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45

“那我们要怎么出去啊。”展逸文没有一丝怀疑,直勾勾盯着徐皓扬。

徐皓扬侧过脸,避开了展逸文炽热的眼光“往右边一直走,就能下山了。”

“对了,老婆婆为什么不肯承认张悦沁是她的徒弟啊。”展逸文皱皱眉。

贺峻霖饶有深意地问“皓哥你知道么?你不是刚才跟李冉聊了聊嘛,她有告诉你么?”

“有。”

众人又怔了怔,果然人活久了,事情总是出乎意外的。

“李冉说,张悦沁是老婆婆第一个徒弟,也是最疼爱的徒弟。

不过张悦沁是被父母强逼去学巫术的,她根本志不在此,她的梦想当是一位医生,所以她一直都没有认真地学巫术。

后来,张悦沁机缘巧合下救了一个杀手,他们相爱,不顾一切地在一起了。

可是张家派出了杀手去追杀那个男人,还想要拿老婆婆要胁张悦沁,让她回来。

张悦沁实在没有办法,就单方面跟老婆婆断绝了师徒关系。

老婆婆一直被蒙在鼓里,就以为张悦沁是为了追求自己的幸福而离自己而去。

听说,张悦沁当时怀有身孕,不过逃亡的时候,跟她的丈夫失散了。 ”

贺峻霖看着听得入迷的敖子逸,轻轻地道“那么听来,张悦沁有点可怜。”

“可怜之人必有可恨之处。”敖子逸叹了口气,摇摇头。

“那如果是别人先负她,她才负了另一个人呢?”

林墨淡淡一笑“世界上根本没有人负另一个人的说法,都是看命运而已。”

“走了,不一定是真的走了。”

“你们猜,张悦沁还在等那个男人吗?”孙亦航抿抿唇。

丁程鑫咬了咬唇瓣“我想,她还在等吧。”

为什么愿意无条件地等待?

因为爱他啊。

本来在林墨旁边的敖子逸似乎看出了徐皓扬的不寻常,趁大家都不注意的时候,偷偷跑去了后方。

“皓子。”

“嗯?”徐皓扬摸摸敖子逸的发梢“你不是在前面的吗,怎么过来了。”

“你不开心。”

徐皓扬愣了愣,手轻轻地拍了拍敖子逸的头毛,勾勾唇“谁说的?”

“我看出来了。”敖子逸抬起头,眼睛干净澄澈,仿佛情感轻微的波动都能从眸中泛起的涟漪里察觉得出来。

莫名的吸引力,要把你卷进他的情感世界。

徐皓扬看着小孩深邃的眼眸,正静静地看着自己,突然鼻子一酸,有点悲凉。

“你希望程程能解咒吗?”

“当然啊。”敖子逸毫不犹豫地回答“无论干什么,我都要让程程脱离咒语的捆绑。”

“哪怕是我的命。”

你守护你的任何一物,而我守护你。

“敖小逸,我会一直守护你的。”

用哪种方法守护也好,我都不会离开你的。

敖子逸笑了笑,把没心没肺演译得淋漓尽致,笑容天真单纯“好啊,我们说好的,不准反悔喔。”

“嗯。”

我是沉默的角色,不做你的世界,做你的肩膀。

“哥,你们终于回来了啦。”听到门开的声音,宋亚轩第一个赶了过来,直直往敖子逸身上扑。

敖子逸宠溺地抱怨“哎啊~弟,你又重了。”

随后的张真源也扬起了嘴角“欢迎回家!”视线往后一点亦看到了孙亦航他们。

“欢迎回来。”

丁程鑫左顾右盼,也没能找到多一个身影“泗旭呢?”

“来了来了。”陈泗旭快步走了过来“听到你们回来,我去泡了壸茶。”

“还是小泗贴心。”林墨勾起唇。

就在大家热热闹闹地聊天的时候,徐皓扬借着要喝水的理由进了厨房找丁程鑫了。

“程程。”

丁程鑫转过身,看清来人之后又自然地转了回去,继续切着番茄“怎么了?”

“小逸一向不太吃水果,但是喜欢吃袖子,你买多点给他。”

“嗯。”

“他常常熬夜,你半夜要去看看他睡了没。”

“嗯。”

“他的心思重,他说的没事都是假的,你还是要去问问他。”

“嗯。”

“你要好好照顾他。”

“嗯。”丁程鑫皱起了眉头,好像有什么不对“你突然说这些干嘛啊?”

“我知道解咒的方法了。”

你卷起千层海浪,我躲也不躲往里面闯。

“皓子。”刚起床的敖子逸揉了揉眼睛,下意识地去了徐皓扬的房间。

映入眼帘的是干净整洁的房间。

皓子的房间一向干净,不过这也太干净了点吧。

就像没有人住一样。

不对。

敖子逸紧皱起了眉,急冲冲地打开了衣柜,一件衣服都没留下。

脚下一转,着急地下了楼梯,却发现大家都坐在客厅。

宋亚轩看见敖子逸就像看见救星一般“逸哥,你知道皓哥为什么突然去美国吗?”

等等,去美国...?

张真源拿着一张便条,递给了敖子逸。

「我去美国了,不是冲动,就是想要去追寻一下自由,也可能以后都不回来了,你们做任务时也要注意小心。再见。」

敖子逸也不知道要作何反应,既然这是皓子的意愿,自己也不能说什么。

就是有点突然了,连一句再见都没有说就走了。

丁程鑫抬手轻轻抚了抚自己的心脏。

扑通扑通的。

昨天徐皓扬对自己说的话。

“一命抵一咒。“

“你不能拒绝,我已经决定好了。”

前世虚无飘渺,来世荒芜未定。

只望此生与你不虚此行。

评论(13)

热度(9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