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 番外

正文实在卡得不行,来个番外。对了,我换手机了,格式我尽量跟以前一样。

到底是刚好碰上,还是你强硬地闯进了我的世界?

“丁程鑫!你到底在哪?捉迷藏已经完结了。”朱二娃把幼儿园翻了个遍都没找到小玩伴,实在想不通丁程鑫躲哪去了。

被呼唤的小孩正打算走出去,刚站起来,手腕处就传来一股力量。

“不要出去。”在童音里偏向沉实的声音令人莫名安心,也鬼迷心窍般令丁程鑫停下了脚步。

他反应很快地转过身,映入眼帘的是个黑黑的男孩,男孩身上莫名的血腥味,当然那时的丁程鑫还不知道什么是血腥味,但是这种奇怪的味道令他轻轻皱起了眉,定定地盯着面前的人。

“为什么不能出去?”丁程鑫一向聪明,自然起了疑心,同时亦起了兴趣。

黄宇航微敛了眼帘,抬眸望着丁程鑫,满满都是真诚“我带你去一个好玩的地方吧,你要去吗?”

“好玩的地方...是哪儿啊?”六岁的丁程鑫萌萌地鼓起腮帮子“如果是像朱二娃那种永远找不到我的捉迷藏就算了。”

黄宇航又紧了紧抓住丁程鑫的手“等你去了,你就知道了,我保证比朱二娃的游戏好玩。”

“那好吧。”小孩轻轻一歪头,笑得天真无邪。

那时的丁程鑫怎么也料不到,这一句轻轻的好,是把他带进地狱的入口,而面前的男孩,将推他进万劫不复的黑暗地狱里。

“你叫什么名字?”丁程鑫看着男孩的后脑勺,好奇地问。

 “黄宇航。”

“那我能叫你航哥吗?”

“可以。”

黄宇航牵着丁程鑫的手,很紧很紧,手心都溢出了汗水,他们穿过了小巷,来到一个死胡同。

“这里有什么好玩?”丁程鑫摇了摇黄宇航的手,他有些害怕这个伸手不见五指的地方“我们回去吧。”

“回不去了。”

丁程鑫心底泛起一丝慌乱“不是去好玩的地方吗?”

黄宇航低着头,微敛着眼帘,又沉思了一会儿,才看着丁程鑫明亮的双眸道“这里没有好玩的,你走吧。”

“我要怎么回去?”丁程鑫越发紧张,更用力抓住黄宇航的手臂,生怕被抛弃。

黄宇航开始有点后悔带这个小孩来了。

“宇航,带人来了吗?”一个男人的声音传来。

黄宇航身子一顿,用力握紧了丁程鑫的手“不是他,我会再找别人的。”

“你不想离开杀手组织么?”

“想,但是...”不希望是这男孩代替自己受折磨。

“留下他,你就可以离开了。”男人望着动也不动的黄宇航“这不是你一直以来的愿望吗?”

黄宇航脸上有了一丝犹豫,他想离开,很想很想。

本来紧握着丁程鑫的手渐渐地放轻力道。

“对不起。”黄宇航没有办法,只得对小孩轻声道。

丁程鑫张了张嘴,却说不出话来,只能感觉比自己高一点的男孩慢慢松开了自己的手,然后一步一步的,离自己越来越远。

“你是谁?”丁程鑫下意识地向后退了几步。

“你只要记住,以后星夜就是你的家了。”

丁程鑫眼眸带着泪珠“航哥呢?”他也不知道为什么,他感觉刚才那个男孩会帮自己的。

“这个世界上,除了自己,没有人可以相信。”男人走近丁程鑫“跟我走吧。”

“我回去,你别抓他了。”

不知何时,已经走远的黄宇航竟然折返了。

在这段路程他想了很多,自己无父无母,可小孩不同,他有幸福美满的家庭,自己不能这么自私。

其实折返的原因黄宇航自己也不知道。

可能是他的单纯,无条件的信任。

可能是他那声还未来得及喊的航哥。

可能是他那比银河星海还要漂亮的眼眸。

而且,这么纯粹的孩子,不该满手鲜血。

“宇航,你还是太单纯了,我本来就没有想过放了你。你和他,我一个都不会放。”

很多年后我终于知道,跟你不是刚好碰上,你也不是强硬地闯进了我的世界。

而是命中注定。

评论(3)

热度(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