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不期而遇-其淋篇

如果当初没跟你分到同一班,现在我就不必搁浅在原地等待一个强求的句点。

初二分班迎来了大风吹,照着名次再分班,于是初一楼层新生的热热闹闹与上层初二生的依依不舍成了鲜明对比。

黄其淋进了班房,坐在最后一排,看着有些熟悉,有些陌生的脸庞,没太感兴趣,戴上耳机,隔绝一切。

一阵奶香的洗衣粉味传来,伴随着一个人影坐在了他的身旁,黄其淋浅笑一下。

之前初一的时候,黄其淋不止一次问过黄宇航,到底用什么牌子的洗衣粉,为什么会有牛奶香味,后者笑着耸耸肩,回了一句,有味道吗?我自己没发现。

后来,黄其淋站在超市的洗衣粉货架前,把每一种不同牌子每一种不同香味的洗衣粉都嗅了个遍,最终选了个最接近的味道。

可是他把校服放在有洗衣粉的盘子里浸了一晚上,第二天还是没有闻到像黄宇航身上的奶香味。

“等会儿吃什么?”黄宇航收拾好桌上刚发的一堆资料,双手环抱着背包,等待着还在收拾的黄其淋。

黄其淋想了想,憋出了两个字“随便。”

得,两个选择困难症。

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黄宇航想到什么,倏地拍了拍大腿,定定地看着黄其淋“我今天好像...”

“你好像,要当值。“黄其淋咧咧嘴,盯着面前还是一脸懵的男孩,有些无奈“还不快去,打算第一天当值就迟到啊?”

“不对,你不用当值么?”

“我当明天。”黄其淋抬脚轻轻碰了碰黄宇航的小腿,然后又用力蹬了一下“快去啊。”

后者瞬间回过神来,猛地拽起大腿上的背包,没有回头地挥挥手“你先去吃午饭,不用等我了!”

黄其淋忍俊不禁,微掀薄唇“傻瓜。”

他起码也要当值半小时,这个傻瓜会不会肚子饿啊?

黄其淋走得有点急,很快到了办公楼隔壁的小超市,进去打算买瓶水。

意料之外的,两只手同时抓住了同一瓶矿泉水。

这一瞬,黄其淋想起以前跟黄宇航的第二次相遇,更多的,是他曾经为了接近黄宇航所做的一切。

去年的今日,在初一班房里,黄其淋第一次看见黄宇航,第二次就是在这个小超市,同一个排货架。

他们抓住了同一瓶矿泉水,其实黄其淋是故意去抓的,现在想想也不知道当时哪儿来的胆量。

总之他还没想清楚就伸出手了,然而黄宇航迅速道了声对不起,顺手拿起另一瓶。

准备转身去付款的时候,黄其淋抓住了黄宇航的手臂,后者一脸不解地问“怎么了同学。”

“同学,我忘带钱了,能帮一下忙么?”黄其淋显得有些不好意思“我和你一个班的,回去课室再还。”

“好啊。”黄宇航爽快地从黄其淋手中拿走了一瓶透明的东西。

刚好,他的手掌碰到他的手背。

他的手掌暖暖的。

黄其淋看着面前已经朝付款处走去的背影,把刚才跟黄宇航有过接触的左手放回口袋。

摸到一张五块钱。

“对不起。”一道略带沙哑的嗓音把黄其淋的思绪拉了回来。

对面是个眼睛很大的男生。

黄其淋松开了手“没事儿。”然后果断取了另一瓶。

“谢谢。”那个男生有些慌忙地道谢。

不期而遇,在同一天。

也不知道黄宇航那个傻瓜站得累不累啊。

收银的姐姐在他眼前晃了晃手,黄其淋才回过神来,连忙递上水,正当要走出小超市,身后一句似曾相识的“对不起,我带不够钱。”令他停下脚步。

果然,又是那个男生。

黄其淋想了想,折返在柜台放下了五块钱,便拉走了那个拥有一双大眼睛的男生。

“谢谢。”

“不用。”

黄其淋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要帮他,也许是这一切太像了。

“敖子逸!我在这儿。”

那个男生小跑了过去,另一个长得很好看的男生自然地搂上他的肩,两人又谈论了一会儿。

长得很好看的男生朝黄其淋走去,向后者递了五块钱“你好,我是丁程鑫。对不起,我的朋友麻烦你了。”

“只是朋友吗?”

黄其淋柔柔地飙出了没头没脑的一句。

丁程鑫一愣,朝不远处的敖子逸笑了笑“对于他来说,是的。”

后来的后来啊,他们谁都没想到,将来自己会牵绊到对方的生活。

舞蹈教室那次为什么要帮敖子逸?

黄其淋对于此事也是再一次怪罪于脑袋一热,也许是因为丁程鑫喜欢敖子逸。

也可能是因为黄宇航喜欢丁程鑫。

又或者说,是因为他喜欢黄宇航。

黄其淋一向不觉得自己是个博爱的人,但为了黄宇航,他可以无条件帮任何人。

包括帮自己情敌所喜欢的人。

看起来很复杂,其实很简单而已。

他们四个一环扣着一环,一环错,环环错。

很多关系到最后,都只是相识一场而已。

“我好像有点喜欢黄宇航。”

黄其淋看着在门口带着苦涩的笑容的黄宇航,有些心疼,更多的是讶异于他的做法。

以黄宇航的为人,不可能会教丁程鑫这种可用自私来形容的方法,果然,在爱情里大家都是自私的。

“不是一个人喜欢你,你就要喜欢他的。”

没错,敖子逸说得没错啊。

黄其淋看得出来,敖子逸喜欢他,可那又怎么样?爱情里不是你付出了多少,就能收获多少。

环已扣错,他们四人该如何走下去?

听说过薛定谔的猫么?

箱子打开了。

猫死了。

End~

久等了,特别提醒这篇文改了名字,原本是时光那篇。

评论

热度(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