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37

敖子逸只觉得四周全部都是玻璃碎裂的声音,巨大的波浪冲击下,他们的船早就千疮百孔,水流畅通无阻的从各个地方蔓延了进来。

前后差不多只有十秒左右的时间,整艘船已经全部沉入了海中,加大了漩涡的流动力道。

至于船舱早就被海水覆盖了,所有人都沉浸在海水里,尽管如此,林墨他们四人依旧表情冷静的在做各自的事情。

现在是冬天,这些海水冰凉刺骨,敖子逸虽然会闭气,但是海水的温度浸透他的身体,甚至觉得心脏都要被冰冻起来,十分难受。

因为还处在漩涡当中,所以他们所处的位置还是在旋转中心地带,船舱里所有的物品都再他们头上身边飞速的旋转。

不少人都被或大或小的各种物品砸到身上或者头部,连躲避都来不及,速度实在太快了,这简直就是个艰难的过程。

敖子逸紧闭着嘴抓着林墨,林墨依旧在争分夺秒的作斗争,船只在他重复不停的一次又一次的调动下,慢慢地脱离漩涡中心,往边上甩去。

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敖子逸定定地看着林墨,看着显示屏,眼睛都不眨一下。

不知道为什么,这时候他突然担心对方会不会因为氧气不够而难受。

犹豫了一会儿,然后猛地吻住了林墨,两人相处了这么长时间,这是他第一次主动亲吻他。

林墨明显有些诧异,但是下一秒,便大力的吮吸着敖子逸过渡来的氧气。

此时孙亦航亦正担心着同一件事,丁程鑫不擅长闭气,正想拍拍他示意要不要帮忙,丁程鑫就从口袋拿出了一小瓶东西,往鼻腔吸。

展逸文和贺峻霖的闭气倒是不错,眉头都不带皱一下的。

敖子逸清楚地看见林墨后方的状况。

眼前一道银光闪过,敖子逸微微瞪大了双眼,很清晰的看见一个尖锐的物品被水波冲击,正直直的朝着林墨的后脑勺射了过来。

敖子逸顿时十分着急,这要是击中脑袋,后果可不是开玩笑的,想也没想便直接微微抬起上身,双手将林墨的脑袋整个环抱住。

两只手交叉尔护着,下一秒,冰寒的感觉伴随着尖锐的刺痛感席卷了他,整个身体都不可抑制的抖了抖。

然后赶紧在林墨视线范围外放下手,睁眼就看见自己手臂上一道长长的口子。

鲜红的血液正在往外涌出,在海水的浸染下,一道又一道红丝的长丝线漂浮着又消失不见。

这一切发生的时间仅仅只有十几秒而已,林墨专注的神情丝毫没有变化,甚至眼皮都没有眨一下,好像并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情一样。

功夫不负有心人,也许是命不该绝,他们的轮船在四人合力操控下,正一点点的脱离漩涡中心的地带。

海底漩涡是深海的一些洋流冲击下形成的,毕竟深海以下并不是平坦的腹地,也是存在高低不一的原岭山丘的,一处塌陷时就会有漩涡形成。

但是一般都是小形的,甚至仅在水下运作一会儿就消失了,像是今天这种巨大的吞灭性的漩涡还真是第一次遇见。

这一块的水底地形十分的奇特,他们的游轮离开了漩涡之后,竟然在下方有一股不明的挤压力将他们的船缓缓地送上了水面。

所以就形成了像是海市蜃楼的场景一样,宽广的海上一艘游轮自下而上的露出了它的全貌。

所有人全身湿透的瘫软在船舱里大口大口的喘气。

展逸文猛地抹了一把脸“今天真他妈刺激,不该遇到的全都被我们遇到了,如果把这些东西拍下来一定能起不小的轰动。”

孙亦航喘口气“我们这次能活着顺利渡过已经是老天眷顾,不幸中的万幸了,你还想着拍下来?海啸估计找不到了,漩涡应该还在,你去拍吧。 ”

“说说而已嘛,谁会主动找那东西,我可不想死。”

林墨甩了甩头发上的水渍,一把抓起敖子逸的右手,只见光滑白皙的手臂上,一条长长的深可见骨的痕迹印在上面。

翻出来的肉都已经没有血流出来了,白森森的一条,看着挺吓人的。

“谁让你用手挡的?如果力道再大个几分,你这条手臂就别想要了。”

敖子逸不敢相信的看着怒斥自己的林墨,这么多年来,林墨从来没对自己说过一句重话。

虽然也没指望对方会感谢自己,但是更想不到他会骂自己。

“我这是为了救你,如果我不挡,现在没的就是你的脑袋了。”

林墨脸色依旧没有好看到哪里“有危险我自己会躲开,你逞什么强?”

所以现在就是他多管闲事,受伤活该了?

敖子逸不明白,一片好心对方完全不领情,还要糟蹋一番。

猛地推了他一把“行,算我多事,我手犯贱行了吧,我喜欢自虐行了吧?你放心,下次不管你有什么危险,我都会当做没看见的。”

林墨一愣,自己刚才的话是不是太重了。

刚才身后飞射而来的金属片他是可以感觉到的,本来想带着敖子逸躲一下,哪知道还没有所动作,人儿就直接把他脑袋抱住了。

那一下子他心里十分震撼,也完全没想到对方会用自己的身体来保护他,那一刻他说不清心里是什么感觉,只是能清晰的感受到内心深处冰封的一角,慢慢塌陷,一股让人很舒服的温暖感觉蔓延。

本想好好安慰一下小孩,敖子逸已经被另一股力量拉走。

丁程鑫紧紧地皱起眉“怎么弄成这样了。”

“也没多大事儿。”敖子逸总觉得手臂被人注视着不太好,讨好地说了句就要挣扎。

“这叫没多大事儿?那我往伤口压一下行不?”丁程鑫语气也有点重了。

“你要我痛死么,兄弟。”

“你还知道痛啊。”

徐皓扬看着用小学生吵架方式的两位,忍俊不禁“你俩够了,敖小逸,还想要这条手臂就过来。”

敖子逸倒是挺乖巧的,走到徐皓扬旁边,让他替自己的手臂消毒、上药。

“嘶...你轻点嘛。”敖子逸五官都要扭曲在一起了。

丁程鑫在一旁似笑非笑“皓子,你最好能有多重就多重,让他长长记性。”

“皓子才不会像你,那么小气。”

“敖子逸你胆肥啦!”

林墨低头不语,狠狠地握紧了拳头。

为什么在你身边的,可以是丁程鑫,可以是徐皓扬,可以是蔡余行,甚至可以是李毅,为什么就不可以是我?

难道一定要像蔡余行和李毅一样才能得到你?

这样做能得到什么,他想知道答案。

各位元宵节快乐哈~

评论(12)

热度(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