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小故事2

00.

又到夏天了。

你知道么,青春可短暂了。

那年夏天,那群人,不复存在了。


01.

大家都说黄宇航不善言辞,仿佛是根木头,他也总是淡笑着说对。

他说,他亏欠了那个男孩太多情话和抱歉,还有道不尽的感谢,没有海誓山盟,亦无柔情蜜意。

坐在黄宇航旁边的男孩却抬手牵住前者的手,握得紧紧的,丁程鑫笑得眉眼弯弯「你在我们婚礼说过的话,就够听一辈子了。」

时光倒流回五年前他们的婚礼上,黄宇航腼腆地在丁程鑫的耳边轻轻呢喃。

「我想牵着你的手,走过这座桥,桥的那头是青丝,桥的这头是白发。」


02.

这是黄其淋给敖子逸写的第七百一十七封信。

你是我的小孩,奇异果味道的。

你喜欢吃街尾巷口那家店的早餐,有饭有面条有鸡蛋有火腿肠有小狗样子的小面包,都是你喜欢吃的。

你喜欢喝隔壁街那家店的饮料,水果酸奶或者珍珠奶茶。

你喜欢坐公交,在最后一排右边的位置,看着风景就把头靠在我的肩膀上,慢慢睡着了。

你喜欢躺在沙发上看搞笑节目,笑到差点被口水呛到,真是个傻子。

你喜欢在阳光下与弟弟比赛奔跑,累了就朝后面的我喊一句「阿黄,我要喝水。」

你喜欢世界上任何美好的事情。

有关你一切的点滴,我会一直写下去的,然后成一封封的信送给你。

愿你的快乐一直不缺观众,也愿你的无邪有人真懂。

现在是晚上七点二十五分 谨上。

这是敖子逸给黄其淋写的第一封信。

我喜欢笑。

我喜欢跳舞。

我喜欢你。

你的小孩 谨上。

那天晚上,黄其淋摇头失笑说道「傻子。」却口嫌体正直的抓住这一张纸整整一晚,抓得紧紧的。


03.

他要去外国读书了,两年。

在飞机场里,严浩翔抱着贺峻霖不肯撒手,他把头埋进后者的颈窝,语气带了一份委屈「你别飞了,跟我走吧。」

贺峻霖没有说话,只是抬手摸摸他的头发。

「不愿意吗?」

贺峻霖轻轻敲了敲他的脑袋「乖一点。」

「不愿意的话,那就让我跟你走吧。」严浩翔直起身子,笑着扬了扬手中的机票。


04.

为你,千千万万遍,无论大事小事。


End~

又一个夏天啦,是暑假的日子,也是写文的好天气。

评论(8)

热度(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