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面具05

透过单面玻璃窗,能清晰可见丁程鑫开始有些不耐烦, 翘着二郎腿,烦躁地抬手在自己的头发上揉了一把,黄其淋则是不慌不忙轻抿了一口咖啡,悠然自得,而那个女生一直低头不语。

可真难搞啊。

一条分岔路在脑海中浮现,敖子逸心中的天秤摇摆不定,拿出手机,好不容易才翻到几乎在最底的通话记录。

「皓子。」

对方立马就上了线「为什么不回信?」

「这个不是重点。我有点事儿,很烦恼。」

「你还能有什么事,肯定又是有关黄其淋的破事。我就不明白了,是手机不好玩,还是酒不好喝,你别要碰爱情这个毒。」

「与黄其淋无关,是我工作上的事。」

「我不是说过了么,有什么想不通就扔硬币。还有,你和黄其淋之间怎么样了?」

「还是老样子吧。」

「你看着办吧,自己小心点。」

「他又不是洪水猛兽。」

「我可不想你继续自取灭亡。」

手机萤幕暗了下来,敖子逸顺手放回口袋,佯装没看懂徐皓扬最后那句意味深长的话,向监控室的同事借了一个硬币。

花就不要再管,字就去见她。

姆指轻轻一挑,小东西在空中翻滚了十多圈又迅速被敖子逸按在手背上。

挪开手,是花。

抿抿唇,下意识想再抛一次,这个突然萌生的想法被敖子逸硬生生压了下去,他一向是个自制力很高的人,很能忍。

不过,他想他知道答案了。

理科楼的平台没有灯,校园静谧的夜色,与远处车水马龙的华丽景致形成强烈对比,有一个传说,每个在这里告白的人,都会成功。

“很美吧?”

黄其淋的呼吸就在耳畔,敖子逸知道他在自己身后,而且距离自己很近,仿佛再往后一点点,就会落入他怀中。

可敖子逸没有回头,呼吸有些急促,这种距离令他感到相当紧张“挺好看的。”

“你转过来看我一下。”

搞什么?黄其淋是疯了么?自己不就来散个步,怎么会刚好碰上他了。

敖子逸觉得有些冷又有些疲累,低着头转过身子,不想让对方看见他如此没精神的模样“找我有事?”

“我想问你一个问题。”不容拒绝的语气。

“问吧。”

“你喜欢我,对吧?”

敖子逸抬起头,不可置信地看着面前的人,张了张嘴,却半点声音都发不出来。

黄其淋见眼前的人一言不发,似乎是松了一口气,扬起笑脸正想说什么,敖子逸就挺直了脊背,深呼吸一下。

“对,我喜欢你。”

这句话一出,黄其淋的双眸闪过一抹诧异以及浓重的不忍。

什么意思?这个问题,要不就回答喜欢,要不就是不喜欢,为什么要惊讶?

“你不是早就知道了。”敖子逸强撑着苦涩的笑容“我要是不喜欢你,在你让我假装是你男朋友甩掉那些狂蜂浪蝶的时候,我为什么要答应你? ”

看来传说是假的。

陷入了沉默,良久,黄其淋脸色有些复杂地看着对方“你是说认真的?”

什么狗屁问题?他居然这么问,敖子逸紧紧皱起眉。

不对,他在耍自己。

敖子逸低下头,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很好玩吗。”

不出意料,暗角处跑出来了一堆男生,皆是笑意盈盈,只因他们免费看了一出好戏。

“哎唷,敖同学,我们在玩大冒险而已嘛,你不会生气的,对吧?”

黄其淋抿抿唇“对不...”

极为响亮的一声,敖子逸一巴掌朝黄其淋脸颊上扇过去了,成功令后者说到一半的话蓦然停止。

毕竟飞蛾,还是有尊严的。

“挺好玩的。”敖子逸语毕,就转身离开。

独自走在草坪上,抬眸就能看见不远处的宿舍,亦能清楚听到起风的声音,树枝上残留的几片枯叶子,虽然没有掉下去,但苟然残存,又有什么用?

敖子逸打了一通电话,没管对方有没有反应过来“你说我要不要放弃黄其淋?”

“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

“到底要不要?”

“扔硬币吧,花就要,字就不要。”

敖子逸凝望着那枚小东西好一会儿,向上一扔,因为周围太黑了,他未能接住硬币,开了手电筒,在草丛里急忙查找,好不容易发现它的踪迹,朝下一照。

是花。

他咬咬唇,伸手拿起硬币就想再抛一次,电话那头徐皓扬慢悠悠的一句传来“丢出那刻你就会知道答案了,你期待看见什么?”

当你看见答案的那一刻,同时也知道你心中的答案了,不是吗。

抬手敲了敲门,是丁程鑫来开门的,并一脸不解地看着敖子逸。

“她要见我对吧?”

“你还真让她见啊?”

敖子逸耸耸肩膀,一副有何不可的模样“请丁sir和黄sir先出去稍等。”

这一次,女生倒是不再沉默,一见两位sir出去了,笑望着敖子逸“是我干的。”

敖子逸显然没有几分惊讶,挑挑眉“那你为什么要攻击我?”

“因为你怀疑我了。“女生像是换了一个人似的,勾唇一笑“本来,我以为把全部推给我妹妹就可以了。”

“为什么要告诉我?”

“因为...”女生朝单面玻璃扬了扬下巴“他们太笨了。”

敖子逸咧咧嘴,笑得有点假,左手放进白大褂的口袋里,摸到手机,按了录音“多谢抬举,那请你把作案过程告诉我吧。”

“我的妹妹不是亲生的,但爸妈从小到大都比较疼她,无论她做错了什么,爸妈只会骂我,说我没有看好她。为什么?明明我才是他们的亲女儿。”女生有些激动,眼眶也是充满泪水“三年前,我妹辍学,我爸妈知道后大怒,但是他们居然打我!说我没有关心她,导致她误入歧途,那谁来关心我?”

敖子逸适时递上了纸巾,微微一笑“慢慢说。”

女生吸吸鼻子“于是,我忍不住跑去外地念书,不过一星期前,我回来了,你不是说在我妹的电脑上发现留有「如何一刀刺穿别人心脏」及「如何以氦气自杀」的网页浏览纪录么?其实都是我故意搜的。至于他们是怎么死的,你很清楚了吧。 ”

“你一个小女生,能够独自把三个人处理?”

女生的瞳孔一缩“我给他们下了药。”

“撒谎。”

黄宇航打开笔盖,开始记录“姓名。”

“林宥。”

“跟本案的嫌疑人关系是?”

“我是小妹的男朋友。”林宥出乎意料的淡定,微微张开嘴,却吐出令人惊讶的四个字“也是凶手。”

不问自招?

黄宇航放下笔,冷着脸问“你是凶手?”

“对。”

这下子,似乎更难搞了。

评论(1)

热度(4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