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真相是真

这是天真有邪的下章,今天收到好几个表白,感谢喜欢。这篇甜回来了,因为520,没敢虐。

欢迎食用。

离开我的人都过得好好的,不只是他们,世界也依旧好好的如常运作,一天过了又一天。

好像停滞的只有我一个。

敖子逸看着手表上的秒针就这样一下一下转动,思索却已经飘去了那年夏天。

五年了,准确来说,是五年二十天了。

他已经跟黄其淋闹翻了五年又二十天。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还是会选择认识你,虽然会伤痕累累,但和你一起的快乐,是谁都无法给予的。

那年还是跟在黄大经纪人身后小助理,每个月领着少得可怜的工资,生活再简陋潦草,却始终让我沉迷。

说起来,敖子逸觉得自己得好好感谢黄其淋。

那年男孩不懂社会残酷,黄其淋让男孩流血破皮的学会了,那年男孩不懂爱情,黄其淋也教会他了。

对了,男孩也不懂什么叫被最信任的人背叛。

是因黄其淋才成就现在刀枪不入的敖子逸,换了别人就会失去这样的结局。

但你知道吗?那些快乐的日子都是真的,偶尔想起,敖子逸还是会心动。

我真的陪他淋过大雨,真陪他走过冬季夏季。

我真的与他在黑暗里拥抱过,真的牵过他的手臂。

曾经,真的爱得死去活来。

“还是放不下吗?”刚下戏的丁程鑫走回了保姆车,许久没有看过这样脆弱的敖子逸,不禁有些心疼。

敖子逸淡笑着摇摇头,滚烫的眼泪就这样划破了眼框“我根压儿没有拿起过。”

不是愿不愿意放下的问题,他一直出现在自己的生命中,忘不掉,抹不去。

就好比走路撞上了一个电线杆,很痛,以后走路都会绕着电线杆走。可能很久以后,都不记得当时撞得有多痛了。

可是,那个电线杆,永远都在。

“那你还爱他吗?”

“紫霞喜欢至尊宝,至尊宝喜欢白晶晶,白晶晶喜欢齐天大圣,齐天大圣喜欢紫霞。”敖子逸叹了一口气“你以为至尊宝和齐天大圣是一个人,却忘了他们相差了五百年,什么都对,唯独时间。”

“我和他之间却相反,什么都不对,唯独那段时间刚刚好碰上了彼此。”

我颠倒了整个世界,只为摆正你的倒影。

深夜,敖子逸关掉了电脑,整理好桌上的文件,抬手抚了抚眉心,一天的工作令他筋疲力尽。

“我们的爱情到这儿刚刚好...”

发现音乐教室仍有声音传来,大概又是哪个练习生吧。

“辰姐,音乐教室灯还亮着。”敖子逸敲了敲辰姐的办公桌“哪个孩子留下来了?”

辰姐往音乐教室一瞧“喔,是那个舞蹈很好的孩子,不过听说黄经纪人没有把他列入出道名单,也是可惜了。”

“如果他让我来带的话...”敖子逸抿了抿唇。

辰姐没好气地拍了拍敖子逸的后脑勺“想想就好,黄经纪人带的人,要不出道,要不滚蛋。我就没见过有人能换经纪人的。”

“凡事都有第一次嘛。”

“你别去惹黄其淋了。”辰姐摇摇头“他在娱乐圈打滚了那么久,你这小子斗不过他的。”

“你忘了?我也是他带出来的。”敖子逸勾唇一笑“你没听过青出于蓝胜于蓝么。”

“你...我说不过你。”辰姐拿起了手提包,踩着一双恨天高“晚了,先走了。”

“嗯,明天见。”

基于关心,敖子逸大步走了过去,准备打开门的前一秒,另一道声音令他停下动作。

“停。”是一把有点冷清的男声“尾音处理得不好,再来一遍。”

里面安静了好一会儿,那把男声又响起“累么?”

练习生仍然没有回答。

“今天完成不了的事,就留到明天才做,运气好的话,明天死了就不用做了。”黄其淋轻笑一下,拍了拍练习生的肩膀“开玩笑而已,珍惜时间好好努力。”

闻言,敖子逸只觉得想笑。

那个练习生到底什么时候才会知道,黄其淋的前一句根本不是开玩笑。

黄其淋一出音乐教室,就看到了因忘记拿手机从升降机出来的辰姐。

“地狱训练完了?”

黄其淋挑挑眉“我又不是吸血鬼,该休息的时候我还是会让他休息的。”

“黄大经纪人,你到底怎么想的?”辰姐双手一挽,有些不解“他根本不在出道名单里,你为什么还要给他希望。”

“世界上的事就是这样,永远不知道做另一个选择之后,将会有什么结局。”黄其淋歪头想了想,甚至可以说是在认真思考“如果我刚才问他累吗的时候,他勇敢回答我了,我也许会改名单。”

“我不是给他希望,而是给他机会,只可惜他没有把握住。”黄其淋正色道“这么久的努力付诸东流,他能怪谁?”

辰姐苦笑“看来小逸还是未能青出于蓝胜于蓝啊,黄大经纪人,你功力太深厚了。”

美好的一天从开例会开始。

“下个月五人团即将出道,其淋,名单弄好了吗?”

黄其淋递上了一份文件,淡然一笑“弄好了。”

辰姐敲了敲黄大经纪人的办公室门,得到了里面人的允许,打开了门,落落大方地坐在了沙发上。

“黄大经纪人啊,不是说人家没有把握住机会么?”

黄其淋眨眨眼睛“地球是圆的,人生处处充满机会嘛。”

“啧啧,口硬心软。”

“对我有意见?”

“我还要加上一句。”辰姐笑眯起眼“花好月圆。”

“承你贵言。”

以为伤口好了,却发现它只是结痂,剥开还是会流血,感情亦是。

“黄其淋。”

被叫唤的人把视线从电脑中移开,看着急急忙忙闯进来的男孩。

薄唇微掀,是满不在乎的语调“我没有教过你,进房前要敲门么?”

“你是不是因为我,才让那个练习生出道的?”敖子逸不在意黄其淋的问题,他迫不及待想要知道黄其淋的决定是否因为自己。

“这问题重要吗?”

“到底是不是?”

黄其淋定定地看着眼前的人儿,叹了一口气“是。”

敖子逸一愣,似是不敢相信,刚才辰姐告诉他,黄其淋为了他开会前临时在名单上加了多一个练习生,已经是一波不小的冲击,现在听到黄其淋亲口承认,更是一个巨浪拍来,席卷了敖子逸的心。

“我是为了你。”黄其淋用舌顶了一下上颚,淡然浅笑“因为我爱你,爱了你五年。”

敖子逸感觉心怦怦直跳,撇撇嘴“我更爱你,我爱了你五年又二十日呢。”

黄其淋闻言不禁笑了出来,这个男孩还是像那年跟在自己身后的小助理,一样的单纯可爱。

那天夕阳映照下,两人相拥成了最美的风景。

辰姐扬起一个大大的笑容,花好月圆啊。

我想告诉你,相爱太难了,但少年一瞬动心就永远动心。

真相是真,动心也是真。

评论(11)

热度(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