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蒲公英

敖子逸不喜欢蒲公英。

因为会散。

舞蹈教室传来极有节拍和张力的音乐,练习完四人舞后,黄宇航和丁程鑫都累瘫在地上。

汗水透过衣服黏着敖子逸瘦削的身躯,这种感觉不太好受。

敖子逸走到在角落喝水的黄其淋身边,一把搂了上去,他清楚地看见,黄其淋轻轻皱起的眉。

黄其淋一开始的洁癖很严重,可是经过岁月和汗水的洗礼,也不太在乎这些小事了,毕竟每次训练后,也累得顾不上干净。

敖子逸倒是没有因此而失落,他知道,黄其淋没有出声已经是最大的让步。

对于敖子逸的任何要求,只要不会伤害到他自己,黄其淋都会尽量满足。

“阿黄,我们去吃烤肠吧。”敖子逸冲黄其淋一笑,话语间却不着痕迹地放下了手。

黄其淋心里一紧,小孩总是这样不经意地碰触到他内心最柔软的地方。

“好啊。”

从来就没有刚刚好,都是靠互相退后一步。

一开始,黄其淋和敖子逸并不熟,起码对比起班长的榴梿蛋糕,他俩倒没什么太深刻的互动。

他俩常常在一起录节目,黄其淋知道,只是因为黄宇航和丁程鑫必须一组,所以刚好剩下他们两人。

可是每当看见小孩扬起笑颜,天真无邪地说,阿黄,我们又一组了欸!

黄其淋不忍说任何打击他的话。

七月月考,黄其淋莫名飙出一句,有一种友谊叫黄其淋和敖子逸,然后去拥抱小孩。

他们听到不绝于耳的尖叫声。

敖子逸一愣,正想放下拿着水枪的手回应黄其淋时,面前的人已经放开了手。

突然离去的体温,令正在发烧的敖子逸身躯一震,这种感觉很差。

那天,黄其淋有点不寻常。

敖子逸唱完歌后,往后台走时,黄其淋迎了出来,伸出了手紧握了敖子逸的手。

十指紧扣。

敖子逸又是一愣,他清楚看见,有一个粉丝拍到了呢。

“阿黄,你怎么了?”

黄其淋让敖子逸靠在自己的肩膀上,伸手摸了摸他的额头,仍是一片炽热。

“你的手很凉。”黄其淋皱着眉道。

八月月考,丁程鑫队可以复活一名队员,丁程鑫二话不说就拉过黄宇航去开秘密会议。

敖子逸看着他们几人埋在一堆的脑壳,说不失落是假的。

可是没关系,他可以撑起笑脸,厚脸皮地凑过去,其实他根本听不到兄弟们的交谈。

从人群中走出来时,还是要一副高深莫测的样子,捏捏几个弟弟的下巴。

然后同样紧张地等待着丁程鑫的宣布。

到后台时,他看见黄其淋还捂住胃,勉强扯了个微笑说“你还小嘛,下次我肯定拉上你。”

敖子逸点点头,虽然他理解不了黄其淋为什么说他还小。

黄其淋要走了,去黄锐的公司。

那时候,黄其淋和敖子逸一起了刚好三个月。

黄其淋是用短讯和敖子逸道别的,而且,提出分开的要求。

敖子逸想都没想就答应了,因为他相信黄其淋的每个决定都有其原因。

冬天的季节,却下起了雨,滴滴答答。

敖子逸看着蹲在角落泣不成声的丁程鑫,相比起自己,一滴泪也流不出来。

“他总说他有自己的想法!”丁程鑫低沉地说道,声音不大却足以令敖子逸听清“原来他的想法就是离开!”

“还有那个猪宇航!走了就不要再回来!”

听着丁程鑫一时之气的话,敖子逸总觉得心堵堵的,连呼吸也不顺畅。

「你是当面跟我说开始的,请你来我面前跟我说结束。」

又何苦呢?敖子逸做不出来。

分手,应该是很平淡的事。

两个爱不下去的人,不需像演戏般指骂对方什么,或是和平地祝福对方什么,这些情节浮夸得让人失笑。

清楚爱不下去的原因,就可以离座。

简单,往往是最好的结尾。

太多的言行,只会在双方的心中遗下烙印,永远记着那个不能再爱你的人,记着那一晚,那一秒。

敖子逸不喜欢面对面说分手,亦觉得无需要。

只是一句伤人的说话,不需要刻划太多。

不懂别人为何有如此大的情绪波幅,亦因此被别人觉得他没心没肺。

没差,标签而已。

分手,只是人生的一个污点,人生中难免有几个这样的污点。

这些点都是爱过而爱错的证明,只要能找到一个能与自己去到白头的人,这些点,不算什么。

然而,当你在未找到下个对象之前,你总是会沉溺于这一个个的污点。

尤其是刚结束的时候,你都会后悔你做错了什么,埋怨错过了什么,甚或怨恨那个不给你机会的前度。

可妙的是,敖子逸没有一点点所谓失恋的感觉。

分手。

只是两个字,让人变得不理志。

敖子逸并非一个绝情的人,但黄其淋都说得如此清楚了,再拖泥带水,也不是他的风格。

亦无须来到自己面前,像判你死刑般的,说分手。

给分手的剧情太多不好,换个想法,是跟前度建立更多不好的回忆。

分手是可以令人失去理志,把以往经历的快乐都抹得一干二净,未免太过极端。

即使他来到黄其淋面前,他是要哀求吗,巴掌还是赤裸?

怎么表演也好,对于一个死心的人,毫无意义,何不自重一下,自爱一下?

分手,说一声就好,好来好去。

如果时光有回音,那自己一定震耳欲聋。

敖子逸这样想。

和黄其淋认识了好几个年头了,若要说最深刻的一幕,敖子逸亦没法回答。

也许,他最留恋的,是身边有他的感觉。

他们,总有一天会成为最熟悉的陌生人吧。

不像某些偏激的粉丝认为,其实他从没有恨黄其淋。

他不过是想在平凡的人生中做点不平凡的事,错了吗?

可他也做不到毫无一丝涟漪。

也不像某些粉丝认为,他们仍然经常私下联络。

他和黄其淋的短讯停留在2016的十二月。

他们许久没联系了。

就像一个要搬家的同学,难道你要哀求他不要走吗?

时间久了,自然而然,你会习惯没有他的生活。

捧着蒲公英在手中,无论多小心翼翼,风一吹,还是会散。

花开不同赏,花落不同悲。

End~

评论(3)

热度(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