,掏出一块钱,又不死心地再掏,仍然没有新发现。

黄其淋挑挑眉,似乎没有要帮忙的意思。

敖子逸转过头,扬起讨好的笑脸“阿黄...”

“来,喊句哥给我听听。”黄其淋恶作剧的因子被激起,似笑非笑地盯着小孩。

敖子逸撇撇嘴,陷入了沉思。

 黄其淋温柔地笑了笑,递了一块钱给小孩“好了,不逗你了。”

小孩一本满足地接过钱,跑到一个路边摊,对店主叔叔说“叔叔,我要一根烤肠。”

“平时跟你在一起的那个小孩呢?”叔叔左瞧瞧右盼盼“吵架啦。”

“没有,他去吃橙子冰了。”

叔叔瞧到了旁边的黄其淋,小声问道“换伴了?”

“什么啦。”敖子逸没好气地回答“他俩都是我的伙伴,哪里来‘换’这么一说。”

叔叔笑了笑“等你长大就会知道,那些看起来跟你很不错,甚至形影不离的人,其实他和你不是一路人。”

敖子逸并没有在意叔叔的语重心长,欢脱地接过烤肠,跑回去黄其淋那边。

“阿黄,我们一人一半吧。”敖子逸咬了一半烤肠,把剩余的递给黄其淋。

黄其淋轻轻地皱了皱眉,他一向不吃这种油腻又不健康的东西“我不吃,你吃完吧。”

“不行,你付了钱,就该有一半。”

黄其淋熟悉敖子逸的倔脾气,认定的道理就会死嗑到底,又看见那双带着期盼的卡姿兰大眼睛。

无奈又宠溺地接过“好吧。”

黄其淋咬了一小口,发现好像也不是他想像中的那么难吃。

是什么时候发现自己对小孩有说不明道不清的情愫呢。

也许是从值得体验的X件事和台风娱乐大事记开始吧。

从小孩是自己的秘书开始。

多番嫌弃敖秘书,甚至说,全公司我现在最不想看见的就是你,这些都是剧情需要,黄其淋知道。

可是看见小孩委屈巴巴的坐在地上,吃着牛肉干,还是忍不住想揉揉他的头毛,安慰他。

小孩却一下子笑了出来“阿黄,不过是演戏而已。”

永远那么乐观、元气满满。

在这个纷扰的世界里,唯一的小太阳。

无可否认,黄其淋喜欢这个小太阳,很喜欢很喜欢,而且,不仅仅是兄弟的那种。

但是小太阳啊,他值得更好的。

更何况如果自己对他告白,他也许会认为自己是变态吧。

黄其淋开始远离敖子逸了,只要一有镜头,他就离小孩远一点。

他演技还不够好,骗过所有人,还是骗不过自己。

一起哄团团午睡时,黄其淋看着敖子逸的侧颜,竟忍不住咽了一下口水。

可是小孩还是用清澈的眼眸盯住黄其淋“阿黄,你口渴干嘛不告诉我啊,我可以帮你接水的。”

“当时在录节目嘛。”

说起谎来脸不红心不慌的,呵,黄其淋,你在逐步成为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最近便利店出了一种汽水啤酒,就是汽水味的啤酒,某天训练后,敖子逸竟然破天荒对黄宇航说,你先回去吧。

他俩一向都一起回家的。

黄其淋听到了,也不以为然,打算装作什么都不知道。

但是他总觉得心慌意乱,经过便利店时,打算饥点饮料喝,倒是先看见那个令他心猿意马的人拿着一袋东西从店里走出来。

鬼迷心窍的跟随着敖子逸的脚步。

小孩的防范性真的不够,黄其淋跟了一路都没有被发现,脚步最终停在了海傍。

敖子逸坐在栏杆上,从袋子拿出了一罐饮品,利索地弄开易拉罐上的拉环,正想来个一口闷,一只白皙的手压住了小孩的手。

“阿黄?”敖子逸一愣“你怎么在这里?”

“这话该我问吧。”黄其淋放开手,顺势坐在敖子逸身边的栏杆上“大晚上的不回家。”

黄其淋的指尖对着敖子逸手上的易拉罐“还有,你胆子肥啦,敢喝啤酒。”

“这不是啤酒啊,是汽水而已。”敖子逸摇摇头,全身的细胞都在抗议。

黄其淋从袋子拿出另一罐,没好气地扬了扬成分的那面“有酒精成分的,这是汽水味的啤酒。”

小孩一下子就蔫了,安安分分地看着风景。

“干嘛不回家啊?”

敖子逸小声咕噜“我爸妈去旅游了,明天才回来,我忘带家里钥匙了。”

“所以...你打算在这过一晚?”黄其淋只觉得好笑,这小孩的脑洞怎么那么奇特,去黄宇航家睡一晚不行吗。

敖子逸一副这你还要问吗的样子“是啊。”

“那我陪你。”黄其淋弄开拉环,喝了一口,凉凉的汽水啤酒流过心房,加上轻轻的晚风,令他清醒不少。

敖子逸惊讶地看着,双眸瞪大“你喝酒喔?”

“不然呢,你这袋东西难道全扔了,那么浪费。”

“也对。”敖子逸也跟着喝了一口。

两人就这样你一言我一语,有一搭没一搭地闲聊着一些有的没有的。

黄其淋倒是喝得比敖子逸还欢,一罐东西很快就见底,敖子逸的却是还剩一大半。

黄其淋吸吸鼻子“你冷吗?”

“有点。”

“我们跑起来吧。”黄其淋喝到微醺,但表面看起来倒是挺清醒。

敖子逸眨眨眼,转过头看了看身后空无一人的马路“现在?大马路上?”

“来嘛。”黄其淋一把抓住敖子逸的手臂,往着马路边就是一顿狂奔。

小孩只能看着黄其淋的背面,手臂处传来微微的痛痒,脚步跟随着眼前的人。

仿佛有种要和前面的人跑出天慌地老的感觉。

也不知跑了多远多久,直到两人都跑不动了,才缓缓停下动作。

黄其淋把小孩一下子搂进怀,低下头,温柔地道“还冷吗?”

敖子逸跑到晕乎乎的,把头埋进黄其淋的胸膛,一个劲儿地摇摇头,也不知是在回答黄其淋,还是在驱赶脑中那份晕眩感。

黄其淋想了想,突然放开小孩,对着长长的马路吼“敖子逸,我喜欢你!”

小孩来不及细想,只得手忙脚乱地捂住黄其淋的嘴,哎哟妈呀这周围可是住宅大厦。

“你醉了。”

“我没醉!”

敖子逸万般无奈“喝醉的人都说自己没有醉。”

黄其淋定定地看着敖子逸,像是在努力理解敖子逸刚才的话。

小孩笑了笑,一字一句地道“你,真,的,醉,了。”

黄其淋双手捧着敖子逸有点粉嫩的小脸“我是说真的,我喜欢你。”

说罢,就俯身吻了过去。

两人的唇瓣慢慢贴合在一起。

小孩无声地道了句,黄其淋,我也喜欢你。

乱了,一切都乱了,不该如此的。

但是此刻多么庆幸长夜无需一个人。

-就让你孤独地长大。

-我是真的准备忘记你了。

-你终于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如果当时,把在心中的话都好好说出来,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还有一点题外话,司机真的掌控全车乘客的生命,麻烦对自己负责任,也对乘客负责任。

评论(8)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