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44

敖子逸的巴掌脸以肉眼可见的速度红了起来,说话也开始有点不顺畅了“我...我才不要帮你洗!”

“你这是...害羞了?”

敖子逸咬咬唇,又想起了林墨在那么危险的情况下跳过来救自己的画面,还有丁程鑫的那一句话。

敖子逸你知不知道刚才有多危险,如果黄其淋没有给你挡那一下,你必死无疑。

心猛地跳了一下,突然觉得自己帮他洗个澡是理所应当的事情,毕竟他的手不方便,主因还是自己。

敖子逸视死如归地拿了毛巾走过去“你躺进去吧。”

林墨勾越唇,指了指自己的裤子。

敖子逸尴尬地笑了笑,安慰着自己,只是洗个澡罢了,他们从小生活在一起,有什么没见过,没什么好在意的。

“跟你开玩笑而已。”林墨自己扯开了腰间的带子,运动裤一下子滑落下去,他长腿一伸,跨入浴缸,舒服的躺了下来。

敖子逸知道林墨的手不舒服,所以先拿毛巾浸湿,小心的将伤口周围的药洗掉,完事后把手移到一边,尽量不让水碰到,开始抹沐浴露擦拭林墨的身上。

敖子逸把脸扭过一边,完全是自暴自弃的状态,不用看,他也知道自己脸有多红。

悠闲的林墨定定地看着敖子逸的侧脸,没什么表情,但是心里的思绪无人得知。

他和敖子逸的际遇完全就是当时自己一时的兴趣,初遇是在热带雨林里,在大家都在逃亡的时候,敖子逸竟然折返去救蔡余行,。

当天晚上,敖子逸就发烧了,意识不太清醒,却睁着大大的眼睛,眼底透出一股淡淡的不服输,那时的黄其淋看得出来。

他不想死。

林墨觉得敖子逸在那种情况下表现出来的倔强,轻易引起了他的兴趣。

随着和敖子逸越来越多的相处,这个小孩总是能给他意想不到的预料。

从来没有人能控制林墨的情绪,哪怕做任务好几次和死亡擦身而过时,他也没有多大的波动,但是这个小孩...

想到了上次看见敖子逸掉下悬崖,双目失明瑟瑟发抖无助的模样,以及这次被绑架差点中枪的惊险。

种种情况都会让他的心产生前所未有的波动,这种感觉十分陌生,让他有偶尔有些烦躁。

因为不由掌控,心里隐隐的有个答案。

他知道,自己喜欢那个小孩。

但他不想再进一步,更不想惊动到小孩,万一小孩开始远离自己怎么办,起码现在他可以跟小孩好好相处,就顺其自然吧。

突然一阵刺痛感袭来,敖子逸不小心碰到了他的伤口。

林墨淡淡一笑,轻轻地点了敖子逸的鼻尖一下“认真点,笨死了。”

敖子逸听着不乐意了,他舒舒服服的躺着,自己要伺候他洗澡,居然还被说笨。

“没听过一句话么?不动手的人是没资格发表任何意见的。”

林墨勾唇一笑“谁害我不能动手的?还那么多话。”

敖子逸有些气愤,这人就是抓住这一点不放了是吧,斜眼看了他一眼,小恶作剧的邪恶想法立马产生。

所以接下来...

“哎呀,不好意思,手滑了一下。”

“不好意思,你把手在抬高点吧。”

“抱歉,一下没控制好力道。”

敖子逸一连串地道歉,脸上满是不好意思的神情,但是心里却得意的不行。

竟然说自己笨,那自己就真的笨给他看看。

林墨一眼就看穿了这小孩的小心思,感受着受伤的手臂被一下下的碰撞,无伤大雅也就任由小孩自得其乐了。

“玩够了没有。”林墨似笑非笑地盯着小孩。

敖子逸也扬起笑脸“玩够了,喔不,是洗完了。”

这样一整顿下来,又过了半小时,几个大男生也坐不住,开始打闹起来,李冉实在受不了,嘘了嘘声“你们小声点,把我师父吵醒了,我就完蛋了。”

“小冉。”

李冉愣了愣,咽了一下口水,然后恶狠狠地盯着面前这群让人不省心的少年,最后还是叹了一口气“师父,我在。”

“来客人了?”

“嗯...算是吧。”

“是就是,不是就不是,废话那么多干嘛。”

少年们倒吸了一口气,这么严格的吗?

“是,来客人了。”李冉走进了一间房间,扶着一个老婆婆出来。

老婆婆看起来挺慈祥的,不过声音响亮有力,看来也很有个性,简单点来说,就是不好惹。

贺峻霖像是发现了什么,走了上前“婆婆您好,请问您是不是会巫术的?”

李冉却是率先开口“当然了,我的师父可是被称为巫术而生的天才女巫。”

“小冉。”老婆婆皱了皱眉,看着贺峻霖时又笑了起来“小伙子,找我什么事?”

敖子逸见状,拉住丁程鑫走了上前“我们想要解咒。”

“可以啊。”老婆婆爽快的答应了。

少年们一愣,像是没想到竟然如此轻易。

“我是什么时候下咒的?”老婆婆又问。

徐皓扬是第一个回过神来的“如果不是您亲自下咒的话,您能帮忙解吗?”

“小冉,你下咒的?”

李冉赶紧摇摇头“我没有啊师父。”

老婆婆脸色突然一沉“谁告诉你们来找我的?”

“张...唔...”贺峻霖立即捂住了展逸文的嘴。

“我只会解自己和我徒弟下的咒。既然不是小冉也不是我下咒,我不会替你们解咒。”

“张悦沁也是您的徒弟吧。”孙亦航下意识地说道。

“我这一辈子,只有李冉一个徒弟。”老婆婆语气有点重,甚至是咬牙切齿的程度“ 我能告诉你们的就是一命抵一咒。”

李冉见气氛有点不对,连忙推了少年们出去,留下一句“ 师父我送客人出去啊。”

走了好一段路,李冉才停下脚步“你们还是走吧,张悦沁是师父的禁忌,你们再不走,全部都会中咒。”

少年们面面相觑,还是泄气地打算回重庆好了。

徐皓扬把李冉拉到一边,过了五分钟,才走回来。

“你跟她聊了什么?”

徐皓扬眼中闪过一抹闪烁,勉强勾起唇角“我就问她怎么出去而已。”

评论(4)

热度(8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