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38

解咒固然重要,但是命更重要,命都没了,解咒来有什么用。

这时候,一道不合时宜的声音响了起来。

敖子逸捂着肚子有些尴尬,毕竟昨天一直到今天早上,他都没有吃任何东西,饿了正常不过。

不止他,其余人差不多都没怎么吃东西,一个个五大三粗的男孩自然也是饿的。

丁程鑫看着徐皓扬“能吃的东西有多少?”

提到这个徐皓扬脸色严肃了起来,摇摇头“没有多少,大多都被漩涡给冲散了,能吃的东西我查了一下,顶多只能维持一餐罢了。”

“通讯设备呢,修好没有?”

孙亦航也摇摇头“通讯设备大多都被损坏,唯一算是比较完整的一套,偏偏还缺天线,就算做手动的找材料也要花两三天,但是这个荒岛周围暂时没发现任何信号,无法跟外界联系上。”

大家的脸色顿时难看的不行,现在的情况简直就是叫天天不应叫地地不灵。

想了一会儿,敖子逸果断道“先让弟弟们吃。”

徐皓扬拿出几份干粮,塞到展逸文和贺峻霖手里,自己也顺便保留了一份,往敖子逸那边递。

“我不是说了,弟弟们先吃。”敖子逸没有要接过的意思“你才是弟弟好吗。”

“敖小逸,你真的不吃?”

“不吃!”

“不会后悔?”

敖子逸被问到有点心虚“不会!”

徐皓扬似笑非笑地看了敖子逸一会儿,把饼干扔给贺峻霖“小贺,你吃。”

丁程鑫耸耸肩拍拍手“走吧,打猎去。”

林墨在一边找了个比较干燥的空地,然后自己亲自动手开始生火,拿匕首削树枝。

动作异常熟练利落,敖子逸第一次看见动手做这些事情的林墨,也是好多年前了。

跟其他人不同,敖子逸小时候被执行者一眼相中,每次来原始森林训练时都有凯哥他们罩着,而第一次来热带雨林时,是蔡余行照顾自己的。

也不知道他用了什么方法,一个月以来都有干粮给敖子逸吃。

经过了大风大浪,也许是敖子逸特有的情怀因素,现在平静下来后,兴致竟然还不错,甚至觉得这个岛屿十分有大自然的气息,空气清新,环境美好。

像是现在这样远离繁杂的现代化城市生活,面临大海,脚踩沙滩,身处丛林。

没一会儿,林墨手上已经多了十来根又细又长好像筷子一样的棍子了。

展逸文好奇的拿起一根摸了摸“其淋哥,没想到你还有这手艺,是用来干嘛的,当筷子么?”

但是看着又不太像,因为两端都是尖锐的。

林墨挑挑眉“要说是筷子也差不多。”

这时,去打猎的几人也回来了,两个人手上都提满了大大小小的罐子,看上去收获还不错,挺丰盛的样子。

扬了扬手上的东西,孙亦航笑道“我们找到了不少好吃的。”

林墨上前打开了一个罐子,然后微微皱眉“全部都只有这些么?”

丁程鑫点点头“我们观察了好久,飞禽都少得可怜,为了节约时间和精力,只能找这些东西了,将就下吧。”

敖子逸注意到了丁程鑫手上提着的一个麻袋,里面还可以清晰地看见不知道是什么东西在乱拱,似乎不止一个,挣扎的挺厉害。

他走过去“你这袋子里装的是什么?山鸡还是野兔...”

丁程鑫抬手停止敖子逸冲过来的身影“你会怕的,别看。”

敖子逸不服气了,他连海啸漩涡都经历过了,还有什么能把他吓到的“谁怕了,切。”

徐皓扬内心的邪恶因子被引起“刚才你自己说不后悔的,也不怕的。”说着将麻袋往敖子逸脚边一扔。

麻袋的袋口一直被徐皓扬捏着,现在手一松袋口自然也开了,里面的东西一下子掉了出来。

“啊!!!”

敖子逸猛然瞪大眼,被吓得不轻,双脚下意识的跳得老高,往后面丁程鑫身上蹦了过去。

“皓子!你又吓我!”

敖子逸的心脏砰砰地跳个不停,他怎么也没想到袋子里竟然是四条活蹦​​乱跳的蛇,看上去十分渗人。

敖子逸又想到什么,指着地上“你们别告诉我待会儿的午餐就是这东西,我不要吃。”

徐皓扬耸耸肩,他就知道会是这样,走上前轻松地抓起地上的活物“刚才让你吃饼干,你偏要逞强。”

敖子逸瞪着徐皓扬“你...”深吸口气看了看其余的罐子“你们没有找到野果蘑菇之类的么。”

说着上前选了一个看上去比较干净的罐子准备打开,刚伸出手就被丁程鑫制止了“等等,我想你还是不要看比较好。”

敖子逸手下意识的一缩,真的不敢掀开了“那这装的是什么东西。”

展逸文走上前直接将每个灌口打开“哎呀,都是要吃的,遮遮掩掩做什么,赶紧生火吧,我肚子早就饿了。”

敖子逸不敢置信的看着面前十几个罐子里面的东西,蝎子,蚕蛹,甲壳虫...简直就是虫宴。

脸色顿时变了,胃里的东西不可抑制的翻滚,捂着肚子弯着腰在边上狂吐不已,但是也没吐出来什么。

丁程鑫看着敖子逸的样子,皱眉“我们只有这​​些了。”

敖子逸眼睛红红的,摇摇头“打死我也不吃这些,不是还有一些可以吃的食物么?我吃那个。”

几人说话间,孙亦航已经动作十分熟练的将四条蛇开膛破肚了。

展逸文现在算是知道了林墨做的细棍子的用途了。

长长的蛇身被分成了两三段,均匀的叉在每个棍子上在火堆上烤着,一眼看过去,火堆一圈都绕满了,看上去就跟一个个的手工制作的香肠一样,当然,这只是美好的想法罢了。

没一会儿,一股烤肉的香味便传开来了。

“你真的不吃?”

敖子逸苦着脸侧头,排斥意味十分明显,瘪瘪嘴把丁程鑫给自己的肉串扔给了徐皓扬。

本来胃里就没有什么东西,被这么接二连三的刺激下吐得都剩酸水了,脸色苍白整个人看上去有血虚弱的模样。

林墨皱眉“别硬撑着了,还是吃点吧,味道没你想像的那么糟糕,不吃的话接下来的时间怎么过?”

敖子逸捂着嘴就是摇头。

徐皓扬见此,想要去帮敖子逸找东西吃。

林墨却抢先一步,对敖子逸说了句“安分待着。”

说完便抬脚向丛林走去,孙亦航一看就知道他的想法提醒了一句“近处的地方我们已经找过了,没什么食物,你在外围找找吧。”

敖子逸明白林墨是去给自己找正常的食物去了,松了口气,心里不感激是不可能的。

还有两天就考完试了,这几天温习一度温到崩溃。

评论(4)

热度(9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