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65(终章)

等若成了彼岸花,换来一滴拭不干的泪,下辈子还会记得吗?

“真源儿!”宋亚轩兀自站在冷风里,像个泥塑木雕一样,一动也不动,他感觉整个世界像是突然变暗,视线模糊了,心脏也变得异常沉了,脑子里一片空白,泪水夺眶而出。

陈泗旭转身一步一步靠近倒在血泊的张真源,心像是被一把钝的锉刀残忍地割开,悲痛从伤口流出,撒落一地忧伤“真源...”

“亚轩!”如此危险的情况,见他们两个人还愣在原地,将身体暴露在对方枪口前,敖子逸吼了过去“带真源回去!”

被吼了一声的宋亚轩仍然沉溺在悲痛之中,摇摇头“都是我的错...”

丁程鑫朝对方扔了个烟雾弹,对宋亚轩扬起个温柔的微笑“你是医生,我们相信你。”

我们相信你。

陈泗旭已经抱起张真源往古堡奔去,宋亚轩立马跟在后面,丁程鑫和敖子逸相视一眼,也决定先回去,大门一关,暗影的人反而都松了一口气,要不是李毅以第一杀手的身份下令,他们也不想来越级挑战,对方只来了四个人,但都是杀手界上鼎鼎大名的,他们还想保住小命啊。

“愣着干什么!闯进去!”

李毅一枪就先对文物古迹下手,可惜咱们的一级文物古迹好歹活了五百年,刀枪不入,无坚不摧。

“怎么了?”孙亦航和林墨闻声也下了楼,孙亦航脸色顿时一变“怎么会这样的?”

宋亚轩捂住张真源伤口的手有些颤抖,鲜血还是从手指缝中流了出来,完全止不住“送入手术室。”

“不...”微弱又温柔的声音响起,张真源困难地睁开眼睛定定看着哭得梨花带雨的宋亚轩,又侧头望着抱着自己的陈泗旭“不用进手术室了... ”

我的身体...我最清楚啊。

而且,倘若在宋亚轩做手术时自己死了的话,这孩子肯定接受不了。

陈泗旭沉着脸“别说傻话了,张真源我警告你,你一定要活下去,没有我的允许,你不可以死。”

张真源轻轻一笑,张了张嘴像是要说什么,就被陈泗旭打断了“对,我就是那么任性。”

躺在陈泗旭的怀中,门外的枪声还是一遍一遍响着,错乱交杂,无休无止,张真源睁着双眼,想要看清大家的脸,可是每个脸庞开始有重影了,虚幻了。

张真源吃力地抬起右手抓住陈泗旭的手,左手抓住宋亚轩的手,把两只手放到一起“你们...一定要牵紧彼此的手。”

然后,张真源把自己的手抽了出来。

轻松,自在,安逸,洒脱,忘记凡尘琐事,静静地流淌在活着的每一天里,这样便是幸福,或许生命就应该需要痛过,疼过。

最后才能渗入尘埃,与天地共融。

看见张真源缓缓闭上双眸,陈泗旭咬咬唇牵紧了宋亚轩的手,一颗颗泪珠从脸上滑落。

宋亚轩低头抽泣,也扣紧了陈泗旭的手,另一只手捂着脸,泪水仍然不听话地从手指缝中流出来,他试图用手把眼泪擦干,可是眼泪就像是脱了缰的野马,怎么也停不下来。

“怎么啦?堂堂星夜竟然不敢应战,像话吗!”

“不像话!”“根本就是懦夫!”

外面零零碎碎的声音传入古堡。

“我们帮忙。”孙亦航有些担心丁程鑫,轻柔地搭上他的肩膀。

丁程鑫面无表情,只是一滴泪划过脸颊,出卖了他内心的悲痛“不用了,你们该回去星晨了。”

“程程,这时候不要意气用事了,我们之间的感情跟我帮你没有冲突...”

“孙亦航先生,林墨先生。”丁程鑫深呼吸了一下“这是我们星夜的事儿。”

“麻烦你们,请滚。”

孙亦航和林墨面面相觑,不知如何是好。

见此,敖子逸也出了声“这的确只是星夜的事儿,你们回去吧,别牵扯进来了。”

“难道要我们眼睁睁看着你们几个人独自去面对整个暗影吗?”

“我们也可以找星夜所有人来,但这仅仅是李毅跟我们之间的事,所以我们必须自己解决。”

不想再拉任何一人下水了,因为李毅,他们已经失去了太多,不想令更多人牺牲。

“阿黄,你和宇航先回星晨吧。”敖子逸微微一笑“放心,等一切解决之后,我们就在一起。”

林墨对上敖子逸明亮动人的眼眸,叹了一口气,最后只得无奈地道“万事小心。”

确保两人离开了古堡,丁程鑫才朝门外吼“李毅,你有种就自己一个进来。”

“呵,你肯定有设什么机关,我进来才傻。”

丁程鑫抿抿唇,与敖子逸相视一眼点点头。

“李毅,小逸说想和你见一面。”

“你让他自己说。”

“李毅啊,我想跟你见一面,你进来古堡吧。”

门外的李毅有些动摇,他做了那么多不就是等着敖子逸这一句么。

“好。”

李毅一进去就被人蒙住了双眼,正准备要抬手反抗时就听到了一把熟悉的声音“是我。”

于是李毅停止了反抗的动作,等到李毅的眼罩被敖子逸摘掉,他已经被丁程鑫绑在椅子上。

“小逸,你不是要见我吗?”李毅淡淡睨了丁程鑫一眼“怎么他也在?”

丁程鑫扬起一抹甜甜的笑容“因为是我叫他说想见你的啊,四舍五入就是我想见你了。”

“你不是喜欢小逸吗?”丁程鑫把身边的人儿搂进怀“很高兴的告诉你,小逸已经跟林墨在一起了。”

为什么?他曾经以为会是徐皓扬,也以为会是丁程鑫,但他万万没想到拼命想除掉敖子逸身边的人,还算漏了一个林墨。

做了那么多,到头来发现事情根本就不是自己想的那样。

李毅啊李毅,你就是个傻子。

李毅的脸色瞬间垮了,定定盯紧敖子逸,后者从丁程鑫懐中钻出来,蹲在他身边,低声道“对不起。”

丁程鑫皱起眉“小逸,你哪里对不起他了?”

敖子逸摇摇头,不愿多说,一池心事藏在心底。

“来吧,要杀要剐随你们。”李毅双目无神,笑容空洞,他活在世上的唯一目标不就是得到敖子逸么,现在啊,梦想已经破碎了,他手上有了那么多条人命,能死在敖子逸的手上,是他最大的幸运。

“醢。”

解决了李毅,丁程鑫是松一口气,可敖子逸还是一副闷闷不乐的样子。

“小逸,你怎么了?”

“鑫鑫,我想去找皓子。”

“你...”

“其实啊,一切因我而起,我无法苛且偷生。”

向来情深,奈何缘浅。

两天后,解决好星晨事务的林墨来了古堡,丁程鑫把他挡在了玄关处。

“小逸呢?”

“他不在。”

喔...他不在。

阳光透过枝叶,恰到好处地映下点点金光,投射在林间的草地上,亦打在林墨身上,像是给予他一丝慰藉。

那把熟悉的声音仿佛仍环绕在耳畔。

“放心,等一切解决之后,我们就在一起。”

而那人,再也不在。

End~

完结了,谢谢大家啦!如果有长评请移玉步去总结那篇,这篇的评论还是留给对这章的意见吧。

评论(5)

热度(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