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体面

像谢幕的演员,眼看着灯光熄灭。

来不及再轰轰烈烈,就保留告别的尊严。

我爱过你,利落干脆。

分手,也要体面。

我们谁都不负谁。

BIog.

  抱歉失踪了几天,我敖子逸又回来了,你们也知道我是个秘书嘛,前几天太多工作了,就没空更新blog,我的读者们抱歉喔。

  嗯,准备好了吗?既然你们那么想知道我的过往,那么我今天就告诉你们,我跟他的那一段情。

  突然发现,手机上删掉的人可能曾经有过几百页的聊天记录 , 街上碰见了也不打招呼的人, 可能曾经也整天腻在一起 。

  而我和他之间有点奇妙,在我的日常生活中他依旧存在,而且,他是我的老板,属于天天都要碰上的关系。

  刚分手那会儿,我总会这么想。

  身边人总不断更替,有时候也断得悄声无息 , 其实人都差不多, 新鲜感和热情消失得很快, 有人离开,也会有人来。

  像他这么好的人,应该很快就能找到下一个吧。

  可是事情不如我所想,他让我留下,继续当他的秘书,于是我们又回复以前的关系。

  老板和下属。

  可他对我很好,像以前那么好。

       以前啊,他对我总是明着怼暗着宠,争东西吃的时候,他跟我石头剪子布会故意输给我,他会送花给我,然后咳嗽两声说他送给了所有员工,是是是,我一定相信的。

  他对我那么好,其实我都知道的。

  其实我和他的开始一点都不浪漫,在某次加班的时候,他走了过来,平日口齿伶俐、妙语如珠的他竟然支支吾吾起来。

  “我们在一起...吧。”

  我也不知道这句话是代表跟他一起努力工作,还是真的在一起。

  但似乎,我俩都选择了后者。

  一起之后,我们跟之前也没有什么不同,他以前就已经很宠我了。

  可我们还是散了,我也不知道为什么,也许他也不知道。有时候,就是那么莫名其妙。

  有些事...怎么说呢,挺遗憾的。

  喜欢一个人就像坐滑梯似的,一下就滑下去了,结束了,我坐在最底层,想了想还是决定不再多玩一遍,懒得绕一圈重新开始。

  起身拍了拍一屁股灰尘,又晃晃悠悠笑着向人潮走去了,岁月也不算冗长,现在我见到他的时候,还是会勾起嘴角的。

  我这个人就爱胡思乱想,有时候就在想,如果他当时没有留下我,那我的余生里,是不是不会再与他有交集了。

  可是只要他和我说话,我看见了就一定秒回,或者他说想见我,就算是刀山火海,我也会以最快的速度出现在他的面前。

  这是我作为秘书的尽责么?我的潜意识告诉我,不是的。

  人都是矛盾的,我现在二十五岁,就觉得在漫长的未来里,我不喜欢的人,就不要去抱了。看不到结果,就释怀洒脱。说了遗忘,就别再多看一眼。做不到的诺言,就藏于心止于口。

  关于那些没讲完的故事就这样算了吧,不是所有人都能陪我到最后,但是能抓住的我绝对不会放。

  而他,我抓不住,只好放了。

  我就是死要面子,自尊心特别重,我只要一发现,对方没有那么喜欢我了,我就会把这段感情判一个死刑。

  你说像我这样的人,能顺利谈恋爱吗?不想勉强自己喜欢别人,也绝不勉强别人喜欢。

  如果我喜欢你,我会主动往你的方向走几步,再走几步,如果你看见我走过来了,却没有迎接我的意思,那我就会停下来了。

  他,不是那个会向前迎接我的人。

       即使他平时有多宠我也好,往往在最重要的时候,他不在我的身边,我想放松一下的时候,他拿着文件过来,我有困难的时候,他说了一大堆by尼采的大道理。

  其实,你知道吗,我只想讨一个拥抱而已。

  在他眼中,我们十分幸褔而且相处得很和谐,当然了,因为每次都是我说「好的boss,是的boss。」

  在他心里,我们当然和谐了,但是有时候,其实我也有自己想坚持的。

  他也没有错,是时间作弄了我们。

  世界上有很多东西,我可以靠艰苦奋斗得来,唯独对于有些执念,我不想太努力。

  我的世界里,有一份不用努力的,刚刚好的爱情,他很温柔,而且只对我温柔,我和他之间的日常甜得发腻,我们不会吵架冷战,也不会互相猜忌。

  但是,我们的确无法走下去。

  我想说,无论我和他最后生疏到什么样子,但曾经对他的好都是真的,他对我的好,也都是真的。

  以前年少气盛,最容易将自己炽热如火,喷薄欲出的感情寄托在一个人身上,恨不得剖开胸膛,让他立马知道我的感受。

  现在不会了。

  谁也承担不起另一个人的感情寄托,这件事我明白得太晚了。

  灯光熄了,就得退场。

  我爱他不后悔,也尊重故事结尾。

       我告诉大家喔,其实被一个温柔的人喜欢真的很好。

       他就像春夏交接时最温柔和煦的那阵风,万物经过你,都变成柔软的样子,你摒弃了从前对这个世界所有戾气,因为他而充满善意。

  他很温柔,跟他在一起是真的快乐。

  其实悄悄告诉你们哦,我还是很爱他。

                                            by你们的敖子逸

评论(3)

热度(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