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那年•你还在我身边(中)

双十一的福利~

敖子逸很恨这样的自己,明明下定决心要跟他说再见的,可是听到那句我好想你的时候,还是忍不住红了眼眶。

“为什么。”

他的声音极为冷冽,语气平静得根本听不出是疑问句。

敖子逸只好假装听不到,他知道黄其淋在问什么,可他回答不了。

“为什么要跟他在一起?”黄其淋轻轻地问“不是说好了...等我吗?”

敖子逸紧紧咬住唇“可我等不到。”

七年了,我还是等不到。

那年七月的风吹过校园,阳光洒满了班房的窗户。

敖子逸高二那年,高三的林墨在台风高中里是鼎鼎大名的高材生。

可是听闻林墨为人很奇怪,一时孤僻得一言不发,一时伶牙俐齿,就像另一个人,大家都不敢主动去找他。

学生时期就爱玩那些幼稚的游戏,一堆男生聚在一起玩真心话大冒险。

缓缓停下的笔尖对着敖子逸。

于是他风风火火地去高三的班级找林墨去了。

又是那些熟悉的套路,他要去对高材生告白了。

敖子逸已经忘记了当时的情景,只记得林墨本来冷冰冰的眼眸蓦然变得柔和。

“你是我黄其淋的第一个朋友。”

喔...你好啊,阿黄。

出乎意料的,敖子逸听完黄其淋说两个人格的事后,没有太大的惊奇,从此以后,只有敖子逸能看见黄其淋。

“如果,你也能有自己的身体那该有多好啊。”

敖子逸不止一次对黄其淋这么说过。

他们谈起了恋爱,在黄其淋为数不多能出来的时候。

“等我能够完整的单独出现,我们就在一起。”

那年,黄其淋许下了诺言。

是真正的在一起,永远的在一起。

那年他们十指轻扣着,两人各戴一边耳机,听同一首歌。

现在的敖子逸都快忘了当时能倒背如流的那首歌叫什么名字...好像叫宁夏对吧?

那年的一场大雨滂沱,把时间定格在那里,那年林墨伪装成黄其淋,狠狠地甩了敖子逸。

从此然后,敖子逸再没有见过黄其淋。

因为敖子逸,黄其淋出来的次数多了,也比较难控制了,林墨害怕自己回不来,所以想尽办法赶走敖子逸。

可是当年的敖子逸并不知道,就这样伤心欲绝地去了温哥华,一走就是七年。

每晚闭上眼,敖子逸还是会想到那天在雨中,黄其淋的绝情和冷漠,血淋淋的一遍又一遍在脑海中浮现。

那时候,敖子逸才知道自己有多傻,也许动了真情的,只有自己一人罢了。

十七岁的敖子逸总爱傻笑着,抬头看着黄其淋唱歌,黄其淋唱歌很好听的,温暖的歌声淡淡流过耳畔,直入心窝。

那年的黄其淋说他们之间那些美好的经过,不会被任何东西抹走。

也说时间敌不过他们,总有一天,他们能等到的。

可是原来一场大雨就能轻易抹走他们在一起的时光。

原来他们敌不过时间,‘总有一天’它很远很远,远得不可能等到。

世界不就是一个圆吗?那我们怎么会走散了?

黄其淋,我找了很久都找不到你,怎么办?

那年的我们有最简单勇敢的天真,说好谁都不许扔下谁。

可到了现在夜空闪烁,你却只留下我一个人看烟火。

那年的我们有最明亮坚定的眼神,这些经过很平凡,我却怎样都忘不了。

你没有留下任何的东西,只给予一些我不敢去触碰的回忆。

那年街角的那家咖啡屋,我一回国就去了,原来路牌已经褪了颜色。

那年有些简单的快乐,被我们藏在遗忘的角落。

不自觉地哼着那年你唱过的歌,坐着从前我们一起坐过的那辆车。

我才蓦然发现,我这次回来,是为了跟你道别的。

“对不起。”

我没有等下去的动力了。

“哼,敖子逸你挺厉害的嘛,他七年没出来过了。”林墨表面饶有兴趣,内心却是暗暗叫不好,刚才他很吃力才能控制住黄其淋。

“林墨,算我求你了,让我和他好好道别。”敖子逸眼眶泛起泪。

“不可以。”林墨有预感,如果这次让黄其淋出来了,他就会彻底失去控制。

毕竟,这个敖子逸对黄其淋的影响,大到无法猜测的地步。

“就一次,最后一次。”

“你那么固执干嘛?!他不是在七年前就甩了你了吗?!”林墨紧皱着眉“怎么?被甩了一次还不够?还想再来自取其辱?”

“他根本就不爱你,由此至终,他都在骗你而已!”

同样的话,在敖子逸脑海中闪过,七年前他们分手的那天,黄其淋也这么说过。

“我根本就不爱你,由此至终,我都在骗你而已!”

脑袋有点凌乱,却好像有什么要呼之欲出了。

“七年前的那天,不是黄其淋,是你?!”敖子逸显得有点不知所措。

“是我又怎样?”林墨邪魅一笑“反正黄其淋他不可能再出来了。”

敖子逸只觉得头好疼,全身的细胞都在叫嚣着,都有点站不住了,幸好黄宇航及时扶住了他。

“本来我打算让他继续留在我身体内的,可是你又出现了。”林墨淡定地喝了口水“那我只好彻底毁了他。”

“你想干什么?!”

“去拜访一下精神科医生咯,我想他会很乐意帮我的。”

敖子逸无助地闭了闭眼。

“我走,我保证以后都不会出现在你面前。”一滴泪划过敖子逸的脸“不要这样对他。”

“既然你退了一步,那我也答应你。”

“再见。”敖子逸听见自己颤抖的声音。

黄其淋,我们以后,再也不见。

敖子逸独自走在街上,双眸空洞,老天配合地落下泪,突然电话响了起来。

“喂,敖子逸,你有没有带伞?”丁程鑫着急的声音闯入耳朵。

“没有。”

“你在哪里?我去接你。”

“街上。”

“敖子逸你是笨蛋吗?!下大雨不会找地方避一下吗?!”

“鑫鑫,我真的好笨喔。”

敖子逸,这个世界还有比你更笨的人吗?!

怎么会笨到忘记带伞?

怎么会笨到不会找地方避雨?

怎么会笨到分不清林墨和黄其淋?

怎么会笨到这个样子...

怎么会笨到,看不清自己到底爱谁。

评论(14)

热度(8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