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小故事

00.

你无法决定下一段旅途遇见的是好事还是坏事,可你能决定面对它们的态度。


甜向.

01.

某天下午,吃饱了撑的黄宇航看着旁边在冲泡拿铁的人,认真地说“我觉得,你是个不称职的朋友。”

丁程鑫充耳不闻,抬手拿起杯子轻抿一口,沉默了好一会儿才幽幽地开口“喔,不称职那又怎样?”

“不然考虑一下转行做我男朋友?”

“土味情话看多了?”

说不泄气是假的,追人怎么就那么难,黄宇航无声叹息,大脑飞快转动想要随便找一个下台阶,就听到丁程鑫含着笑意的声音。

“其实,你直接说就好啦。”

“什么?”

这个木头,丁程鑫一副恨铁不成钢的样子,但上扬的嘴角还是出卖了他“我不用考虑了,我要转行。”

对方的爽快反倒令黄宇航有些不好意思,接过前者手上的杯子,一口气喝完一大半,随着一股浓香慢慢入口,微微的有点苦涩,然后却渐渐有了几丝甘甜,沁入心扉。

“拿铁那么甜的吗?”

丁程鑫笑了“甜啊,很甜。”

02.

少年咬了一口饼干,虽是完全专注在手机的小说上,但仍然能轻易发觉有一个小孩从不远处蹑手蹑脚地朝自己走来。

还有五步,黄其淋了然于心,歪头浅笑“想吓我?”

敖子逸脸上的笑容瞬间僵住,计划没有得逞,可恶,撇撇嘴喊了一声“黄其淋。”

“怎么了?”

“你...喜欢我吗?”

这个小朋友,最近同人文看太多了吧,黄其淋忍住笑意“不喜欢。”

敖子逸立即就蔫了,气鼓鼓的吼回去“黄其淋,你说个谎能死?”

“说了,我没死啊。”黄其淋抬手弹了弹小朋友的额头“但是,不要以为我只喜欢你。”

敖子逸也开始耍小脾气了,对着自家男朋友就是一顿暴打,其实也没用多大力气。

对黄其淋来说简直是不痛不痒,直接用力把人箍进自己怀里,宠溺地揉了揉小朋友淡粉的额头“还有下一句呢。”

“不要以为我只喜欢你。”

“我还会宠你、爱你、养你。”

03.

贺峻霖正趴在桌上睡觉,黄昏的微光射进窗户,照在他白皙的脸上,把他的五官衬得更加立体。

好看。

看着触手可及的小男友,严浩翔慢慢地俯身吻上了他的唇。

便宜占够了,小男友还没醒,严浩翔随手从贺峻霖的抽屉拿出一本笔记,封面就写着「严浩翔这个大笨蛋,遇见你才觉得人生苦短。」

肯定是上课无聊的时候写的。

严浩翔笑了,就像清泉的波纹,从他嘴角的小旋涡里溢出来,漾及满脸,拿起笔写下「人生苦短啊...因为跟我在一起的时候,甜的部分特别长。」

“霖霖。”

贺峻霖的睫毛微微动了,终于勉强地睁开眼,已是黄昏,不算刺眼的阳光,但亦令他有几分不习惯,下意识地又闭上眼,然后尝试着再慢慢睁开,半醒半睡“干嘛?”

“我这个人很喜新厌旧的,鞋子旧了,我会换新鞋。衣服旧了,我会换新衣。手机旧了,我会换新机。”

“严浩翔你是不是太无聊了点啊?”

“你旧了,我只好把你换成新郎了。 ”


虐向.

04.

爱情这回事,我的每段心酸,我都把它当成一个笑话来谈,我的每段路途,我都把它当成一份领悟,别认为我跟你讲过的令你哈哈大笑的事都是好事,你不知道我曾经为它哭醒过多少个夜晚。

05.

我知道你最终不会是那个归人,不过我依然会给你备最好的饭菜,给你找出最香醇的酒,在阳台上放一朵小花,把你借宿的房间打扫得一尘不染,被子厚实又暖和,再给你一个遮雨的小斗篷,如果只能成为过客也没关系,至少现在你停在我这里,而我把最好的给了你。

06.

失去的东西尽管能回来,也已经不再是当初的模样,就像你当时想要一杯酒,我只有一杯水,你倒了水,最后也没喝到酒,人总是把最好的东西糟蹋以后,才开始感慨人生若只如初见,我希望你能明白一句话,覆水难收别回头,失去了就失去了,没有人会在原地等你。


平淡向.

07.

他向他求婚时,只说三个字:相信我。

他为他在家做家务时,他对他说:辛苦了。

他俩领养的女儿出嫁那天,他搂着他的肩说:还有我。

他收到他病危消息的那天,重复的对他说:我在这。

他要走的那刻,他吻他的额头轻声说:你等我。

这一生,他没有对他说过一次我爱你。

但爱,从未离开过。

评论(7)

热度(1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