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48

一切发生得令人措手不及,从敖子逸拿着短刃往男子脖颈间一划,直到男子剩余一口气也不甘心,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开了一枪,不过短短几秒钟的时间。

夕阳染红了湖面,树镶上一层暗红,血滴在黑色的土壤里,蔓延开来,渗到木根的深处。

林墨一愣,怔愕地呼喊了他的名字。

名字的主人转过身,扬起了一抹透着淡淡忧伤的浅笑,那是能摄人心魄的笑容。

很好看。

如果,忽略不计他近乎没有血色的脸庞的话。

心里一紧,就犹如被一只手抓住了心脏一般,闯进鼻腔的血腥味,令林墨的头有些晕。

敖子逸缓缓向林墨伸出了手,林墨不自觉地向前走了几步,抬手轻轻握住了他的手。

在触碰到林墨手的一瞬,敖子逸就倏地失去了所有力气,林墨立即接住了男孩。

“小逸!”

敖子逸闭上了双眸,轻声道“我想皓子了。”

我想去找他。

“来,我们回古堡,有亚轩在,没事的。”林墨表面强装镇定,可颤抖不已的手出卖了他,也不知道是在安慰敖子逸,还是在安慰自己。

敖子逸的身体超了自身负荷,已经虚脱的身躯,只得硬着头皮靠着意志保持清醒,连话都没有力气说出来了。

暮色暗淡,残阳如血,黄河边上如镶金边的落日,此时正圆,光芒四射,刺人眼膜如梦似幻,好不真实。

自己大概是疯了,敖子逸这么想。

明明是深夜,怎么会看见夕阳余晖的光呢?在远处,一个熟悉的身影站立着。

好像,他是在来接自己的。

那个身影一步一步朝敖子逸走去,强硬而不失温柔地把脆弱的人儿搂进怀。

“皓...”

敖子逸脱口而出喊了一声,又突然想到,自己根本看不清对方的脸,也许不是他呢。

“你要带我走么?”

那个模糊不清的身影在敖子逸耳畔呢喃“我想你了,可是我...”

“小逸哥!”一把撕心裂肺的声音闯进来,是宋亚轩的声音“不要睡!求求你不要睡!”

敖子逸一愣,又再次问道“你要带我走么?”

那人轻笑一声,摇摇头。

“不要扔下我。”

敖子逸有些慌乱,抬手想要回拥对方,却感觉到对方渐渐地消失,抬起的手最后只能环住自己单薄的躯壳。

缓缓睁开双眼,太久的黑暗让他适应不了突来的光线,鼻腔里全是消毒水的味道。

他闭了闭眼,过了片刻后,脑子里的意识,才慢慢回归,四方八面的声音就涌入耳朵。

“小逸!”“逸哥!”“你终于醒了!”

干燥苍白的嘴张了张,发不出任何声音。

一杯水凑过去敖子逸唇边,林墨温柔的嗓音响起“喝一点吧。”

看见敖子逸醒过来了,站在门外的丁程鑫一直悬着的心终于放了下来,转身就想离开。

“程程。”

“有事?”

孙亦航显得有口难言,最终呼了一口气“小逸醒了,你不去看看?”

“我...”丁程鑫只是摇头苦笑一下“没资格。”

孙亦航抿抿唇,牵起了丁程鑫手“来,我们走。”

“去哪里?”

“散心。”

一层层的浪涛向远处扩展延伸,慢慢平息下去,像是喘一口气似的,留下一片转瞬即逝的泡沫。

丁程鑫低头看着海浪盖住了自己的脚丫,不一会儿又轻轻退了回去。

“阿黄告诉我,皓子不是真的去美国了。”

孙亦航突然冒出的一句,令丁程鑫心头一紧。

他偏过头,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那你觉得呢。”

“我不知道。”孙亦航显得相当迷茫,又苦笑着道“皓子说去美国了,我就相信。”

你说你喜欢小逸,我就相信。

“别人说什么,你都相信?”丁程鑫挑挑眉“真是笨。”

“阿黄说我笨,我也认。”孙亦航看着丁程鑫的侧脸“可我也不是谁都相信的。”

“那有谁...你能无条件地信任?”

“你啊。”

丁程鑫一愣,刚才不过随口一问,倒是没料到会得到这个答案“为什么?”

一望无际的蔚蓝海面与层层叠叠的海浪,海浪一下又一下的拍打着海滩,就像心中憋藏很久的心事,一次又一次的出现在脑海。

蔚蓝的大海,白云朵朵的天空,金色的阳光照耀在沙滩和海平面上,群鸥鸣叫着飞过头顶,仿佛唱响着一首极美的歌谣。

“没有为什么,就因为你是丁程鑫啊。”

评论(3)

热度(7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