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天真有邪

从此以后,我们恩断义绝。

回忆是最刺人的,夜深人静,它就会忍不住找上门来,越是痛苦,脑袋偏偏一遍又一遍地回播。

这是我自作自受的后果吗?

黄其淋紧闭着眼睛,脸色痛苦,身子缩在一起,喃喃自语。

我们终究是断了一切。

那么简单的道理,我怎么就花了许久的时间,才彻底悟得出来呢。

黄其淋感觉到一只微凉的手贴上了自己的额头,他想要抓紧那份凉意,赶紧抬手一摸,却只摸到了自己温热的额头。

缓缓睁开眼睛,定定地看着天花板一会儿。

没有人进来过吧。

刚才只是太想他了。

听见门锁扭动的声音,黄其淋放下了本来屈曲在工作椅上的双腿,伸手取了几张纸巾,不急不忙地擦拭脸上的汗水。

“其淋哥!”严浩翔冲了进来。

黄其淋右手用力把纸巾弄成球状,手一放,稳稳地进了旁边的垃圾桶,动作利落干脆。

“大半夜的,是打算折腾我还是折腾你自己啊。”

严浩翔喘着气摇摇头“是程哥要折腾我们了。”

黄其淋勾唇一笑,一脸从容淡定“所以呢。”

语气轻和得不像是疑问句。

“所以...我们要怎么辨?”

黄其淋把桌上的纸巾盒扔到严浩翔面前“先擦了你头上的汗。”

“其淋哥。”严浩翔实在是不懂了,这种情况危急而且避无可避了,为什么自己的经纪人还是如此的从容自若“到底要怎么办?”

“怎么办?就去会会他呗。”

最初不认识,最终不相认。

“请问黄大经纪人找我有何贵干?”

二十出头的男孩问完,不徐不疾地喝了一口咖啡,并没有几分想听到回答的意思,只是静静地看着面前的气质非凡的黄大经纪人。

“程鑫最近挺忙的,对吧?”黄其淋淡淡一笑。

男孩抿了抿唇,苦涩的咖啡味仍回荡在口腔里“是挺忙的,不过他自己乐意又不怕苦,我也只能舍命陪君子了。”

“暗恋·橘生淮南那部戏,听说程鑫在争取男一吧。”黄其淋看着对面刚脱稚气的男孩,表面在寒喧,心里却另有打算。

男孩本来轻扬的嘴角一顿,又迅速勾起更灿烂的笑容“喔,所以浩翔也在争取啊。”

他早已明了来人的目的,却还是有一丝希望,希望那个人不要和自己虚与委蛇,结果对方直直一个巴掌甩来。

敖子逸,该醒醒了。

别作梦了。

“你也知道的,浩翔刚挤上一线位置,这部戏对他来说很重要。”明明该是讨好,黄其淋的语气中却没有一分卑微,本是处于下风,硬是说出了谈判的感觉。

敖子逸点点头表示同意,又轻声问道“所以呢?”

黄其淋被问得一窒,像是没想到对方会打破沙锅问到底,他的性格终究是一点都没变啊。

“程鑫比浩翔早一个试镜。”

“程鑫还是听你话的,只要你说一句。”黄其淋没有再说下去,只是递了一张纸巾给敖子逸“那么,他俩河水不犯井水,各自为王,不是挺好么。”

敖子逸没有接过纸巾,反而抬手擦了擦唇角“擦嘴也不一定要用纸巾,只要最后能擦干净不就得了。”

“至于程鑫争取男一的事儿,他想坚持就坚持,我不会过问,你应该信任浩翔的能力,谁能争取到男一,就各凭本事了。”

“而河水不犯井水...把开水倒进墨水里,仍然是黑,把墨水倒进开水里,只需一滴,就能变成黑,无论怎样,都是墨水犯了开水而已。”

“程鑫快下戏了。黄大经纪人,失陪了。”敖子逸喝完最后一口咖啡,潇洒离去。

黄其淋看着对面的空座位,仿佛还残留着男孩的余温,莫名地笑了。

那个小助理终究是长大了,成为了经纪人,而且,当得丝毫不比自己差。

敖子逸看了看手表,丁程鑫还有将近一小时才下班,他出了咖啡厅后,回了保姆车上。

他大概永远都不会改变自己对黄其淋的想法了。

尤其今天,该说他尽责还是不择手段呢?

想当年,自己曾对他所说的一切深信不疑,其实都是假的,不论是他说的话,还是黄其淋这个人。

压根儿没有真诚过。

他对你好的前提是,你是个对他有利益的人。

如果这次严浩翔没有拿到男一号,黄其淋还会对他这么上心吗?

棋子已失去用处,留着又有何用。

黄其淋的决绝,敖子逸是深深领教过的。

那年他还只是个小助理,黄其淋已经是圈中出了名的金牌经纪人了。

刚好一入职就跟上了黄宇航这位红至国际的名人,当然,他也是黄其淋带出来的。

黄其淋教了敖子逸很多,如何做好一个助理。

日久生情。

可真他妈的欠揍啊。

当年的敖子逸又怎会知道黄其淋如此帮助自己,只是免得自己将来会动摇他金牌经纪人的位置,当然,现在的敖子逸知道了。

可他知道得太迟了。

后来,黄宇航被爆出了不为人知的秘密,他是同性恋的,被拍到了和一个男子进了酒吧。

敖子逸很着急,毕竟自己的主子可是零负面新闻的全能艺人。

当他打算去找黄其淋的时候,人倒是先找上来了,第一句话就是。

“你去发一个声明,说宇航的背影是你,他不过是被狗仔错认成你而已。”

你可知道对我做过什么最残忍?

就是你狠狠把我一夜之间变成了大人。

为了黄宇航的声誉,敖子逸也只得乖乖发声明。

他一下子被推上了舆论的高峰,受尽千夫所指,这些都不算什么,可笑的是,黄其淋再没有找过他。

奋不顾身的天真,瞬间化成一路走来的伤痕。

现在敖子逸已经锐变,他不会再轻易相信任何人,偶尔,他也会怀念自己曾经的笨。

黄其淋太知道,害一个人,怎样害一生,他成功毁掉了那个天真无邪的敖子逸。

本来干净无菌的主题乐园,被黄其淋加进了坏人。而黄其淋就是那个坏人。

敖子逸的那颗心,就是这样不知不觉变得狠了。

现在更是狠得好歹不分。

他不知道自己会不会成为第二个黄其淋。

没差,他俩都是吸血鬼。

有种成熟,名叫坠落凡尘。

这世界上哪有人是不自私的,敖子逸突然明白自私一点、对自己好一点不过份。

起码,胜于为他自焚。

“喂。”

“请问是丁程鑫的经纪人敖子逸先生吗?”

“我是。”

“恭喜你们,丁程鑫成为暗恋·橘生淮南的男主角了。”

“试镜不是还没有结束吗?”

“导演看过丁程鑫的表演后,就直接让后面的试镜者回去了。”

把开水倒进墨水里,仍然是黑,把墨水倒进开水里,只需一滴,就能变成黑,无论怎样,都是墨水犯了开水而已。

他是墨水,我是开水。

可最后还是黑。

天真无邪么?

不,天真有邪。

评论(2)

热度(7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