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46

愧疚么?伤心么?还是,内心根本没有任何感觉。

杀人无数的后果,对于生死大慨早已没有了知觉。

对于徐皓扬的离去,丁程鑫最多只能说,内心被泛起了一丝丝涟漪,然后迅速地恢复心如止水。

他恨自己。

为什么自己能冷血到极点?他实在不明白,但无法反驳的是,他的心会为一个人而跳动。

曾几何时,他认定了那个人就是敖子逸,可现在,几乎身边的人都提醒他,他真正深爱的不是敖子逸。

丁程鑫看不清,起码现在他并不想看得清。

“皓子到底去哪了。”林墨半倚在房门上,勾起了唇。

丁程鑫紧紧皱起了眉头,像林墨这种聪明的人会主动来找自己,就肯定知道了什么。

已经没有说谎的必要了,他根本不会信,丁程鑫抿抿唇“去美国啊,皓子在信上说得很清楚了。”

“信,的确是他写的。”林墨垂下眼帘“可是他到底有没有去美国,你自己心里清楚。”

“说吧,他去哪了。”

“我心里怎么会清楚。”丁程鑫像是有点不耐烦,挠了挠头“你们不知道,我又怎么会知道。”

“今天早上我看得很清楚,你的反应根本不正常。”林墨沉下脸来,抛开以往不羁的模样。

“我的反应算些什么。”丁程鑫身子顿了顿,喉咙发紧“你又知道些什么?”

“你觉得我知道些什么。”林墨轻轻一笑“我又不像小逸。”

“什么意思?”

林墨把头靠在墙壁上,又是轻描淡写的语气“上帝很有意思,猫喜欢吃鱼却不能下水鱼喜欢吃蚯蚓却不能上岸。”

“人生就是一边拥有,一边失去,哪有事事如意的?生活哪有样样顺的?所以不和别人较真,因为不值得。不和自己较真,因为伤不起。不和往事较真,因为已过去。”

“我不想和你较真,但是有关敖子逸的事,我都会认真。”

丁程鑫皱皱眉,他不明白林墨刚才的一段话“明人不说暗话。”

林墨眯起了双眸“你有资格称自己是明人么?你和小逸的事儿我还没有跟你算呢。”

强烈的疼痛从心底钻了出来,丁程鑫从床边站了起来“你到底想要干嘛。”

林墨勾起嘴角“我没想要干嘛,只想告诉你,皓子对小逸而言,很重要。”

有时候话太说得太尽,多冷血的心也会被伤到的。

林墨看着低下头的丁程鑫,没有再说话,什么话一定不能出口,他还是会把握分寸的。

事情往意料之外发展的是,林墨在走廊上碰上孙亦航了。

“你去找程程干嘛。”

“你觉得皓子去美国的事就那么简单吗?”

孙亦航挠了挠头“不然呢?”

“你去问问你的,心,上,人啊。”林墨叹了一口气“你和皓子一样,一个笨,一个傻。”

“什么东西啊?”

“没事儿。”

孙亦航走到没有关紧的门外,房间里的人儿跪在地上,低着头,几丝发梢垂着。

“程程。”

丁程鑫猛地抬起头,一滴泪就这样沿着他的动作从眼眸掉了下来。

孙亦航一下子就懵了,显得有些慌乱“你...你不要哭了。”

正在落泪的人儿咬咬唇,声音有点沙哑“黄宇航。”

“怎么了?”

“我是不是很冷血?”

孙亦航下意识地摇摇头“不是。”

“不,我冷血。”

就是因为我冷血,所以才会哭。

喜剧人更懂悲剧。

徐皓扬这一走,可是把敖子逸的魂也带走了,连倒杯水都溢了出来。

一只好看的手递了一张纸巾出来。

敖子逸侧头一看,轻轻地叫唤了一声“小泗。”

“你这样子,今晚怎么出任务?”

“我...”敖子逸咬咬唇,他也不知道自己怎么了,这次皓子的走好像不太平常,又合乎常理。

“你觉得皓哥是什么样的人?”

依我看来,是个愿意为你牺牲,甚至付上性命的人。

你以为他真的爱自由么?

不,他爱的是,azy。

评论(8)

热度(7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