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55

午后时光,走进街角的一家咖啡屋,丁程鑫拉着孙亦航坐到一个靠窗的位置,几乎不假思索的,孙亦航很快便喊了两杯卡布奇诺。

透过清晰透明的落地窗,丁程鑫慵懒地看着街道上过往匆匆的人们,却不被嘈杂的喧嚣声所围绕,取而代之的是优雅缓慢的轻音乐。

“他们看起来很忙。”

孙亦航莞尔一笑“都是为了糊口罢了。”

“你说,徐皓扬是个怎么样的人啊。”丁程鑫依旧看着窗外,轻声问道。

孙亦航没有在意丁程鑫突如其来的转移话题,而是认真地想了想,一字一句地回答“厉害,细心,不羁,还有爱自由的人吧。”

他爱自由。

很爱很爱,对吧?

丁程鑫轻轻叹了一口气,这么多年来,对敖子逸的情愫也是时候放下了,他是自己的亲人,他也说得对,那是宠爱,不是真正的爱,自己是该醒醒了。

他习惯让敖子逸依赖自己,总是忍不住、潜意识的想要保护他,捧在手心也怕伤着了,护在身后也怕他会摔了。

可是孙亦航不同,跟他在一起,自己反而是被捧在手心、护在身后的那个。

丁程鑫深呼吸了一下,平静得有些出乎意料的奇怪“那如果我说,皓子是因为我才会离开的呢?”

孙亦航闻言,也没有太过于惊讶,静静地等待着丁程鑫接下来的话。

“一命抵一咒。”

“我身上的咒解了。”

简单的两句话,孙亦航已经完全明了,只是不禁担心那个仍然傻傻等待着徐皓扬回来的孩子,他该怎么办呢。

丁程鑫抿抿唇,声音近乎沙哑“我对不起他。”

那句对不起,是对徐皓扬还是敖子逸说的,也许他自己也分不清。

孙亦航把丁程鑫搂进怀里,低头吻上他的发,柔声呢喃“哭出来吧,没事儿。”

游走在眼眶边沿的眼泪瞬间掉了下来,碎开在孙亦航的衬衣上,丁程鑫觉得,他还是想做个孩子。

毕竟磕破了膝盖,总比受了伤的心容易补。

“黄宇航,我们去海边吧。”

孙亦航看着面前眼眸泛红的男孩,有点心疼,他一个人撑太久了,是时候休息一下了“好。”

丁程鑫喝了一口卡布奇诺,就迫不及待拉着自家男友往海边跑了。

大海有一种神奇的魔力,丁程鑫的笑容也在脸上慢慢晕染开来,而一旁的孙亦航的嘴角也不经意地微微上扬。

和熙的阳光下,辽阔的天空与甚蓝的海融为了一体。

海水时而潮涨,时而潮落,溅起了朵朵白色的浪花,海风夹杂着淡淡的咸味迎面扑来。

一身浅蓝衣裳,稍微碰到眼帘的头发随意地垂落,仿佛要与这片海洋融为一体,犹如海洋之子般的唯美。

站在旁边的另一个男子只是静静的凝视着眼前这片无尽的海岸线,身着一身白衣的他,清雅出尘的,虽然海风凌乱了他的发丝,但双眸始终瞭望着远方。

一道的声音打破此刻如梦般的画面“黄宇航,我们买个漂流瓶吧。”

“漂流瓶?”

“传说,只要把愿望写在纸上,放进漂流瓶,再丢进大海,愿望就可以实现了。”丁程鑫定定望着不远处的小卖亭。

孙亦航立刻心领神会,买了两个漂流瓶回来,顺便带了两支笔,丁程鑫接过漂流瓶,让孙亦航弓下身子,把小纸条放在他背上,稳稳的写起字来。

“累么?”丁程鑫勾起唇角。

孙亦航的耳朵都染上了淡红,还是温柔地回答“不累,你慢慢写。”

「皓子,愿你在天堂,快乐幸福。」

不一会儿,两人都写好了小纸条,把漂流瓶放进了海边,两个瓶一前一后越漂越远。

丁程鑫这时才注意到孙亦航的漂流瓶跟着自己漂流瓶的后面“那你许的是什么愿望啊?”

孙亦航笑着摇摇头“不能说的秘密。”

丁程鑫也没太在意,徐皓扬的牺牲令他一直耿耿于怀,虽然这漂流瓶也不一定有用,不过现在压在心里的大石总算是落了下来。

两人的身影在海边徘徊,光着脚丫散步。

走到累了,他们就坐在在柔软的沙滩上,望着远方的天空,海浪声在面前的不远处缓缓响起,此时夕阳与海平线彼此相接,日落的余辉洒落在海面上,散发着闪亮的光芒。

那样淡淡柔柔的光晕模糊了此刻的画面。

孙亦航想起刚才自己写的小纸条,牵起了丁程鑫的手,神情温柔得令人有一刹那恍惚。

他的漂流瓶啊。

「程程,希望你一生都没有软肋,不像我,一提起你便会输得一败涂地。」

小醋在这儿悄悄地提醒你们一句,珍惜航鑫现在的甜,也珍惜现在的我喔。

评论(6)

热度(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