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64

“好吧。”宋亚轩记得哥哥说过不可以乱跑,因为怕自己遇到坏人,心怦怦地猛跳起来,额上渗出了冷汗,还是硬着头皮帮李毅解开绳子“但你不可以干坏事喔,不然我就会被哥哥骂了。”

“好。”李毅在心里记上一笔,待他带暗夜来血洗星夜时,留这孩子一命。

宋亚轩从口袋拿出一颗柠檬糖递给满身伤痕的李毅“吃糖就不疼了。”

李毅看着掌心中的柠檬糖,有一刹那恍忽,就像是那个拥有一双卡姿兰大眼睛的男孩从远方跑过来,气喘呼呼地给自己送糖的那年夏天。

他错了吗?

大费周章,最终却令敖子逸不再快乐,他错了吗?

“这是我从小贺手里拿回来的,他啊,明明不可以吃糖的。”宋亚轩低着头,像是完全忘了面前的人,一边说话小声得似是只在跟自己对话,一边走出房间“小逸哥也太心软了,怎么可以由着小贺乱来呢。”

李毅用力往手臂上的伤口按了一下,钻心的疼痛令他清醒了不少。

不,他没错!错的是这个世界!

一滴一滴落在地板上的血液,像是玫瑰一般,开得灿烂夺目,又高傲无双,同时夺人心魂。

此朵玫瑰,将遍野在谁的前路上。

“李毅呢?”

丁程鑫一回到家就发现好不容易抓到的人不见了,沉着脸坐在沙发上,见大哥是真的发怒了,是连小逸哥都哄不好的那种,谁都不敢言。

正在打哈欠的张真源一下子怔住,硬生生停下另一半还没打完的哈欠“明明今天早上他还在的啊。”

“下午只有我和亚轩在古堡。”陈泗旭也是紧紧地皱起了眉,没有人能摸清李毅的想法,也不知他会向哪一个人下手,这下子大家都有危险。

闭目养神的敖子逸抿抿唇“是亚轩吧。”

“也不能怪他,他现在只是几岁孩童的心智。”原本盛怒的丁程鑫倒是一下子消了气,随手甩了一件外套给敖子逸,示意给在沙发上熟睡了好一会儿的宋亚轩盖上。

“怪我,没看好他。”陈泗旭微掀薄唇。

张真源拍拍他的肩膀,叹了一口气“没事儿,不怪你。”

许多早已事过境迁,谁不知心里耿耿于怀。

林墨主动去找敖子逸了,没错,他准备把藏了许久的话都告诉后者。

他一直认为自己和敖子逸中间隔了太多人太多事,但人的一生不过数十载,倘若不把想说的话说出来,也许会后悔吧。

他这种人啊,没事的话很少主动去聊天,也最讨厌主动去找人聊天,但当那个孩子蹦蹦跳跳过来,拉着自己的衣袖,甜甜地喊了一声阿黄,然后叽叽喳喳地说着后花园那朵花开了,今天航哥又平地摔了,就觉得每天听着这孩子叨叨叨也不错。

人总是喜欢找很多借口,包括面对喜欢的人。

喜欢他也不好意思直接说,连聊天都得小心翼翼,就像是每次问小孩你在干嘛,其实不过都是想说我想你罢了。

会因为小孩的一个表情而难以入眠,会因为他的一个动作而辗转反侧。

他是真的喜欢上敖子逸了,从很久以前。

“球儿,虽然我很冷漠不爱迎合,从不主动,随遇而安,我很骄傲,从不低头,遇事决绝,又不妥协,因为我天生就不喜欢迎合,不爱表现,甚至也没有一个能让我死不要脸并且去主动靠近的人。”

“如果有,那这个人就是你了。”

敖子逸对于这突如其来的一番话感到有些莫名,而且林墨已经很久没喊过他球儿了。

林墨深呼吸了一下,才继续道“我是一个天生就不善于表达的人,尤其是面对你的时候。我想你一定不知道我有这么的喜欢你吧,那我现在告诉你好了。”

“我会在意你的一举一动,因为我喜欢你。”

“我会想要主动和你聊天,因为我喜欢你。”

“我会死皮赖脸陪你身边,因为我喜欢你。”

“我会和你分享我的一切,因为我喜欢你。”

“敖子逸,我喜欢你。”

时间好像被按了暂停键,两人都选择了沉默。

“你说喜欢我,却什么都没做。”

良久,敖子逸抬起眸,泪水在眼眶中打转,最终伴随着颤抖的一句,只落下一滴泪。

大家都说我不知道​​爱情,对你如此,对鑫鑫如此,对皓子也如此,但其实你还没有离开之前,我已经知道自己喜欢你。

有那么好几次,我都觉得自己差点就要恋爱了,可你什么都没有说。

心动总是一瞬间的事情,当你抚着我脸庞的那一刻,我什至想到了我们的以后。

我想着以后我们会有一套不大不小的房子,养一只狗。

每天早上7点闹钟响起,你先我一步从被窝里伸出手把闹钟按掉,然后转身把我抱进怀里,在我耳边低喃,该起床啦。

我向来贪恋你怀抱的温暖,你熟知我想要再赖几分钟的床,趁我还没有反应过来就先拉开了窗帘,让阳光晒进来,我无奈的只能强迫自己睁开眼睛,开始翻箱倒柜的找衣服。

但是,这一切都只是我想像而已。

“以前,我以为我们是互相喜欢,我们会有很长很长未来的那种喜欢。但其实是我错了,我等了你很久,你都没有真的跟我确立关系,当我好不容易想主动,你已经走了。”

敖子逸坦率一笑“没关系,现在我已经努力在学习放下你了。”

当我以为这辈子心里都不会放下你的时候,才发现自己潜意识里已经很少会主动想起你了。

再次听到你的名字,对我来说也不过是普通的三个字而已,可谁又曾想到就是这平凡的三个字,让我耿耿于怀了好久。

喜欢过的人无论如何都不是说忘掉就能够忘掉的,毕竟你在我的世界兴风作浪过,已经在我心底里搅了个天翻地覆。

不管你是走还是留,我的心始终都清楚的记得这个人他曾来过。

不是不想忘掉,然后开始新的生活,只是你从我眼前消失了,却猝不及防的跑进了我的梦里,白天我努力忘记,深夜又一次次的想起,这种想忘掉一个人又忘不掉的感觉,就像在你大动脉那儿划了一刀,不轻不重,虽不一定致命,却正中要害。

但我真的有在努力放下你了。

“我承认,我不是一个没有感情的杀手。”说罢,敖子逸像是松了一口气。

林墨走前一步,摸摸小孩的发梢“那请问不是没有感情的杀手,你愿意跟我在一起吗?”

“不愿意。”敖子逸定定望着对方毫不犹豫地回答,又淡然一笑,投入了林墨温暖的怀里“等一切都完结了,我们再在一起。”

“好,我等你。”

战争是无情的,不论在哪个地方,都会令人们惊心动魄,古堡没有了往日的安详和宁静,取而代之的是满目的疮痍和毫无生气的哀号,因为李毅带着暗影来报仇了。

一触即发。

“大家自己小心。”丁程鑫拿着一把黑色手枪毫不含糊一直攻击,处变不惊,只是仍担忧着其他人。

这一战,看来他们占了上风。

“真源儿!”

意料之外的是,前一天丁程鑫千叮万嘱不许走出房间的宋亚轩竟然跑出来了。

“不要过来!”张真源的心瞬间提了起来“很危险!”

“可是我...”

陈泗旭也顾不上那么多了,赶紧往没有任何武器与掩护的宋亚轩跑去,却忽略了远处树上一把狙击枪正对着他的脑袋。

“砰!”

枪是杀人的凶器,枪法是杀人的伎俩,战争就是对生命的践踏,无论用多么美丽的词语来修饰,也逃不过这个现实。

“真源儿!”

在陈泗旭的视线只能看见宋亚轩撕心裂肺吼了一声后惊慌地捂住了嘴。

可他不敢回头看。

馝馞的薄雾,弥漫着腥香,朵朵红玫瑰驻足在地上。

倒在地上的张真源用尽力气抬手用衣袖抹抹额头的汗水,抬头看着太阳,太闪耀了,他几乎睁不开眼来。

“泗旭和轩儿,你们一定要好好生活下去。”

当眼泪要流出来的时候,不要眨眼,你会看清世界由清楚变模糊的全过程。

下章完结。

评论(19)

热度(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