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专属你的六天04

最近写虐文写得太多了,突然要写甜文,有点转不过来,我尽力了。(听虐心的歌写甜文,我也是醉了~)

开始进入正题~

听说天气不好的时候,在窗边挂上晴天娃娃,天气就会转晴。

你相信吗?

“你眼睛不酸吗?”黄其淋从厨房走去餐桌放下了手上的早餐,走到敖子逸的身后。

“我在等天气转晴。”敖子逸还是死盯着那个挂在窗边的晴天娃娃。

“你已经等了二十分钟。”黄其淋忍俊不禁“效果怎么样?”

“不怎么样。”敖子逸低下头,声音闷闷的,带上了一点失望。

黄其淋的视线从敖子逸身上移到窗外,二十分钟前是阴晴不定的样子,可现在却是乌云密布,看样子随时都会下雨。

黄其淋无奈地拍了拍敖子逸的后脑勺。

让时间回到二十分钟前,敖子逸还没有完全睡醒,就拉着黄其淋说要出去玩,黄其淋看了看窗外说了句,今天要是不下雨就出去玩。

然后敖子逸就迅速地自制了一个晴天娃娃,把它挂在窗边,一直死盯着它到现在。

随着一声雷鸣,滴答滴答的就下起雨了。

“今天竟然下雨了。”敖子逸一下子瞪大了眼,他泄气地把晴天娃娃取下来“不能出去玩了~”

“那就静静的待在家里聊聊天。”黄其淋把晴天娃娃接过去,认真地琢磨。

呃...外表真的是一言难尽。

“那还是去吃早餐吧。”这是来自一脸生无可恋的敖子逸。

“说不定很快就会停雨呢。”黄其淋看着敖子逸落寞的背影,忍不住安慰一下。

“恐怕今天雨是不会停了...”敖子逸往后面摆摆手。

黄其淋低头看了看自己手中的晴天娃娃。

你...还真的不是一般的丑。

黄其淋一向是个不折不扣的外貌协会会员,天知道他现在多想扔掉手上的物件,他想了想敖子逸刚才制造晴天娃娃时的神情,最后还是口嫌体正直地把晴天娃娃挂回去。

难道天气真的会影响一个人的心情?

说实话,黄其淋挺喜欢下雨天的,听着雨水拍打窗户的声音,看着自己喜欢的书本,就这样渡过平静的下午,舒适惬意,很适合他。

黄其淋看着对面埋头吃饭的男孩,虽然只看见他茸茸的头毛,可是也感受到了对面传来的低气压。

忽然就觉得下雨天也不是很好嘛。

“这样吧,我给你一个愿望,你可以现在用,也可以晚点再用。”黄其淋看到敖子逸的眼眸一下子又光了,他勾起嘴角“不过同样的,你也要满足我一个愿望...喔不!是两个愿望。”

“这样不公平!我也要两个愿望!”敖子逸激动地抬起头,两人对视了。

这双眼眸真好看...

“不行,这个主意是我提出的,当然要有点特权啦~”黄其淋托腮。

敖子逸想了想,就答应了。反正他也不会要自己做太过火的事。

“我现在就要用第一个愿望了。”黄其淋嘴角抹起微笑。

“那么快?”敖子逸一脸疑惑。

“我的愿望就是就算不能出去玩,敖子逸也要开开心心的。”

敖子逸一下子怔住了,看起来有点失神。

黄其淋帮敖子逸顺了顺头毛“你可以帮我实现愿望吗?”

敖子逸呆呆地点头。

“乖~”

敖子逸突然觉得自己在跟着黄其淋的思想走,越来越没有主见了。

看到敖子逸好像还是没有搞清楚发生了什么,黄其淋无奈地叹气。

于是黄其淋直接上手,轻轻揪着敖子逸的苹果肌往上,形成了敖子逸好像在微笑。

“不是说了要开开心心的吗?笑一个吧。”

“嗯。”敖子逸不自在地到处看,目光不敢直视对面的人。

黄其淋放下手,发现敖子逸的脸颊红了。

“我太用力了吗?”黄其淋皱起眉,他明明没有用太大力啊。

“没有...”敖子逸低下头,想要掩饰自己的脸红,然后手忙脚乱地收拾餐桌“我去洗碗。”

“你去洗碗?不行,这是我的工作,你朋友付了钱的。”黄其淋急急忙忙地帮忙收拾。

“没关系。”敖子逸端着几个盘子就匆忙走进厨房。

为了那几个玻璃盘子的安危,黄其淋还是跟着进去了。

敖子逸开了水龙头,把开关扭到最尽头,水顿时飞溅到敖子逸的身上,他一时不知道要什么办,只懂闭上眼还有用手挡住。

黄其淋眼明手快地关掉了水龙头。

“对不起。”敖子逸用手擦拭自己脸上的水。

“没事。”黄其淋的语气尽是他自己都没发觉的宠溺“最重要是你开心。”

黄其淋把敖子逸拉到房间,迅速帮他吹干了衣服和头发后,两人又回到厨房洗碗了。

“你帮忙擦干盘子吧。”黄其淋挤了一点清洁剂,熟练地抹在盘子上。

“喔。”敖子逸乖乖地拿起了干布。

“我有个问题一直想问你。”

“问啊~”黄其淋递了一个盘子过去。

“你为什么会去打工?”敖子逸顺手接过。

“我爸妈很久以前就离婚了,家里只有我一个,我又不太喜欢自己一个,反正也有空,就去赚点钱呗...”

听着黄其淋轻描淡写的语气,敖子逸有点心疼。

“对不起,我不是故意的!”敖子逸双手合十,一副拜托的样子。

“没关系,我根本不在意。”黄其淋嘴角轻轻一挑。

“可你不是未成年吗?”

“这个公司只要通过一个测试,证明有能力照顾别人,就可以去工作了。”

如果不是因为这份工作,我们可能不会相识呢。

出乎意料地敖子逸和黄其淋的配合度很好,很快就洗完了。

敖子逸走出厨房,就看到了挂在窗边的晴天娃娃。

“我们出去吧!”敖子逸转身看着刚刚走出来的黄其淋。

“可是在下雨欸。”

“来嘛来嘛~”敖子逸拉住黄其淋就往外走。

“不带伞吗?”黄其淋也没有抗拒。

“不用带了。”

“那钥匙要带了吧。”

“呃...要。”

“傻瓜。”黄其淋用另外一只手摸了摸敖子逸的头发。

“一,二,三 !”

两人双双跑出去,大雨滂沱,一点一滴打在两人身上,他们竟感觉到一丝自由和前所未有的爽快。

雨下再大又怎样,干脆开心淋一场。

“爽吗?”敖子逸对着黄其淋大喊。

下雨的声音很大,只能靠大喊才能令对方听见。

“爽!”黄其淋也喊回去“这也许是我做过最疯狂的事,但是我很感谢,做这件事的时候,我身旁有你。”

敖子逸勾起嘴角,轻声说“黄其淋...真的是一个很温柔的人。”

“你说什么?”黄其淋半眯起眼。

“没事!”

如果我们不曾相遇,你会是在哪里?

*下集预告

“我不要吃药!”

“谁让你昨天下大雨还跑出去淋雨。”

“你也有淋雨啊,怎么就没有生病...”

“因为你身体弱啊~”

“我才不弱!”

评论(8)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