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2036(下)

喜欢他,是我做过,最好的事。

也是坚持最久的事,所以不敢轻易放弃。

缓缓睁开眼睛,清晨的阳光令黄其淋眯起了眼,他用手撑着草地坐了起来,缓了一会儿,意识才回笼,他在这儿睡了一晚没错。

侧过头,就看见小孩呼吸平稳地沉睡着,长长的眼睫毛轻轻颤动,活脱脱就是一个坠入人间的小天使。

黄其淋嘴角不自觉地向上扬,慢慢凑近小孩精致的五官,在额头上落下一印。

像是被惊动到了,小孩皱起眉,慢慢睁开那双好看的眼眸,映入眼帘的就是黄其淋因低下头有点红的脸庞。

一脸无辜地看着少年。

黄其淋笑意更深了,蹦达两下就站起来了,扫了扫身上的草“我们回去吧。”

敖子逸呆呆地点头,半撑着身子坐了起来,挣脱了几番,可就站不起来了。

“阿黄...”也许是刚睡醒的原因,敖子逸就像个球儿,撒娇般向黄其淋伸出手。

黄其淋一直不明白,面前这个人儿几个月前还是个小逸球,现在已有少年的影子,也不愿再喊他哥了。

毫不迟疑抬手接着小孩的手,稍稍用力,把小孩拽起来,动作却是很缓慢,硬是活生生把这个单纯的牵手磨出一丝丝暧昧。

敖子逸成功站起来了,可少年的力量没有收回,小孩就这样顺着被带入黄其淋的怀中。

耳朵刚好贴在少年的左心房。

砰通砰通的,阿黄的心好像跳得挺快的。

然而,小孩的心房也没有好多少,敖子逸感觉自己的脸都能煎鸡蛋了。

腰传来一点酸痛感,敖子逸赶紧从黄其淋怀里逃出来,站直身子。

黄其淋翻了个白眼,就不能浪漫再久一点吗。

“我腰酸嘛。”敖子逸无辜地回一句。

也对,小孩也不比自己矮多少。

不料,一个经过的老伯伯看着他们,摇摇头,叹了口气“这世代的孩子啊,在大街上做这种事。”

敖子逸倒吸了口气“他,是不是误会什么了?”

黄其淋挑挑眉,失笑“敖小逸,腰酸这种事不能乱说,知道吗。”

“你还笑!”小孩生无可恋地再次撞进黄其淋的胸膛,反正这里没有洞可以钻,只能钻进他怀里咯。

这就像在夏天吃冰淇淋一般的小甜蜜,令敖子逸忘了,奇异果也有一天会变味的。

你带着我的稚气离去。

“为什么。”敖子逸问完后又自嘲地笑了,面前的人才不会回答呢,倘若他打算告诉自己,自己又怎会到现在才知道。

黄其淋张了张嘴,却说不出什么。

“你不用说了。”敖子逸定定盯住面前的人,仿佛以后都不能这样看了,轻轻道“我就想知道,在你心里,我算什么。”

在你心里,我到底算什么。

黄其淋的心传来一阵阵撕心裂肺的痛,困难地逼出两个字“弟弟。”

敖子逸的眼眶一下子就红了“好。祝君武运昌隆,前程锦绣,我的哥哥。”

黄其淋看着小孩的背影,等到那个身影完全消失在眼前,还是舍不得收回眼光。

就让你孤独地长大。

对不起,你很重要,但梦想也很重要。

敖子逸就感觉心被很重的东西压住了,他透不过气来,也流不出泪来。

为什么要走?

不是说好了,要一起出道吗。

是不是因为我没有回答,所以你就反悔了。

你不是说过,喜欢我吗?

是不是因为我又没有回答,所以就成了弟弟了。

黄其淋,我以前就怎么没有发现,你那么小气呢。

如果当时,我把在心中的话都好好说出来,那结果会不会不一样?

还是,结局仍然一样?

弟弟。

为什么,只能是弟弟?

你那么宠我,仿佛只要我想要,哪怕是天上的星星,你都愿意摘下来给我。

你抱了我,仿佛每次我累了,你都会在我身边,我向后一靠,就能落入一个温热的怀抱。

你那么在乎我,害怕我会担心,总是摸摸我的头,说你没事,你当我真的笨到看不出你痛得脸色发白啊。

你会陪我一起喝酒,聊一些没营养的话题,就足够捧着肚子笑一晚上。

你会拉着我的手,在杳无人烟的大马路上狂奔,不顾一切的。

靠在你的胸膛前,我听到的那些怦然心动。

你说,你喜欢我。

你吻了我。

这些都不是假的,对不对。

所以你要我怎么相信,你把我当作弟弟。

你怎么忍心,让我一个人长大呢。

五年后,小孩已经成了少年。

号外号外!现在炙手可热的小鲜肉林墨和敖子逸竟然要合作了!究竟是王不见王还是织女牛郎?!据说两人曾经是同一间公司的练习生,如今再次相见,会是合作无间还是针锋相对?!

敖子逸看着报纸,低头不语,让人看不清情绪。

他们这次合作的是一部电影《2036》,是讲述男主角博裕,也就是敖子逸所饰演的角色,从2036年穿越回到二十年前,碰见了早在2016年死掉的哥哥博德,由林墨饰演。

博裕为了救回哥哥,不管时空法则,从而展开一场惊险冒险的旅程。

敖子逸翻了翻剧本,电影中也不缺感情戏,主要是弟弟对哥哥有说不明道不清的感情,但是一直隐藏在心底,哥哥是黑道的人,在一次意外中死掉。

能获得再一次回去的机会,弟弟终于不再掩饰自己的感情,戏中有不少之类的场景。

“等会儿有甩巴掌的场面,小德记住要借位哈。”看到林墨点了头,导演又转过身对着敖子逸说“小裕懂借位吧,不要真打啊。”

敖子逸有点心不在焉,还是点点头。

这一场戏是弟弟博裕得知哥哥博德需要去交易,而当年博德就是死在这一场交易中,弟弟连忙去拦住哥哥,两人发生了争执。

“3,2,1!action!”

博德收到短讯后,打算出门,却发现弟弟站在他面前。

“哥,你要去哪?”

“没事儿,就出去一下下。”

博裕低下头思考了一会儿,才慢慢开口“能不去吗。”

“我有重要的事。”博德没有正面回答。

博裕抬起头,直接对上哥哥的眼眸“重要的事?去交易毒品吗?”

“你...”

博裕有点失望地看着哥哥,淡淡地道“我都知道了,你是黑道。”

“哥,不要去好不好?”

博德摇摇头,越过弟弟“小裕,不要任性了。”

“你走啊。”博裕眼眶泛起泪“你出了这个门口,我就跟你断绝兄弟关系。”

博德停下脚步,无力地闭了闭眼“别闹了。”

弟弟往哥哥的方向走去,把人拽过来,深深地呼吸了一下,抬起手甩过去。

清脆利落的一声。

林墨竟然没有借位,就这样硬生生受了敖子逸这一巴掌。

有人倒吸了一口气,导演抬手示意大家安静,让两人继续演下去。

“我喜欢你。”

哥哥有点惊讶地看着弟弟,一脸不敢相信。

博裕抿抿唇“那你呢,我对你而言,是什么?”

“弟弟。”博德像是不知要怎样回应,呆呆地吐出了两个字。

博裕眼眶中的泪掉了下来,缓缓松开紧握哥哥手臂的手,失落地退后了几步。

这个时候,依剧本上的描述,哥哥此时会摔门而去的。

博德却出乎意料地把博裕搂进怀里,低头吻上弟弟的额头。

全场的人都静了下来,包括导演,更是看入迷了。

过了一会儿,博德放开了博裕,摸摸弟弟的头毛“乖,哥很快就回来了。”

就这样,林墨也算是把剧情圆了回来,最后出去了,疼爱弟弟的人设也是保住了。

“Cut!good take!”

导演放开了笑颜,拍拍两人的肩“非常好啊。”

“导演,我觉得博德那么疼弟弟,不会放着弟弟在那哭的,就加了一点点剧情,请你原谅哈。”

“没事啊,我觉得很不错。”

下戏后,敖子逸打算找一个角落看看小说,却看见林墨往自己走来。

敖子逸想了想,从口袋里掏出一块钱“那年的烤肠,还你。”

我欠你的,现在都还给你。

从此,我们谁也不欠谁。

我是真的准备忘记你了。

“我都忘记了。”林墨轻轻一笑“其实,不还也没关系,我又不缺这一块钱。”

敖子逸一愣“也对,林大明星怎么会缺钱。”

可你知道吗?当年的一块钱,是我世界的一半。

但是对你而言,又算些什么呢。

林墨勾起公式化的笑颜“彼此彼此。”

黄其淋...不,是林墨,你终于成了自己最讨厌的那种人。

儿时梦缤纷 人简单。

可以不顾一切。

成年路崎岖 人孤单。

任由热情变淡。

十五年后,2036年。

“宁静的夏天,天空中繁星点点...”

上海和重庆的一方,不约而同地响起轻轻的歌声。

End~

今年,我们还是一起走吧。

评论(9)

热度(8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