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面具08

就在案件陷入瓶颈期的第三天,低气压的重案组迎来了一位好久不见的老朋友,而他还顺带着好几件案子凯旋归来。

“该不会是我熬夜熬得太多,眼睛出毛病了吧。”黄其淋倒是格外平静,只是似笑非笑,眨眨眼睛地看着眼前的人“咱们的张公子回来啦?”

张真源有些不好意思,腼腆一笑,抬手扬了扬自己买的蛋挞“其淋哥,买了东西孝敬你们。”

“受不起受不起。”说实话,黄其淋挺高兴的,张真源归队后,他就不用独自面对那个双标又木头的老大,也有多一个人陪自己被丁程鑫荼毒了,真开心啊“那边肯放人?”

“老大放话让我归队,又何况本来我就只是过去帮忙而已,他们敢不放吗?”张真源无奈地耸耸肩膀“那边的案子太无聊,无非都是查一些做假帐、利益的case,我还是喜欢重案组,要用脑子的。”

黄其淋替对方接过手上的文件“那边可真是吸血鬼啊,还让你带case回来,对了,今天早上13楼带了一个人上来,应该是你的案件。”

“嗯,这几桩我本来在查,就带回来了,做人还是得有始有终。”

“黄其淋你真的要多跟真源学学。”刚出去吃完饭的丁程鑫戏谑的声音从升降机处传来,脚步也越来越近。

“程哥?”有一刹那,张真源以为自己只是幻听,不过活生生出现在眼前的人令他不得不相信,小魔星真的光临重案组了“你...怎么在这儿?”

丁程鑫笑靥如花“我是你的同事啊。”

轻轻的七个字,却令张真源深深地怀疑人生,要他如何相信,当年把学校弄得鸡飞狗跳,当校霸混得风生水起的丁少爷,居然考警察了?自己不过离队两个月,怎么就发生如此惊天动地的事儿。

跟在丁程鑫身后的黄宇航笑眯起眼,心情显然很不错,上前拍了拍张真源的肩膀,力气不轻但不会痛,一脸如释重负的样子“欢迎归队。”

“你和丁程鑫一起去吃饭了?”黄其淋笑了,心怀不轨又八卦的那种。

黄宇航收敛了笑容“没有,刚好碰到而已。”

“那个,不如先吃点东西吧?”感觉到气氛有一点不对劲,张真源连忙转移话题。

“不用了,我还有事儿要忙。”黄宇航面无表情地扔下一句就潇洒地进了办公室,顺带关上了门。

丁程鑫当然熟知自家前男友的牛脾气,在他俩把事情完全挑明前,这根木头大概都是这个样子了,怒瞪着罪魁祸首黄其淋先生,并恶恨恨地咬了一口蛋挞,后者只是耸耸肩。

刚从升降机走出来的人睨了里面一眼,清了清喉咙,抬手敲本来就敞开的门“打扰了。”

看清来人后,张真源愣了一下,不过很快被理智淹没,快步迎了上去“泗旭,你来找我吗?”

“不是。”来人睨了张真源一眼,淡淡地回答“我是王振南的代表律师,13楼的警员叫我上来。”虽然他不知道也无法理解为什么做假帐的案件需要来到重案组。

“喔...所以泗旭你就是那个麻烦鬼的律师吧?”黄其淋忍住想要翻白眼的冲动,嫌疑犯王振南吵着要见律师吵了一天,说如果律师不在就不肯做笔录,真的烦死了,张真源好带不带,就带来个麻烦鬼。

“我就是王先生的代表律师,麻烦带我去找他。”

“其淋哥,在审问室是吗?”得到对方的肯定,张真源定定地看着陈泗旭,思考了好一阵子,才开口“你跟我来。”

不过短短二十分钟,张真源就为王振南做完笔录,与陈泗旭并着肩离开了审问室。

“谢谢。”说起来也是奇怪,张真源跟进这桩案子一个星期,王振南之前什么都不肯说,没想到被陈泗旭用激将法之后,他什么都招了。

陈泗旭笑了笑,对方的道谢虽然没说清楚针对什么,但他心照不宣“王振南做了那么多坏事,是应该付出代价。”

“你不是他的代表律师吗?”身为嫌疑犯的律师,他最大的任务不是应该帮客人脱罪吗。

“我是他的代表律师没错啊,你不觉得他自首的话,法官会轻判吗?”陈泗旭这么做,也算是为他的当事人争取最好的利益,不违背他做律师的原则,同时也能捍卫正义。

张真源淡笑“你啊,就是牙尖嘴利,我说不过你。”

两人已走到升降机前,陈泗旭从口袋里拿出一串钥匙塞到张真源手上“你今天出门前忘拿了。”

“喔,麻烦你了。”张真源收起钥匙,又想到些什么“你今天会比我晚回家?”

“不确定。”陈泗旭看了看手表,时间有点紧迫“我还有事儿,先走。”

“喔,回家见。”

“这次我们公司能够洗脱罪名,全都是陈律师您的功劳,这点小心意,请你收下。”赵雅递了一张支票给对面气质高洁冷清的人。

陈泗旭没有接过,而是轻抿了一口咖啡“谢谢赵小姐,官司费用可以直接汇入律师楼的银行帐户。法律是公正的,如果贵公司真是清白的,就什么都不用怕。”

“说得好,陈律师,有没有兴趣到我们公司当法律顾问?”陈泗旭的本事,她是看在眼里的,于是诚意邀请。

“我这个人喜欢我行我素,应该不太适合。不过,如果贵公司有需要,还是可以找我。”

“既然这样,那我不打扰陈律师了。”既然没有成功招揽到对方,也不需要作寒喧了,赵雅迅速离开了陈泗旭的办公室。

听到清晰的关门声,陈泗旭的眼神慢慢暗下来,然后拿着一份文件,走到传真机面前,嘴角勾起一抹冷笑“法律,只不过是有钱人玩得起的工具。要是法律真的公平,就不会让你们这种有钱人逍遥法外。”

“真的很不值得耶,好不容易抓到赵雅,现在竟然让她无罪释放。”张真源无奈地抓了抓头。

丁程鑫虽然不知道案件的细节,不过还是从档案中看到了资料,扬起一丝微笑“没办法,她的辩护律师实在太强。”

黄其淋瞄了资料一眼,眼底也是闪过一道笑意“嗯,那位大律师啊,至今没输过一个官司。”

“是什么律师那么厉害啊?”张真源微微皱眉,他查了许久才成功起诉赵雅,不料刚才收到13楼同僚的短讯,说她竟无罪释放。

黄宇航无声地叹了一口气“就是我们的小泗旭啊。”

突然,有莫名的声音传来“老大,有匿名传真欸。”张真源伸手从旁边的传真机拿起一叠纸,放在桌上,呈现在大家面前。

“这是...”黄宇航微微皱眉。

丁程鑫把话接下去“赵氏集团的账簿?”

“这下子就算抓不到赵雅,也能让他们赵氏集团元气大伤。”张真源算是松了一口气,心情愉悦了许多。

黄其淋单手托着腮,一副漫不经心的模样,饶有兴趣地看着大家“可是,匿名传真到底是谁发的?”

“夏先生,抱歉。我最近已经接了很多个case,不方便。”陈泗旭坐在沙发上,翘起二郎腿。

刚回家的张真源走到他身边,习以为常坐了下来。

“不好意思,我们改天再聊吧,再见。”陈泗旭挂掉手机,看着坐在自己身边的人“吃饭了吗?”

“吃了。”张真源想了一会儿,看起来有口难言,深呼吸一下“你帮赵雅打官司?”

“有什么问题吗?”陈泗旭挑挑眉,反问。

“她不是好人。”

“我知道。”

“那你还帮她辩护?”

“张先生,我和你只是合租,说好谁都不准干涉彼此的生活。”简单点来说就是,我爱帮谁打官司关你什么事。

“泗旭。”

“我累了,睡觉去。”

夜幕低垂,街道上都没有几分生气,下班走出来,就看见一个熟悉的面孔,那个人靠着墙壁,头发凌乱不堪,牛仔裤还破了几个洞。

“炫炫?”

那个人听到敖子逸的声音,就转头看着他,笑得灿烂“嗨,哥。”

“怎么几个月不见,你就变成小流氓了?到底是怎么一回事?你就算自甘堕落,也不用搞成这样吧?”敖子逸霹雳啪啦地问道。

原来眼前的这个人正是敖子逸的弟弟-敖炫炫,后来他长大后自己改了名字,又名宋亚轩,随母姓。

“我加入了利诺帮,那里待遇不错,一天可以赚好几千。”

“什么东西?利诺帮?”

不就是这城市第一大帮派?

敖子逸感觉到自己的内心燃起熊熊烈火,但是仅余的理智还是努力压制住情绪,深呼吸了一口气,颇有些咬牙切齿的感觉“几个月前我回家,你不是说在考警察吗?”

宋亚轩咬咬唇,讨好地挽住哥哥的手臂“考试作弊,被警校开除了。还是跟着黑帮老大比较实在。”

敖子逸完全拿自家弟弟没有办法,劝也劝过,骂也骂过,抬手揉了揉宋亚轩的头毛,始终无法想通弟弟为什么会变成现在这样的人,以前呢,他这个当哥哥的比较调皮,炫炫一向是标准的乖宝宝,但是自从升上初中开始,发生了天翻地覆的改变,两人的个性完全对调。

黄其淋看着眼前的高楼大厦,低头踱步,似乎在想些什么,不久,他听到脚步声,知道有人来了。

“一个贪生怕死的小混混居然敢出现在警局门口,够有胆子啊。”黄其淋没有回头,语气带上一丝嘲讽。

“我承认这次是我太冲动。”

黄其淋转过头看着眼前的宋亚轩“理由?”

宋亚轩睁着一双大眼睛,无辜的表情和语气似乎一瞬间就能令人的心软得一塌糊涂“我想我哥了嘛。”

得,都搬出你哥来压我了。

黄其淋无声地叹气,再开口“你今天真的太冲动了,吴警官死前把你的case交给我,还千叮万嘱叫我一定要让你平安回来,如果你出了什么意外,你让我怎么对得起他?”

“更重要的是,如果你出了什么意外,你让我怎么对得起你哥!”

宋亚轩摆摆手“如果真的出什么事的话,一切后果我会负责,不会连累你。”

“你以为我会怕你连累吗!”一向心如止水,用玩笑掩饰自己的黄其淋难得气愤“这几个月,你好不容易混进他们贩毒的大本营,让利诺帮上下都以为你只是个视钱如命的小混混。你昨晚出现在警局门口,还跟敖法医关系亲密,利诺帮会怎么想?你想让你这近半年来的努力功亏一篑吗!”

“这件事情,我会想办法补救。”宋亚轩显然不想继续下去,转身打算离开。

“炫炫。”

被呼唤的人随即停下脚步。

“如果发现有异状,就立刻取消任务,别拿自己的命开玩笑。”

宋亚轩不在意地笑了笑“怎么以前在警校认识黄sir的时候,没发现原来你那么啰嗦啊?”

黄其淋沉默不语地看着远方。

因为,万一你出了什么事,你哥永远不会原谅我。

最近想起了以前冷圈二百人的时候,当初的二百人现在都不知道剩下多少人仍在了,十分庆幸我是其中一个,这几年来我在屠夫受到的刺激、看过的风浪都不少,也都挺过来了,然而这一次,仍然打不倒我,毕竟...风波是世间最寻常的颠簸。

最近冷圈有点乱吧,还有一些话想对新粉说。

话要说得更有道理,而不是提高音量,毕竟是雨水滋润花朵生长,而不是雷呜。置身事外,谁都能心平气和,身处其中,谁能从容淡定?请不要轻易评论任何人因为你不在其中!

请不要质疑任何一个曾经来过的孩子,也请信任你所爱的孩子。

评论(3)

热度(5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