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49

丁程鑫淡淡一笑,转过头,直接对上孙亦航的眼睛,一字一句认真地问“为什么?”

林墨也曾经问过孙亦航这个问题,就是你到底看上他哪了?

孙亦航耸耸肩,淡定从容地反问“那你又看上小逸哪了?”

最后的答案都是他哪都不好,但我就是喜欢。

其实爱情就是这样,如果你能解释你为什么喜欢一个人,那这并不是爱情,因为真正的爱是没有原因的。

“没有为什么。”孙亦航无奈地拍了拍男孩的头“我刚不是说了么,就因为你是丁程鑫啊。”

“你喜欢我。”

丁程鑫看了看天边的飞鸟,又看着一望无际的大海,被风吹得有些凌乱的头发,轻轻的那句话几乎随风吹散了。

“对啊,我喜欢你。”孙亦航勾唇一笑,直看着眼前近乎没有尽头的沙滩。

“很多时候我都在想,两个人只要相爱就一定会走到最后吗?有人说爱到浪漫,是开始。爱到痛苦,是分手。爱到平淡,是婚姻。感情发展到不同阶段,就要做不同的事。没有一辈子的浪漫和甜蜜,虽然如此,但我们还是愿意掏心掏肺的去爱一个人。”

丁程鑫舌头顶了一下齿颚,安静地听着身边的人所说的每字每句。

“有这样一个人,你看见他就莫名想微笑,在一起的时候就想抱着他,很奇怪,你会毫无条件的相信他,有他在,你就什么都不怕。”

孙亦航不着痕迹地轻轻牵着丁程鑫的手,力度之微更像只是握了一下。

“有时候心情明明不好,却因为你死撑着用高兴的语气跟你说话。很想你的时候,明明可以跟你发信息,又怕你会反感会烦。很需要你的时候,明明可以把心里的不快说给你听,但却又要死撑着,怕到时候你又是嗯嗯哦哦的一笔带过,知道你恨我的时候...我感觉活在世界上都没有意义了。”

“喜欢你是真累啊,但你却又是我生活唯一的动力。”

丁程鑫有些动容,也缓缓地回握了孙亦航因紧张而溢出汗的手。

“有时候我也会想象,想象跟你结婚以后,一起穿着睡衣,在客厅里走来走去。

想象着我起床做饭,你扯过被子裹在自己身上,然后摊在床上等吃饭。

想象着你端着两杯冒着烟的牛奶走到我面前,吹一吹,再告诉我,小心点喝,要不然烫死你。

想象着你在游戏打一半时,悄悄的走到厨房,从后面搂住我的腰,下巴抵在我的肩膀上小声说,辛苦了。

想象着有一天我们都老了,我变得皱皱巴巴,你变得不爱说话。 ”

突然,鼻头一酸,孙亦航把自己从美好的想象中硬生生拉了回来“可是如果最后我们没能在一起,这些也只不过是我的想象。”

“有时候人就是这样,不管遇到多大的事,自己咬着牙忍忍就过去了,但听到身旁的人一句安慰就瞬间完败。后来才明白,怕的不是冷漠,怕的是突然的温柔,怕的不是自己吃苦,怕的是身边的人为你难过,怕的不是孤独,怕的是辜负,怕的不是勇敢去爱你,怕的是用心爱你,最后却不是你。”

丁程鑫咬咬唇,他怎么不知道小黑那么会说话了。

“我一直觉得两个人能慢慢走下去,不是比谁付出的多,谁付出的少。是谁更愿意为了这份感情做出努力。不计较,不埋怨,只要身边的人是你,就再也哪都不想去了。

能和你在一起,我不在乎过得平凡辛苦,日子渺小重复,有你在的旅途,我不孤独,心无旁骛,陪你看日出,陪你在暮色中漫步,每分每秒都用尽我所能。

如果最后和你牵手走红毯的人不是我,你也不要发请柬给我。 ”

孙亦航撇过头继续道“你所有的样子我都见过,开心的,愤怒的,温柔的,霸道的,我唯独最不想见到的就是,你不属于我的样子。”

丁程鑫张了张嘴,却发现说不出什么来。

孙亦航笑了两声“阿黄问过我既然,你那么恨我,我努力值得吗。

我不知道值不值得,我只知道,如果最后不是你,那我宁可不要。

我可以习惯一个人,但是我接受不了本来我有你,然后突然就又变回一个人。 ”

“但你知道我唯一怕的是什么吗?”

“怕最后不是你。”

说实话,丁程鑫的的确确被孙亦航刚才那一大堆话感动到了。

他真的恨孙亦航。

但无法否认的是,没有爱何来恨。

他无法形容,很痛苦又无法描述,就像是仙人掌,你一颗颗拔掉上面的刺,虽然它变得光滑了,不再扎人了,但同时却也变得越来越不像自己了。

小逸经常问我,为什么总是愿意不相信别人。

怎么说呢,大概是因为那年被你带到了小巷,被骗进入了杀手组织,所以再也无法特别认真的去相信任何人了,尤其是你。

以前也信过你,并且相信到怀疑自己,但是要相处在一起,信任就变得特别重要。

外貌决定有没有可能在一起,性格决定适不适合在一起,物质决定能不能稳定的在一起,信任才能决定能不能长久的在一起。

都说信任是这个世界上最容易失去的东西,也是最难挽回的东西。

我同意。

有过被你背叛的经历后,无法不恨你。

曾经有一个人对我特别好,好到他可以不考虑自己,完全为我着想,好到我自己都不相信,原来这世界有人这么好。

可是某一天,他走了。

是他把我带到这个地狱,可他走了。

我清楚的记得他当时在杀手组织大会里,他跟着小黄哥站了起来,然后很坚定的就把我抛弃了,去追求他想要的东西去了。

我当时有一百个疑问想问他,也想抓着他的脖领子问他,在星夜到底哪里不好了?为什么要走?你舍得我们一群兄弟么?

我就像一本十万个为什么,可是话到嘴边我一句讲不出来。

其实我很害怕谁的离开,我本身就是一个把谁走谁留看的很重的一个人,但我最恨的就是一个人会把你的信任当笑话,把你的诚恳和善良当消遣。

我们可以因为累了,不合适组织规程,各种理由分开,但是我接受不了以欺骗和背叛的方式被迫让我接受一个我不得不接受的事实。

起初我也挣扎过,想过如果你回头,我就原谅你,毕竟我和你们还是有感情的,所以就算重来一次,我也还是会比任何人都相信你,永远都信你,即使一开始你就是故意的。

但就是每一次这种蒙着眼的信任,让我最后再也无法相信你。

整个人就像是被大雨洗礼了一样,颠覆了我的三观,打破了我的原则,让我失去了自我,但小逸一直都在我身边。

那种感觉就好像得了一身的传染病,对自己残忍以及不相信别人,再也不相信任何人对我的关心。我被改变的体无完肤,也失去了以往那么无忧无虑的快乐。

但小逸令我重新相信其他人。

倘若难听点说来吧,你毁掉了从前的丁程鑫,但敖子逸把从前的丁程鑫找了回来。

弟弟们都告诉我说,程哥,你一定要对逸哥很好很好,因为你曾经信错了人,而他值得你相信。我以前不相信这种话的,但现在这些所有结果都已经发生在了我的身上,我还能不信么,我当然要对小逸更好了。

我知道被背叛的滋味有多痛苦,有多难受,有多煎熬,这种背叛给你带来的可能是致命的感觉,可能让你无法再相信一个人,甚至对整个生活都失去了信心,也可能会成为你生命中一段难以删除的记忆。

人的一辈子这么短,但接下来要走的路还有很长。

做过一次手术,就知道喝药根本算不上苦。

狠狠摔倒过,就知道擦破皮根本不值得哭。

被背叛过,就知道吵两句嘴根本不必讲分开。

每个人都是一步一步走向成熟的,而我只能慢慢学会长大,开始不在意受伤,即便已经伤痕累累,但也依然会闪闪发光。

其实这些道理每个人都懂,只是很多事情发生到自己身上的时候就很难判断了,我也不例外。

和大多数人一样,生性倔强,并且我这辈子最恨的就是那种欺骗和背叛。

如果你看到我心软所以就开始肆无忌惮,那么等到我心狠的时候,就算你把你的心掏出来跪着捧给我,我都不会原谅你的。

毕竟,我是一个有洁癖的人。

所以,我可以相信你十次,但绝不能容忍你背叛我一次。

“可是...”丁程鑫轻轻皱了皱眉,他害怕再次被伤害,也还没清楚自己喜欢的到底是谁。

孙亦航摇摇头,坚定地抓紧了丁程鑫的手“没有可是,我喜欢你,无论你喜欢谁,我喜欢的就是你。”

“跟我在一起,好不好?”

见丁程鑫仍然一脸愁苦,孙亦航把人儿一把搂进懐里,紧紧的“从我折返回去那刻,我就注定离不开你了。”

丁程鑫侧了侧头,依靠在孙亦航的肩上“好。”

“什么?”孙亦航身子一顿,惊讶不已。

丁程鑫勾起了一抹浅笑“听不懂就算了。”

“别别别。”

跟你不是刚好碰上,你也不是强硬地闯进了我的世界。

而是命中注定。

丁程鑫这么想。


最后,我必须要说,那个我恨不得捧在手心疼的孩子,那个如此努力,那个很棒的孩子。

我相信他。

世界纷纷扰扰,没繁花红毯的少年时代里,我愿陪他走过籍籍无名,也愿陪他成为世界中心。

评论(10)

热度(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