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沿途

这篇文是完全架空,内容有点冗长,大概是我写航鑫其逸里最长的文,希望大家耐心观看,然后给点意见。

欢迎食用。

人从一出生开始就是在倒数着生命。

总有一天,你会发觉这一切只不过是似水流年。

黄其淋利索地穿起白大褂,抬手揉了揉几乎睁不开的眼睛,并深深地认为自己中邪了。

他已经连续工作二十多个小时没有休息了,可接下来还得当夜班。

脚步不徐不疾地巡到第三个病房门口时,迎面就碰上了一个大约四十岁女人。

“欸!怎么又碰到你这个臭小子了。”

对方中气十足的模样让黄其淋开始怀疑人生了...如果忽略掉她面无血色的脸颊。

“你不是早上才做完手术吗?怎么又走来走去。”黄其淋忍不住扶额“好好休息不行吗?你的情况还没有完全稳定。”

“反正手术是你做的,有什么差错,你的问题咯。”女士倒是不太在意,还睨了黄其淋一眼。

“我的祖宗啊...你可别给我添乱了。”黄其淋无奈地回了句,又正色道“你又不是不知道自己的情况。”

女士身子顿了顿,又嫌弃地轻轻推了推他“我的情况好得很呢,大晚上的看见你...”

“能够一饱眼福,是不是特别幸福啊?”黄其淋吊儿郎当的模样和身上的医生袍形成鲜明的对比。

“敖小子呢?今天才来了三次”女士也不管黄其淋的臭美“我可想他了。”

三次很多了好吗?黄其淋默默翻了个白眼“他是实习医生,很忙的。”

“那你呢?整天游手好闲的。”女士摇摇头叹息“敖小子是跟你的吗?”

“不是,带实习生这种事当然留给我们伟大的黄宇航医生啦。”

“如果可以,你带带敖小子吧。”

像旁观者般的轻描淡写,亦像一种可有可无的托付。

黄其淋也没有放心上,只是随便回应“怎么?不怕他被我带得游手好闲?”

“你的心肠比另一个黄医生硬多了,敖小子跟着你,将来真正成为医生时,他会轻松很多。”她语重心长地道“他的性格太执着,跟着另一个黄医生,他会把自己累死的。”

“你那么关心他干嘛?”

女士淡淡一笑“我要感谢他,让我充当了他一个月的母亲。”

黄其淋挑眉,显然对女士的话不解。

女士自顾往病房走,只留下一个潇洒的背影和一句“果然还是敖小子好,上进又有礼。”

独留黄其淋一个在病房门外凌乱,这位祖宗,到底是谁帮你做手术的啊?!

他无奈一笑,那个敖小子有那么好吗。

有空去找黄宇航一趟,看看那位敖小子有什么了不起的地方。

也许是上帝和黄其淋开了一个玩笑,那位女士在当晚心脏病发,被紧急推到心外科去了。

人生无常,不到十二个小时,她进了两次手术室。

第一次,是期盼新生命的出现。第二次,是措手不及的突然。

“航哥,我们不需要跟过去吗?”

在走廊尽头看见被几位心外科同事推着的担架床渐渐远去。

“不用。”黄宇航揉了揉自己小徒弟的头毛“这是心外那边儿的事了。”

敖子逸似懂非懂地点点头,心中的落寞都显露在脸上。

“又何况要去,也是黄其淋去吧。”

丁程鑫戏谑的声音从不远处传来。

敖子逸迎面走了上去“孩子怎样了?”

丁程鑫伸出原本放在医生袍旁口袋的左手,一把勾住敖子逸的脖子,速度不急不忙地往黄宇航的方向走。

“孩子没事。”丁程鑫只是简单地道,又一个直球扔来“黄其淋呢?”

“在自己的房。”

黄其淋房间的门并没有完全关上,在外面能从缝隙间看到里面,只不过丁程鑫没有管,直接推门进去了。

“你小学老师没教你开门前要先敲门吗。”

“你小学老师没教你没事别随便cue他出来吗。”

两人相视一眼,纷纷勾起了嘴角。

啧,从小到大都甩不掉的同班同学,真是够有缘的了。

“孩子倒是有点运气,依暂时的检查来说,应该是没有遗传到母亲的先天性心脏病。”

说罢,丁程鑫把手上用公文袋装着的资料给了黄其淋。

里面是孩子今天做的各样检查的结果。

可惜,他的妈妈却没有那么好的运气。

患有心脏病的女性怀孕后,由于胎儿新陈代谢的需要,孕妇血容量可增加百分之二十至百分之三十,无疑会增加孕妇心脏负担。

随着妊娠月份的增加,子宫逐渐增大,上升。心脏处于受挤压的不利地位,尤其是分娩时,容易发生心力衰竭。

而这个女士不但有先天性心脏病,更是高龄产妇。

“听天由命咯。”

能做的,黄其淋都尽力做得最好了,问心无愧。

似乎,上天固执地要收回这位刚刚才成为母亲,与病魔对抗了四十年的生命。

老天,你怎么忍心让一个刚出生的孩子没了母亲。

“航哥,一个那么好的妈妈,怎么就离开了呢。”

其实敖子逸更像在对着自己说话。

那位女士从一个月前就住进医院,一直很喜欢敖子逸,整天拉着他说生活中的小事,基本上敖子逸的工作量有一半是她提供的。

他也知道她为了怀上这个孩子,过程中有多辛苦。

敖子逸曾经问过她,明明知道那么危险,为什么还要坚持生这个小孩。

她说,我的人生已经过了一大半,就算死在手术台上,我也没有什么遗憾,可是这个孩子的人生才刚刚开始。

就在昨天,她又拉着敖子逸说了一堆孩子的事,满满都是对未来的期盼。

她说了大概半小时,又忽然正色道“但我不要做怪兽家长,我只希望他永远幸福、快乐。”

她一定是个很好的妈妈,敖子逸想。

自己和她根本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敖子逸却在她身上感受到自己不曾得到过的温暖。

“像她这种情况的不少,她不是第一个,也不会是最后一个。”黄宇航摸摸敖子逸茸茸的头梢“妇产科不止是迎接新生命的到来,离别,也是必经过程。”

黄宇航刚开始成为实习医生时,目睹这些事情发生,也会感到伤心难过,尤其是看着家属的眼神,犹如一块巨石压在心上。

可是后来他发现,有些事无论多努力,结果也不一定如你所愿,那就随它去吧。

“我们这个行业,太执着不是好事。”黄宇航又叹了口气“你先下班吧。”

他看得出来,这小徒弟的状态不太好。

敖子逸摇摇头“航哥,我想留在医院。”

唉,这小子倔起来,十头牛都拉不回来。

“回家休息一下吧。”黄宇航轻轻拍了拍敖子逸的肩膀。

回家...他有家可以回吗。

敖子逸的眼帘缓缓向下垂,眼眶渐渐泛红。

“撑不住就告诉我。”

另一面意思也算是妥协了。

“嗯,我先去工作了。”

永远不要说未来,因为你不会知道,未来和意外哪样先到达。

“救不回来。”

黄其淋停下写报告的手,抬头看着面前的人,只淡淡说了句“可惜了。”

黄宇航噗哧一声轻轻地笑了,却是苦涩的“真够冷血的。”

“承让承让。”黄其淋挑眉“论冷血,我还远远比不上我们的丁医生呢。”

“起码人家面对小孩的时候,比你热血多了。”

黄宇航是话题终结者没错了,黄其淋已经懒得花精力去和他交流。

“一点儿感觉都没?”黄宇航盯着面前的人,就想知道这个没心没肺的会有什么反应。

黄其淋终于稍稍收敛了吊儿郎当的模样,微垂眼帘“就感觉有点儿可惜。”

这副老实的模样倒是和自己的小徒弟有点相似。

这样一想,黄宇航又开始担心起敖子逸来了“我先出去了啊。”

“你不是要下班了吗?去哪啊?”

“我还是放心不下,再去巡巡。”

黄其淋没有想太多就接了句“你会把自己累死的。”

“我乐意。”黄宇航不在意地反驳,就往门口走去。

“欸。”

黄宇航的脚步随即停下。

“你是不是在带一个叫敖子逸的?”黄其淋早就知道答案,又继续道“给我带吧。”

“你发烧了?”

“少废话,我就要他了。”

就要他了。

敖子逸缓缓走到空落落的病床前,只感觉到眼眶传来一阵酸涩感,又感觉到轻轻搭在自己肩上的力量。

“航哥。”敖子逸吸吸鼻子“我会成长的。”

就让我伤心这一次,以后我会努力成长的。

“嗯。”黄宇航咬咬唇“明天开始,你去跟另一个黄医生吧。”

敖子逸一愣“航哥,我哪里做得不好吗?”

“你已经做得很好,只是...跟别的医生多学习,经验会更多。”

敖子逸乖乖地点头,仰着头看着雪白的天花板“航哥,你知道吗?”

“她犹如我的妈妈,我现在真的有一种亲人离世了的感觉。”

黄宇航有点惊讶,他知道敖子逸和那位女士的关系不错,可是没想到,敖子逸把她当母亲了,看来这次对他的打击不小。

“我不太会安慰别人。”黄宇航拍拍敖子逸的肩膀“可是,有什么不愉快的事,你可以说出来的。”

敖子逸没有再回话。

每个人都有不能说的秘密。

你听过农夫与蛇的故事吗?

黄其淋当完夜班后,正准备下班时,妇产科的大堂却迎来不速之客。

他自称是那位女士的丈夫。

“我老婆做完手术后明明还好好的,几个小时后就心脏病发了,一定是你们出错了!”男人激动地拽住黄其淋胸口的工作牌“尤其是你!是你做的手术,黄其淋是吧?”

黄其淋沉默地闭了闭眼。

比起担心自己的前途,他更多的是觉得心寒。

但是他也不是任人欺负的主,再睁开眼时,眼底是满满的不屑。

“陈先生,你可以去告我。”黄其淋异常冷静“但是请不要在这里骚扰病人。”

姓陈的男人似乎被黄其淋冷漠的反应刺激到,拽住他的医生袍往自己的方向拉,因为冲力,黄其淋往前踉跄了一步。

“你这个庸医!”

拳头距离黄其淋的脸庞还剩一厘米时,被一道声音打断了。

“这位先生。”丁程鑫双手插进口袋,桃花眼泛起一点笑意“有什么问题,可以去20楼的投诉科,没必要动手动脚的。”

丁程鑫的笑意渐渐褪去,眼神狠了起来“可是你一旦骚扰到任何一位病人,楼下的保安随时候命。”

男人停下手上的动作,莫名地看着丁程鑫“你又是谁啊?信不信我连你也揍?!”

“我是新生儿部门的。至于这人,我和他不太熟。”丁程鑫甜笑了一下“如果要投诉的话,说妇产科的黄其淋就可以了。”

“妇产科有两个姓黄的,小心别投诉错了。”

得到丁程鑫的温馨提示后,男人的气势瞬间降了一半,嘴上嚷嚷几句就离开了。

“你什么时候变得那么好欺负了?”丁程鑫笑起来眼睛弯弯的,像极了狐狸的眼睛,倒是带了几分灵气。

黄其淋配合地笑了“你叫那人别投诉错另一个黄医生的时候。”

去他妈的重色轻友。

那男人后来几天也没有来捣乱,大概真的被丁程鑫镇住了。

“丁医生,麻烦你了。”

黄宇航笑笑地接过丁程鑫远道而来的资料。

呃,其实就是从大楼C到大楼D,从新生儿科室到妇产科室。

“没事儿,这是我的本份。”

黄其淋生无可恋地眨了眨眼睛。

说好的本份呢?那这无缘无故就牵到一块儿去的手是怎么回事?

嗯,辣眼睛。

“咳,秀恩爱死得快。”

黄其淋看似洒脱地祝福一句,甩一个鄙视的眼神,就揉揉眼睛往住院部走了。

“你说他什么时候可以安定下来呢。”黄宇航见房里没人了,更加明目张胆地把人搂进怀。

丁程鑫不怀好意地摇摇头“他这个注孤生是不会有人看上他的。”

“看来有故事听咯。”

丁程鑫忍住笑意“黄其淋到目前为止只谈过一次恋爱。你知道他初恋为什么和他分手吗?”

黄宇航配合地摇了摇头。

“因为情人节那天,他送了女生康乃馨。”

黄宇航噗哧一声笑了“可我平时看他挺会浪漫的啊。”

“他跟初恋分手后,买了一堆爱情小说回宿舍。”

“程程。”

“嗯?”

“你那么坑兄弟,他知道吗?”

恭喜黄宇航医生得到小狐狸一个甜笑,并且今晚要睡书房的福利。

黄其淋还在病房门口,就听到病房里传来一阵阵欢声笑语。

“谈什么那么有趣啊?”黄其淋双手放在医生袍的兜儿里,逐步走进去“也跟我说说吧。”

“就是小敖医生啊,在跟我们说小时候的糗事。”

敖子逸本来是笑笑的,一听这话就连忙澄清“我还不是医生啦,只是实习生。”

“哎哟,不就差那几个月嘛。”

黄其淋似笑非笑地看着敖子逸,先不说黄宇航那么看重他,能让整个妇产科的妈妈把他当儿子疼也不是容易的事。

“那我现在要借小敖医生一会儿咯。”黄其淋扔下一句就自顾走出了病房。

于是我们的小敖医生也乖乖地随着新师父的脚步走了出去。

“黄医生,航哥说,我以后就跟你了。”

黄其淋拍拍小徒弟的肩膀“我这个人呢,没有什么原则,你像以前一样干活就可以了。”

“喔。”敖子逸扬起笑脸“我会努力的。”

黄其淋尴尬地笑了。

可他就是不要你那么努力才让你跟自己啊。

“呃,其实我没有黄宇航那么严格的,不要累坏自己就可以了。”

“嗯?”

这跟航哥教他的不太一样啊。

而且这人带着比航哥还重的黑眼圈,然后说不要累坏自己?

黄其淋真的觉得自己中邪了,巧舌如簧的他去哪了。

“你当我什么也没有说过。”

敖子逸点点头“师父,我会继续努力的。”

嗯,今天也是元气满满的一天啊。

妇产科里就数两个黄医生最为出名了,可是被称男神的等级。

黄宇航医生温柔体贴、老实敦厚,可惜了,听说名草有主。

另一个黄其淋医生嘛,风趣幽默、风流而不下流,成为医院里许多小护士的目标对象。

偏偏两人凑在一起就成了一台戏,每次一张嘴,男神的模样就破功,成功吓跑那些小护士。

“黄宇航,你说我们明明是男神级的人物,怎么就没有人递递情书什么的呢。”

某天中午,吃饱了撑的黄其淋认真地问。

“他不需要,谢谢。”丁程鑫浅抿一口就放下手中的卡布奇诺。

黄宇航浅笑“我们在妇产科,能有什么人递情书呢,有小敖替你递递手术钳,你就该开心了。”

敖子逸放下手上的筷子,认真地看着黄其淋“师父,你该不会没谈过恋爱吧?”

“小徒弟,请不要一本正经地胡说八道。”黄其淋睨了丁程鑫一眼“不要听某人胡说。”

丁程鑫耸耸肩“小敖啊,给你师父留点面子。”

“喔。”敖子逸像懂了什么的点头。

“小徒弟,听我的。”黄其淋似笑非笑“珍惜生命,远离丁程鑫。”

“多谢称赞啊,原来我的影响力那么大。”

“不客气。”

套路还是你俩玩得深。

成为有能力施救的人,没有那么难,却很有必要。

“对不起,我们尽力了。”

黄其淋摘下口罩,向在手术室外等待的家属深深一鞠躬。

敖子逸有点懵,脑袋也有点凌乱,只知道要跟着师父一起鞠躬,即使他全程只递了纱布等的东西。

刚才他们做的手术,小孩诞生时便没有心跳,一番抢救后,还是救不回来。

看见家属的脸色以迅雷不及掩耳的迅度变了,晴天霹雳,伤心欲绝。

敖子逸显得心不在焉,只是一直跟着黄其淋,甚至跟着他回到了办公室。

黄其淋倒了杯温水,有点强硬地放到敖子逸手中“喝点吧。”

“师父...”敖子逸终于回过神来“我先出去工作了。”

这是敖子逸进手术室帮忙以来第一次发生这种事,接受不了也能理解。

“你先休息吧。”

敖子逸摇摇头“我可以的。”

这孩子果然固执啊。

“听我的。”黄其淋回座位,默默地处理文书工作。

对着一堆文字,却一点都进不了脑袋,现在他还是一阵后怕,害怕病人家属会当场闹事。

毕竟农夫和蛇的先例太多了。

他最害怕的是,会令这个小徒弟以如此血淋淋的方法知道这一切,这个世界有太多黑暗面,而他希望小徒弟看见的,都是他想像中的那样。

他们这些人早已像个刺猬,他们已经下意识地认为,手术成功,皆大欢喜,手术失败,农夫和蛇的故事又一次重现。

却忘了,信任才是人与人之间最重要的一环。

“小徒弟,你觉得生命代表什么?”

敖子逸想了一会儿“我觉得,生命是公平的。医院也是公平的,不论富或穷,在生死面前机率都是平等的。”

“那你觉得医生代表什么?”

“代表...要救人啊。”敖子逸说得有点迟疑。

黄其淋看着坐在对面的敖子逸“一把手术刀,可以救人,何尝不是可以杀人呢?”

“而很幸运的是,医生都选择了前者。”

“医生不是神,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待敖子逸出去后,一定在打报告的黄宇航终于开口了“你这个师父可是越来越称职啊。”

“既然把他交到我手上,我就有责任保护他,让他只看到善良、光亮的一面。”

“他竟然说,医院是公平的。”

“医院哪里公平了。也许在生死面前,生命是公平的,但是医院不是。”

“有些人随时能入住VIP病房,有些人面临生死一线却只能在急症室等待。”

“作为他的师父,我可以把这番话一字不差地告诉他。”

“可我不想看见他失望的样子,一点点都不想。”

会对敖子逸说出那番话,黄其淋也是始料不及。

为何要做医生?而且还是妇产科。

黄其淋从没有思考过,只知道好友丁程鑫选了新生儿科,所以他理所当然、脑袋一热地选了妇产科。

他不像黄宇航,对治疗抱有热忱,也不像丁程鑫那般喜欢小孩,更不像敖子逸那样,一腔热血闯医院。

以黄宇航的话来说,他真够冷血的。

以前的他只求问心无愧,现在他竟感觉到,他热爱这份工作。

行医数年,对于生死、手术已经麻木。

一个小徒弟竟然让他勾起曾经对这份职业的热诚。

心理学反覆强调这么一句话,童年对一个人的影响甚为深远。

母爱很伟大,敖子逸是从书本上和妇产科里体会到的。

今晚,黄师父和敖小徒弟都要当夜班。

“喂...我是。”

“我在医院,我马上过来。”

本来宁静的大堂有了突如其来的突兀,黄其淋疲劳的脑袋瞬间清醒了不少。

“怎么了?”

敖子逸原本有点慌乱的动作停了下来“没事儿,我一会儿再回来。麻烦师父帮我看着。”

然而,说好的一会儿呢?都一个小时了。

黄其淋又看了看手表,十二点。

“师父,对不起。”敖子逸步伐急促地走向黄其淋。

“发生了什么?”黄其淋又看了看旁边当值的护士“来我房间说。”

敖子逸关上办公室的门,倚在木门上,而黄其淋半坐在桌上。

“师父,你想听故事吗?”

黄其淋点头“洗耳恭听。”

“从前有一个小孩,在他两岁的时候,他的母亲就抛弃了他,然后改嫁了,小孩是跟着爷爷奶奶生活的。

小孩的继父并不知道小孩的存在,所以小孩只能喊母亲为阿姨,他的母亲也生了两个妹妹。

有一次,小孩被奶奶带去和妈妈吃饭,小孩看见两个妹妹都在和母亲撒娇,于是他也忍不住喊了句妈妈。

然后,他妈妈甩了他一巴掌。

从此以后,他就自己说,他的生命中再没有妈妈。

他的继父会吸毒,所以连带的,他们一家四口都有吸毒。

他二十岁的妹妹因为吸毒,导致中枢神经受损,她现在只有十岁的智商。

现在小孩已经二十三岁了,每逢年过节都一定会收到医院打来的电话。

要不就是妈妈黄疸过高,不然就是妹妹吸毒过量。

每一次打来都问说,她在医院你要不要救。

小孩真的很害怕,一次的事情比一次还要大。

小孩永远在想要不要救。

救了,她们还是一样,继续做不该做的事。

不救,小孩过不去自己心里那关。

今天,小孩的母亲又进医院了。

原因只是她和小孩的继父吵架了,为了气气自己的丈夫,她喝了两口农药。

医生说,喝了那个牌子的农药,送来医院的有两个人,还有一个妇人,她才喝了半口,十五分钟前就走了。

所以医生说,对小孩的母亲放弃急救。”

黄其淋沉默了,他无法说出任何安慰的话。

这个小徒弟在经历这一切后,仍然如此单纯,仍然相信人性本是善良。

仍然能说出,生命是公平的。

或许很多人对父母与子女之间的看法是片面的。

一般人们都认为是父母对儿女无私伟大的爱,而人们往往会忽视子女对父母的讨好、依赖、包容。

很多孩子不幸遇上了不怎么成熟的父母,他们反而要付出的更多,要经历更多的痛苦。

毕竟,孩子依附于父母,他们是被动的,父母也是主动的,他们有权选择对孩子的态度。

儿童和父母受到的影响是完全不同的。

和父母一次激烈的争吵,对孩子来说可能改变一生,对父母来说只是千万件不顺心事里的一件。

父母是孩子唯一的父母,而儿女对父母而言可能只是其中一个。

“来了妇产科后,我才明白,什么叫母爱。”敖子逸苦涩一笑“所以我很爱和那些准妈妈聊天。”

“听着她们对小孩的期待,感受到她们字间里的温柔,那是我不曾有过的幸福。”

小徒弟,愿世界对你温柔。

如果它没有的话,那就我来替它守护你吧。

“要不要试试原谅她。”黄其淋拍拍敖子逸毛茸茸的后脑勺“也许她在等呢。”

敖子逸定住了一会儿才道“我真的没办法。”

他可以对谁都付出一片真心,唯独对于最亲的人,反而给他带来无法磨灭的痛楚。

黄其淋也不再说话,他只是害怕小徒弟会后悔,有很多事情一旦错过,会后悔一生。

原谅,说起来容易,做起来很难。

他真的可以试试吗?

敖子逸看着黄其淋身上的白大褂,像是突然想通了什么“好,如果她不再做伤害自己的事,那我原谅她。”

其实很多东西只有一线之差。

电话又来了。

这次,小孩的母亲走了。

“虽然我一直不肯再喊她一次妈妈,但起码,我知道她还在。”

“但是现在,我真的没有妈妈了。”

小徒弟没有失控也没有歇斯底里,只是他的声音略带沙哑,双手微微颤抖着。

从前,小徒弟曾以为这样的日子会持续一辈子,他一生都要过得战战兢兢的。

可是现在不会再有那样的日子了,他却怅然若失,没有想像中的开怀解脱。

生命是如此脆弱的。

日子总要继续过,就这样又过了一个月。

美好的一天从巡房开始。

黄其淋看着一个不过十七、八岁的女生从病房走出来,本以为她是病人家属。

殊不知,她身上病号服明晃晃地出现在黄其淋眼前。

“您是黄医生吧?”小女生声音清脆又甜甜的。

黄其淋下意识地点头,继续记录资料。

小女生笑靥如花地道“谢谢你救了我和宝宝。”

黄其淋停下手,抬起头“什么?”

“小敖医生说,你是最好的医生。”女生眼神中带着佩服“谢谢你救了我。”

黄黄淋对面前的人没多大印象,于是问道“小敖医生对你说了什么?”

“前几天,我出车祸了。”小女生劫后余生“我听小敖医生说,是黄医生救我的。”

这话终于勾起黄其淋的记忆,前几天他的确做了场手术,也是关于车祸的。

“你真的很厉害,我以为我会死,可是你却救了我和宝宝,你简直就是神啊。”

对于病人来说,医治成功,医生的确是神,一旦医治失败,也可以是魔鬼。

医生不是神,只要对得起自己就可以了。

面对小女生纯净无垢的眼睛,黄其淋无法说出,对不起,医生真的不是神之类的话。

某天中午,敖子逸被黄其淋领着去食堂,刚好碰上那小俩口。

“你们今天那么迟?”

才刚坐下,丁程鑫就随口来了句。

“刚才的手术超出预测时间了。”敖子逸打了个哈欠“我都要饿死了。”

黄宇航看到敖子逸如此疲倦,也忍不住道“你不是说他跟着我会累死嘛,现在看来,跟着你更倒楣。”

黄其淋挑眉“怎么?要跟我抢徒弟?”

“我倒是想啊。”黄宇航故意板起脸“可惜我的徒弟有了新师父就不要我了。”

“只见新人笑,不闻旧人哭啊。”

黄其淋勾起嘴角“您的文学造诣可是越来越高啊。”

“那是。”丁程鑫眯起眼“近朱者赤,近墨者黑。小敖啊,多跟跟黄宇航吧。”

敖子逸笑着道“我还是喜欢跟着师父。”

黄其淋一时就乐了,揉了揉敖子逸的头毛“还是小徒弟有良心。”

一生不过数十载,最珍贵的是,一直陪着你的人是否仍在。

故事十分漫长。

只求沿途有你。

End~

还有...我们的小敖医生要生日快乐喔。

评论(3)

热度(143)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