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34

“滚吧。”女巫摆摆手。

徐皓扬看了看张悦沁,内心挣扎了一会儿,开口道“你不跟我们一起走吗?”

本来他不该管那么多的,但是面前这个神秘的女子,显然,她有不少秘密。

更何况,她救过自己。

这岛屿不久后就会彻夜沉没,天堂岛,被人称为只能进不能出的地狱。

而出去的路径,只有岛上的居民知道。

张悦沁怔了怔,多少年了,有多久没有人问过她是否一起同行呢。

“暂时不走。”张悦沁声音放柔了不少“你们放心,你们口中喊的宏哥,我会把他安全送回重庆。”

“麻烦了。”徐皓扬微微伏身以示感谢“请带我们离开天堂岛。”

天堂岛?贺峻霖紧紧皱起眉,他知道这个地方,不就是人人闻风丧胆的地狱吗?

可是,这一切好像跟他所想的不同。

女巫点点头“来,我带你们走。”

八人沿田边小路行走,穿过几个美丽的田庄,最终到了一个码头。

“人们都说,天堂岛只能进不能出,其实不是的,这儿还有一片海,不过海里有黑洞,许多人被卷进去了,就有了地狱这么一说。”女巫笑了笑“你们问徐皓扬就知道了。”

徐皓扬配合地点头“我们时间不多,必须走了。”

张悦沁走到丁程鑫面前“对不起。”

就因为她的私心,令这个孩子受苦了,倘若她能再选一次,估计也会对丁程鑫下咒,以保全敖子逸。

丁程鑫以为张悦沁是因不能为自己解咒而道歉,于是扬起笑脸“没关系。”

张悦沁也走到敖子逸跟前,手抚上小孩的脸,疼惜道“本以为你们输了,就能打发你们走,没想到你这小孩那么倔。”

“既然死不去,就好好活着。”

敖子逸轻轻皱起了眉,明显是不解,而且女巫眼眸中的是...不舍和疼爱?

张悦沁对上敖子逸的卡姿兰大眼睛,凝眸盯着小孩,眼睛一闭,竟然流下泪来。

“你...你别哭啊。”敖子逸慌了手脚。

张悦沁像是会意到自己失态,连忙抬手擦掉泪“没事儿,你一定要好好照顾自己。”

徐皓扬也是感到惊讶,他算是跟张悦沁接触过几次,也不曾见她这样。

“好了。”张悦沁淡淡一笑,轻轻推了敖子逸“你们该走了。”

内心有一种异样的感觉,敖子逸竟然不舍与面前的女子分别,像是这一别,就是永别。

“不一起走吗?”敖子逸下意识地问。

张悦沁一愣,又含泪看着敖子逸“你们先去玉桂山,我会回重庆的。”

众人点点头,转身利索地上了船。

“敖子逸。”

被呼唤的小孩把头伸出舷窗,等着张悦沁接下来的话。

“你一定要记住你名字的意思,子逸,代表君子飘泊如风逸。”

敖子逸不明白,想要追问,但是船已经离码头有一段距离,小孩只能大吼,回一句“好,我会记住的。”

“可是她怎么知道你是敖子逸啊?”丁程鑫定定地想了一会儿“在她的记忆中,我才是敖子逸啊。”

敖子逸耸耸肩,看起来心不在焉,张悦沁流泪的场面在他脑海中挥之不去。

“那个女巫该不会是看上小逸哥吧?”展逸文眼睛一下子瞪大了眼睛。

贺峻霖一脚踹过去“请闭嘴,谢谢。”

“不是,我觉得真的有可能。”丁程鑫一脸正经地胡说八道。

敖子逸翻了个白眼“她都能当我妈了。”

“说不定她就是你妈啊。”展逸文顺着敖子逸的话去,飙出了一句。

“浩翔。”一直沉默的林墨出了声。

这样一来,气氛陷入了静寂。

对他们而言,家人不过是亲手遗弃他们的人,孤儿院才是他们的家,现在,组织才是他们的最终归宿。

孙亦航和丁程鑫无意中对上了眼,丁程鑫淡然地移开眼,眼底没有一点涟漪。

在这里,丁程鑫是不同的,他原本不是孤儿。

是自己的错,才无意把这个小孩带入组织,坠入无底的深渊。

他恨自己,正常不过。

“鑫鑫。”敖子逸看出了丁程鑫极力忍住情绪,心疼地握住他的手。

丁程鑫回了个笑容“没事儿。”

他也算幸福了吧,起码每年能回家过节,回到家,还有爸妈、姐姐、小姪儿等着他。

春樱弱枝头,秋枫碎叶碎。

张悦沁看着渐渐远去的船,眼泪仍然忍不住。

她怎么会认不出谁是敖子逸呢,一年半前一看见小孩那双眼眸,她便知道了。

也仿佛,回到了那年冬天,她亲手把那个小婴儿放在孤儿院门口那时,小婴儿无辜看着她那画面。

那年的冬天特别冷,小婴儿发高烧,她身为一个医生,却无能为力。

不过出生了六天,小婴儿便和她分离了,可笑的是,她是亲手遗弃小孩的,并放下一张手写的纸。

出生日期:1225   姓:敖   名:子逸

她没想到,小孩竟然活下来了。

既然当年死不去,就一定要好好活着。

新年快乐啊,一如既往的爱你们。

评论(11)

热度(1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