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长相厮守

要是能重来,你会选yes还是要得。

这世界上的感情多的是南辕北辙,却鲜少有殊途同归。

黄其淋听到一个声音,问他要选yes还是要得,潜意识想选择要得,却鬼迷心窍地选了yes。

猛然睁开眼,周围的环境一片黑寂,泥土和雨水混合的味道透入鼻腔,林墨皱起了眉,手撑着水泥地站了起来。

他身处一间铁皮屋,雨滴滴答答打在窗户上。

还有一阵血腥味。

“其淋哥。”展逸文从一间小房间出来,又快速地关上了门,靠着这一瞬间,林墨看见小房间里是灯火通明的“你醒啦。”

“浩翔,我们怎么会在这里?”林墨不解。

展逸文眼眸中有一丝震惊“其淋哥,你该不会晕过去了,就忘了一切吧。”

“什么啊,我记得自己是谁啊。”林墨防备地看了看周围“我是艺人林墨啊。”

“艺人?”展逸文摇摇头“你是一个杀手。”

“浩翔别玩了,今天不是愚人节也不是我的生日。”林墨没好气地道“镜头在哪里啊?”

“其淋哥,你真的是杀手。”展逸文一副不敢相信的样子“我们现在被人追杀呢,小逸哥还帮你挡了一颗子弹,正在做手术,你什么都不记得了吗。”

闻言,林墨也没空去想到底发生了什么,抓住展逸文的手臂“敖子逸帮我挡了子弹?他在哪?”

展逸文扬了扬下巴示意“在房间里。”

林墨放开了手,往小房间的方向走了几步,轻轻推开了门,光传出来,他眯起了眼。

过了好几秒,林墨才看清里面的清况。

简单点来说,是一片狼藉,孙亦航和丁程鑫都有了伤,血迹斑斑,看起来怪恐怖的,两人正在帮对方上药,贺峻霖和陈泗旭靠在墙壁小憩,而宋亚轩和张真源,在为躺在床上的敖子逸取出子弹,场面惊心动魄。

林墨深深皱起了眉,不是这样的,不该是这样的。

他们怎么会是杀手呢,他们九人从小进公司训练,后来他们三人走了,以易安音乐社出道,不久后,丁程鑫那边儿也出道,两个团现在的发展都算不错。

他和敖子逸在一起了,还同居了。

只不过昨天...他们吵架了,也不能称为吵架,更多的是冷战。

昨晚,黄其淋出席了一个晚会,回到家已是深夜,但大厅的灯仍然亮着。

敖子逸听到了开门声,但是他没有理会,继续专注在手机的游戏上。

“我说过,不许熬夜。”

敖子逸没有停下手上的动作“我也说过,我不喜欢你晚归。”

“我这是工作的一部份。”黄其淋一边说一边进厨房倒了杯冰水,喝了一口。

“打游戏是我娱乐的方式,我心情好,工作起来就更加努力。”敖子逸越说越小声“又不像你,整天出去应酬。”

“我出去应酬是为了什么?还不是想多挣点钱,让我们以后生活无忧。”

“好啊,那你今晚抱着钞票睡觉好了。”

林墨一时也来气,直接把敖子逸从沙发上拉起来“敖子逸,能不能别那么小家子气了?”

敖子逸低下头,萤幕显示GAME OVER。

“对不起,改不了。”敖子逸挣脱开黄其淋的手“我要去睡觉了。”

忘了是从什么时候开始,同居的两个人开始有了生活中的摩擦,任何一点细微的争论都演变成激烈的争吵,双方谁都不肯退让。

黄其淋始终想不通,彼此相隔千山万水的时候能够心平气和,怎么熬到了共同生活的时候却选择了短兵相接呢?

但是爱情没给他们反应的机会,一不留神之间他们的生活里就只剩下争执,哪怕只是因为小事情有不同意见都可以吵起来。

当初的温柔和甜蜜都变成了现在的无法忍受,他们在同一个屋檐下生活,却经常冷战,当初屋子里那些温暖的气氛,现在也跌至冰点。

两个人躺在床上背对着对方,明明挨得那么近却好像隔得那么远。

毕竟爱情这件事情,如人饮水,冷暖自知。

可能是爱情走到了瓶颈期,所以当初的耳鬓厮磨被生活逐渐磨平只剩下兵荒马乱。

也许这个世界上的每一份相爱,都可能变淡变浅;也可能这个世界上的所谓真情,当累了乏了也会有想放手的时候,大概人人都会如此吧,即使平时看起来嚣张洒脱,可一旦触碰到感情就会变得敏感脆弱,不堪一击。

黄其淋看过一句扎心的话:这个世界上选择太多,豆浆甜咸,蒸煮酱爆,牛排几分,雪碧可乐,他热衷晴天,你却爱撑伞,他困了,可你还想听情话,甚至连空调几度,未来都可能成为争吵的理由,所以你告诉我,要怎么继续在一起。

其实爱情需要很多东西,需要理解也需要倾听和分担,深爱着,可是这段感情已经让彼此觉得那般无力了。

“不行,小逸哥失血太多。”宋亚轩着急的声音把林墨的思绪拉回来。

林墨不解,昨晚的事情他还记得,怎么一醒过来就变成这样,但是身边的一切告诉他,面前的画面也不是假的。

丁程鑫虚弱地道“抽我的血吧。”

张真源也是一脸无助“不行,你也受伤了。”

“抽我的血。”林墨发觉自己的声音都在颤抖。

众人此刻才看见林墨,丁程鑫更是激动地站了起来,撕心裂肺地吼“如果小逸有什么,我一定不放过你!”

孙亦航一脸心疼地把丁程鑫搂进怀“阿黄也不想这样,小逸一定会没事的。”

林墨迅速抽完血,脸色也有点苍白,坐在一边休息。

他闭上眼睛,尽力回想起刚才发生了什么,脑海却只浮现出敖子逸挡在自己面前中枪的一幕。

一遍又一遍回放着,像是在提醒他,他的无力。

不远处传来微弱脚步声,听力好的贺峻霖猛然睁开眼“有人,快走。”

“但是逸哥的手术还没完成。”张真源潜意识地看着丁程鑫。

“回古堡那边。”丁程鑫放轻了声量“我谅他们还不敢闯进古堡。”

“可是古堡有点远。”宋亚轩急得快哭出来,小逸哥的伤怎么折腾得起那么远的路程。

陈泗旭也站了起来“没办法,古堡最安全。”

展逸文推开门,探头进来“快,他们来了。”

林墨打横抱起一身血的敖子逸,几人跑上一辆七人车,孙亦航一下子把油门踩到底,车辆绝尘而去。

“坐得不舒服也得将就一下。”坐在副驾驶座的丁程鑫透过中央后视镜看着其他人,最后视线落在林墨怀中的敖子逸。

林墨一直低头跟敖子逸说话,希望他保持清醒“小逸,不要怕,我们现在回古堡,很快就到了。”

敖子逸接近昏迷,又偏偏能听见周遭的声音,和感觉到身体一阵又一阵的疼痛。

“阿黄...”

林墨赶紧把耳朵靠近敖子逸去听接下来的话。

“我有些话...以前一直没告诉你...我现在...终于...有勇气...跟你说了...”

林墨此时却丝毫不想听“等你把伤养好了再说,你先休息一会儿,很快就没事了。”

“我要说...”敖子逸咳嗽了两声,抬手想要握住林墨的手。

见此,林墨想握住敖子逸停留在半空的手,却见人儿的手已经乏力向下坠,林墨连忙接住,把微凉的手贴在自己的脸上。

众人看见这情况,都忍不住红了眼眶。

“黄其淋,我爱你。”近乎气音,轻轻的,呼在林墨的耳边,同时呼红了他的眼眶。

停留在林墨眼眸的泪珠不听使唤地流了下来,他点点头“我也是。”

我也很爱你,很爱很爱。

敖子逸满足地笑了,又虚脱地轻声道“可是...我有点...累了...想睡一会儿...”

林墨含泪,声音沙哑得不像是他的声音“你乖,先不要睡好不好?我们来聊天吧。”

敖子逸无力地闭了闭眼“就一会儿...让我睡一会儿...”

林墨能感受到怀中的人儿的呼吸慢了下来。

“到了!”孙亦航的一声令大家瞬间清醒许多。

“逸哥不能再转移了!”宋亚轩深知,敖子逸这种输血后仍大缺血的情况不能再奔波了。

“我们不走大家就会死在这里!”一路上没有说话的展逸文终于忍不住。

最后,宋亚轩在敖子逸身上扎了一针,然后开始转移。

比起之前滔天骇浪般的疼痛,这一针对敖子逸来说是不痛不痒,他甚至已经不去感知疼痛了。

敖子逸无法动弹,只能完全靠在林墨怀中,他感受到林墨小心翼翼的移动,他也知道,自己回到古堡了。

到了这个时候,他什么都不能做,除了躺着还是躺着,枪声还是一遍一遍响着,错乱交杂,无休无止。

还有,他跳动得越来越慢的心跳和越来越蒙胧的意识,他真的好累。

敖子逸睁着双眼,看着移动的天花板,看着那些灯光,亮着亮着就虚幻了。

这是他最后看到这个世界的模样吗?

“小逸...”

他好像听到阿黄的声音了,可是他没有力量去回应,他根本说不出话。

对不起,他真的撑不下去了。

林墨把敖子逸安放在床上,让宋亚轩继续刚才的手术。

宋亚轩来到敖子逸的床边,却是一愣,动作完全停了下来,众人只能看见他不动的背影。

“怎么了?”丁程鑫皱起眉“快完成手术啊。”

宋亚轩低头不语,但是肩膀微微抖动。

张真源穿过哥哥们钻进去,也是突然一怔,猛然转过身把宋亚轩搂入怀,眼睛一闭,眼泪如雨下。

贺峻霖也仿佛知道了什么,把头埋进展逸文胸膛,小声哭泣。

我忍住再见,没有对你说。

林墨眼神空洞,脚步缓缓地走到大厅,抬眸就能看见一张真皮沙发。

也仿佛,能看见曾经的他们。

他还是黄其淋的那段时光。

“不许再吃薯片了。”黄其淋抽走敖子逸手中的东西“不健康。”

躺在黄其淋大腿上的敖子逸不满地嚷嚷起来“空气污染也很严重,怎么不见你不呼吸呢。”

“你的歪理就是多。”

敖子逸伸出手“还我。”

“不许吃。”黄其淋直接不看他。

敖子逸轻轻笑了一下,转过头,就刚好在黄其淋不可描述的位置,不重不轻地呼吸。

“不许对着那儿睡觉!”

“薯片还我。”敖子逸一副奸计得逞的模样。

黄其淋只好无奈地把薯片还给小孩。

脚下一转,林墨去了射箭场。

“如果我赢了,你不能再吃零食。”黄其淋扬扬下巴,示意比赛箭术“但你赢了的话,我不再阻止你吃零食。”

敖子逸扬起笑脸“一言为定。”

“我警告你,不能玩小把戏。”黄其淋看着面前的小机灵鬼,突然觉得小孩的笑脸有点不怀好意的成份。

“我先来。 ”敖子逸拿起弓,箭在弦上,用力一发,漂亮的九环。

黄其淋也不急,以他平时的训练来说,射中十环不是难事。

黄其淋拿起弓,把箭架上去,半眯起眼,准备发射,却感受到一股力量往自己身上扑。

“敖子逸!”

“我在。”敖子逸把手挂在黄其淋脖子上,笑靥如花“不过你这一箭,连靶都不沾一下呢。”

林墨缓缓蹲下身子,用手环抱着自己。

敖子逸,你怎么可以这么残忍。

晨光映彩霞,夕阳茜风中。

黄其淋猛地睁开眼睛,下意识往右边一看,小孩安安稳稳睡在自己臂弯里。

原来,只是梦而已。

也幸好,只是梦。

他记得昨晚睡觉之前,自己和小孩说什么了。

“小逸,我们结婚吧。”

“黄先生,请问我们和好了吗。”

“来嘛,有两个选择。”黄其淋笑了“yes还是要得。”

“要得。”

果然,选要得才有好结果。

评论(8)

热度(14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