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别来无恙

说放下的,未必放下了。

他离开后,那个小孩的笑容都带了几分疲惫。

小孩说他也想跑。

但他无论多努力,还是追不上那个人。

练习室的灯光斜斜洒下来,照在敖子逸的身上,映出他的倒影,今天的光,格外刺眼。

胃,在隐隐作痛。

绿光的音乐仍停留在耳畔里。

“三爷,又胃痛了?”一道温柔的声音压在绿光的伴乐上,他向敖子逸伸出手“吃颗糖吧。”

出现在敖子逸面前的是已开封,只剩下一半的二宝糖。

敖子逸左手用力捂住胃的位置,勉强扯了个不怎么好看的笑容“有柠檬味的吗?”

马嘉祺闻言,低下头把其余的糖都拿出来,一颗颗都是橙色。

“只剩下橙子味的。”马嘉祺想了想,又开口道“你要吃吗?要不我再去买?”

敖子逸半敛着眼帘,摇摇头“那就不一样了。”

虽然不解,但马嘉祺也识相地不过问。

马嘉祺离开练习室后,又只剩下敖子逸一人。

而绿光早就播完了。

“三儿,听嘉祺说,你又胃痛了。”丁程鑫风风火火地推开门。

敖子逸定定地看着丁程鑫焦急的脸。

“鑫鑫,我突然很想吃柠檬味的二宝糖。”

丁程鑫一怔,又道“你想的,是那个给你糖的人。”

“那时候,我无论什么时候去拿,永远都不缺柠檬味的。”

现在才知道,哪可能每次他都可以刚好拿到柠檬味的。

一切都不是刚好。

请不要对我说一些不会兑现的承诺,我很笨,会当真。

你曾是我的他,现在却不再是我的他。

很多人都说他俩分开后。

敖子逸还是那个敖子逸。

可黄其淋不再是那个黄其淋,他变成林墨了。

但别人不知道的是,没了黄其淋的敖子逸。

比林墨更像黄其淋。

在镜头前,没心没肺的,镜头背后,比谁都安静。

他活成了那个人的模样。

连胃痛这件事也随了他。

敖子逸好像对什么事都不太在乎,他唯一执着的是,与他们曾经的诺言。

你说过,以后每当我要唱宁夏,我的歌声中一定要拌着你的声音。

所以你走了后,我再没有唱过这首歌,因为我要等你回来,再来帮我垫音。

可是我们都跟以前不一样了,你的声音也变了,就算再唱一次,也跟以前不一样吧。

算了吧,终究是变了。

是我太单纯还是你太聪明?

“你们四个组一组合吧。”

“好。”

这句好,当初听到时,是多么的期盼,可又有几分真诚,现在我竟听不出来了。

我在微博里看见了很多粉丝说你骗人,甚至连我也骗了。

他才没有骗人呢,至少他在回应的那刻,是真心想和我们一起出道的吧。

看看我多失败,到现在,还是忍不住替他说话。

少年人善说谎话,一个眼神骗过天下。

你生命中最重要的人还在吗?这是我在小说中看到的一句。

他还在,只是不在我身边而已。

去年的圣诞奇幻夜,班长、鑫鑫和我的三人舞,你知道的,原本是四人舞。

你缺席了台风四子最后一次合体,这事总令我耿耿于怀。

所以当裤子老师叫我们出来solo时,我又跳了那只舞,你没跳没关系,我帮你补上。

我本以为这样子,可以弥补迟到了很久的遗憾,可是怎么仍然觉得心空落落的呢。

你走后,没有一个人像你。

不是除了你,我就没人要了,只是除了你,我谁都不想要。

你知道吗?小马哥和我的cp叫祺逸呢。

他也很照顾我啊,但跟你还是不一样。

你跟他唱歌都很棒,你们都爱买二宝糖。

可是他不会像你一般,特意留下柠檬味的。

只剩橙子味的,没有柠檬味了,他说帮我再去买。

那就不一样了。

给我糖的人也不一样了。

像我这样的人,不爱改变,心愿就是每个人快快乐乐的,就这样渡过平凡的一生。

我讨厌分离。

可你不同,你希望在平凡的人生里做点不平凡的事。

所以你离开熟悉的家乡,去一个陌生的地方追梦。

所以你愿意放弃很多事,放弃一些我不舍的事。

好可惜,我们不能并肩而行了。

我们相遇最大的错就是没有擦身而过,而是羁绊了对方的人生。

在悲伤中找到自己的盔甲。

告诉自己,没有你,我仍然可以。

那年十四的孩子,自以为是。

也许就是遥远到不能遥望,那些梦想才会被叫作梦想。

也许就是漫长到无处安放,那些过往才会被叫作过往。

装点了新的皮囊,说话也冠冕堂皇,都是为了成长而有的成长。

你说过,喜欢我的知世故而不世故。

其实你也是,在我被停训那段时间的直播中,坚持叫了我的名字。

我第一次发现,原来敖子逸这三个字如此动听。

那时我们经历不公的月考,初尝分别的苦涩,刚刚学会愤世,说话还不懂重轻,不带粉饰。

向梦奔去时不计较得失。

我努力保持着那份你最爱的单纯、淘气。

希望你归来看见我时。

我仍是那个不知道什么是绝育,不知道什么是中央空调,不知道金钱价值,仍能是那个如初的敖子逸。

仍是你口中那个虽然不够主动出众,但不争不抢却坚韧过人的敖子逸。

想让你知道,无论你什么时候回头,我还是那个爱黄其淋的敖子逸。

抱着回忆不放的人,就没有空的手,去拥抱未来。

道理我都懂,然而做不到。

每当我以为我放下了,看见那相角发黄的照片,看见那时的我们仍笑得天真烂漫,心还是会隐隐作痛。

我害怕你会变得世故。

我怕你会身不由己地改变。

我怕你成为自己不想成为的人。

我真的害怕,真的。

那个人也很爱吃柠檬味的,所以每次他都要勉强自己,把柠檬味的留给我。

他要勉强自己。

世界上根本没有什么天作之合。

你可知道对我做过最残忍的是什么?

就是留下太多一触就痛的回忆。

我经常会在某个傍晚,突然很想翻出那段久违的时光。

却又在快问快答当中,回答了不想回到过去。

不想再经历一次那种痛。

如果回到过去我还是会爱你,无药可救。

又到十二月了,你的生日却不再是和我差十二天,总共288个小时,也不再和我一样是摩羯座了。

距离上次见你已经是一年多前的时候。

“小逸,别说哥对你不好。“丁程鑫从裤袋里掏起一颗黄色的糖果“本来是留给耀文儿的。”

“不用了。”敖子逸看着窗外,若有所思“我不爱吃了。”

又走到音箱前按下键,绿光的​​音乐又重新环绕在耳边。

成年人世界没童话,好聚好散如此便罢,各自潇洒。

那脆弱保垒总要塌,没有什么坚固不化,一捧泥沙。

时间长了,感情淡了,放不下的是回忆。

愿远方除了生活的补给,还有梦想和期许。

不谈亏欠,感谢曾遇见。

End~

评论(20)

热度(21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