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63

像孩童一样多好,高兴时可以毫不掩饰地笑,悲伤时可以无所顾忌地哭,可以快乐地去唱,可以率真地去跑,可以用一颗童稚的心去感受生活,可以用一双清澈的眼去观察世界。

一双温暖的手捂住了宋亚轩的眼睛,在他耳边低喃“轩儿,咱们下去吧,这里冷。”

眼前一片黑暗,这种感觉不太好,宋亚轩很快地挣脱了出来,拉着张真源的手问道“浩翔他在玩Bungy Jumping吗?”

“轩儿。”张真源忍不住把天真单纯的宋亚轩拥入怀,紧紧的,像是要把人儿揉进自己的血骨里。

宋亚轩愣了好一会儿,虽然被抱紧得有些痛,但他没有反抗,他需要这个安慰的怀抱,内心深处那个少年宋亚轩亦然。

“真源儿,你们是不是有什么没告诉我啊。”宋亚轩也张开了手回抱着他“总感觉只有我一个人什么都不知道,好傻啊。”

张真源拍拍人儿的后脑勺,淡淡一笑“傻点儿好啊,大家都喜欢傻点儿的。”

“不,像浩翔就不喜欢我。”一提起此事宋亚轩又觉得有些委屈了“他去找小贺,都不带上我。”

有些事情,不能单看表面。

张真源想了想,还是没有说出来,反正这个小孩也不会懂吧,不必令他徒添烦恼。

“没有杀戮,他们会更幸褔。”丁程鑫看着沉默了许久,一天都没有吃东西的孙亦航,还是忍不住安慰道。

“是吗。”孙亦航扬起一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你又没有失去,你怎么会知道。”

丁程鑫身子怔了怔,眼眶一下子泛红了,撕心裂肺地低吼起来“我没有失去?那小贺呢?我眼睁睁看着炸弹爆炸,可我什么都不能做!我知道你心情不好,但是你他妈这么颓废下去,浩翔会死而复生吗?大家心情都不好,你不要让我担心你好不好!”

被吼了一顿的孙亦航连眼帘都没掀一下,继续低头不语。

丁程鑫把手上的粥甩到在桌上,洒了一桌,也不想管面前的人了“爱吃不吃!”

“你是不是,还喜欢敖子逸。”孙亦航的语气平和得让人分不清是疑问句还是肯定句。

丁程鑫一愣,有种凉意在心底漫延“我喜欢谁你还不清楚么。”

“那我问你,我重要还是敖子逸重要?”

“都重要。”

孙亦航噗哧冷笑一声“那如果,我和敖子逸必须有一人死,你会救谁?”

“救他。”丁程鑫毫不犹豫,倏地抬起眸直盯着面前的人“然后,我陪你一起死。”

“可我不需要你陪。”孙亦航握紧了拳头,指甲深深陷入掌心。

我只要你好好活下去啊丁程鑫。

“丁程鑫,我不爱你了。”

这时,窗外的雨更大了,暴躁的风呼呼地拍打着大树,沙沙声响却始终未能盖过孙亦航这句同时刺痛两人的话。

不爱了?猪宇航你竟然说不爱我了?

他不明白,前几天还在跟自己甜甜蜜蜜的男朋友,如今竟说不爱自己了?

感情相处得久最重要的是妥协,至少有一个人性格好,愿意妥协,但丁程鑫就是个不愿放下颜面和尊严去妥协的男孩,他本性勇敢骄傲,也有资本去骄傲。

可他拉不下脸,不想歇斯底里去质问孙亦航,最后只得冷冷地问了一句“为什么?”

“不爱就不爱,没有理由。”孙亦航的语调平淡,但掌心已经被指甲刺得溢出一滴滴红珠。

呵,很好。

“黄宇航,你知不知道自己有多讨厌?”丁程鑫从病床上站起来,一把扣住孙亦航的手腕,手心的血顺势流成一条线“不会说谎就不要说,自残很好玩?”

“我是认真的,我不爱你了。”

“我也是认真的,你真的很讨厌。”丁程鑫放开了孙亦航的手“一开始,把我骗进组织,然后说走就走。再然后,你说你爱我,可现在说不爱就不爱。你他妈当我是什么?”

“黄宇航,为什么每次对上你,我都输得一败涂地。”

最后是一声清脆利落的甩门声表达了丁程鑫到底有多生气。

孙亦航就这样静静地看着房门,良久,才捂着嘴,身子抽了抽开始痛哭。

就在今天,他失去了弟弟,也失去了最爱的人。

丁程鑫啊,我本无意爱你,如今却忘不掉你。

不得不承认人跟人之间的关系真的很奇妙,原本没打算爱你,如今又怎么料到却怎么都忘不掉你。

好像所有的事情都超出了自己的能力范围,跟当初所想大相径庭,完全不受控制。

初次见你的时候,你躲在角落里与幼儿园同学玩耍,也许是你太好看了,我忍不住接近你,却怎么都没想到会害了你,也许只有我知道在这段感情中,最先投入的人是我,所以最后走不掉的人也只能是我。

只好把你推得远远的,你可是天之骄子啊,不该被任何感情牵绊。

我这才发觉当初那个躲在草坪上的孩子离我简直太远了,远到即使我踮起脚尖,却怎么都触摸不到。

那就算了吧,触摸不到,我就自己走远罢了。

“程哥,抓到李毅了。”

“我马上来。”

黑色大理石铺成的地板,明亮如镜子的瓷砖,华丽的水晶吊灯,加上纯黑的木桌。

看见逆着​​光迎面走来的丁程鑫,被绑在椅上的李毅头一歪,倒是先出了声“丁程鑫。”

被呼唤的人手执匕首,把刀锋架在李毅脖子上,俯视着他 “你说,你欠我们的,要怎么还。”

“我欠你们什么了?”李毅抬起头,不屑一笑。

“你把小贺还给我们!”说罢,丁程鑫狠狠的一刀划在李毅的手臂上“把浩翔还给我们!”

李毅似乎没有感觉,十分平静“还不了。”

“那我就让你去陪他们!”丁程鑫一巴掌扇在他脸上“喔不对,他们会去天堂,而你只会下地狱!”

“要杀要剐随便你。”李毅被打得偏过了脸“但是如果我能出去,绝对不会放过你。”

丁程鑫反笑,不在乎地回了句“我等着呢。”

这天,大家都不在古堡,只剩下陈泗旭留下守着宋亚轩,怕他会乱跑受伤。

宋亚轩趁着陈泗旭在书房忙事情之际,偷偷走出了自己房间,从在医院回来后,他就一直被人守着,一点私人时间就没有。

经过一间房间时,听到里面传来一些微弱的声音。

被好奇心驱使下,宋亚轩轻轻的打开了门。

已经三天没进食的李毅眼睛为之一亮,看见来人是宋亚轩,感觉更加有希望,被困在古堡这几天,多少也听到些什么,这孩子好像被吓疯了。

“亚轩。”

被呼唤的孩子不自觉的缩了一下身子,又从门口探出半个身子“你在这里干嘛?”

“我好辛苦,亚轩,放了我吧。”

宋亚轩摇摇头,直觉告诉他这个人不是好人“哥哥不让我乱跑的。”

“哥哥不会知道的。”李毅放柔了声音“我给你糖,你帮我解开绳子好不好?”

“我...”

“亚轩,帮我吧。”

评论(10)

热度(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