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他不在 番外

#划重点,与正文无关!

#一个很短的小故事。

#人生如戏,戏如人生。

“cut!good take!”

“杀青了,感谢大家,辛苦啦。”长达三个月的拍摄好不容易完结,前一秒还沉溺在戏中的丁程鑫立马换了另一种表情,有礼地向工作人员和导演鞠躬。

这部电影《他不在》是贺峻霖所写的剧本,以个人工作室代理,于是他邀请了自己的兄弟来演,每个都是炙手可热的大明星,也十分有默契,拍起来得心应手。

一番喧闹后,丁程鑫发现黄其淋仍然蹲在原地,一丝阳光打在他背影上,没有任何的后期制作,却意外地有种莫名的感动与伤感,仿佛真的仍然身处于他不在的世界中,仿佛他真的是戏中的林墨,仿佛他真的失去了爱人。

过去拍了拍后者的肩膀“喂,黄其淋,已经杀青了啦,蹲着不累吗?”

黄其淋又缓了一会儿,终于站起来,脸颊只有一道清淅的泪痕,他看似不在意地笑了笑“我一时出不来而已。”

有人这么说过,眼眶含满了泪水,最终强逼自己只能落下一滴,这才是真的难受。

“太入戏了。”

幸好,现实中他们仍在一起,一个都不少。

庆功宴办得低调,毕竟贺峻霖的个人工作室资金有限,只是在一个火锅店里举行,不过气氛倒是挺高涨的。

“一切终于都尘埃落定啦。”丁程鑫举起啤酒罐当成酒杯,其他人亦配合地与他碰了碰杯。

黄宇航微抿一口,饶有兴趣地看着编剧大人“小贺啊,为什么你要写这样的结局呢?”

“我乐意。”

“欸,你这个people最近很皮啊!”

严浩翔忍俊不禁,又伸手夹了兔头给身边的人“我哥大概是想问,为什么你要第一个把自己写死呢?”

“因为他要赶去剪片。”张真源毫不留情地拆穿贺峻霖,完全忘记了前几天后者是如何千叮万嘱自己不准把真相说出来“不然来不及上映。”

贺峻霖咬咬牙,恶狠狠地盯着刚才出卖了自己的人“张真源!信不信我把你的镜头全部剪掉!”

“你这是恼羞成怒的表现。”

“此地无银三百两喔。”

宋亚轩和陈泗旭相视一笑,抬手击了个掌。

被两位金句王怼了两把,贺峻霖正仰天长喊一句幺儿没人权么,但是想到旁边这个比自己高五公分的严浩翔,硬生生把这句话咽回肚子里,不服气地吼了一句“第二季不请你们了!”

敖子逸咬着筷子“你还想开第二季啊?人都通通死了,有什么可以写?”然后夹了一口牛肉塞进嘴里。

“我打算写一个女伴给其淋哥。”没错,贺峻霖因为被群怼得生无可恋,所以不顾一切地作死。

敖子逸正想回话,没想到咬到花椒,舌头麻得很,急得直跳脚,一杯清水已经送达他唇边,他看了看黄其淋,对方好像没有松手的意思,想直接喂他喝水,敖子逸有些不好意思地强抢过杯子,差点要把脸埋进去。

“害羞什么,在戏里面你们都吻过了。”丁程鑫不以为然。

“怕不是不止在戏里有吻过吧。”黄宇航耿直地接下去。

此话一出,众人纷纷哈哈大笑起来。

敖子逸生无可恋地撞进黄其淋的胸膛,反正这里没有洞可以钻,只能钻进他怀里咯。

黄其淋低头看着怀里的小东西,无奈又宠溺地笑着,又直视编剧大人,淡淡地开口“小贺,你刚才说什么来着?”

“咳咳,我说写一个女儿给您。”

“女儿?”黄其淋挑挑眉,心中有了一些想法。

严浩翔凑近贺峻霖耳朵,自以为很小声但其实大家都听见了“所以这就是你写我殉情的原因?”

“在我笔下,你就算不殉情也不可能有女伴!”

酒过三巡,黄宇航突然想到什么,拍拍大腿,拿出手机看时间“对了,你们的新年愿望是什么啊?”

“当然是希望他不在能有一个不错的票房。”贺峻霖兴致勃勃,第一个出声。

严浩翔也点点头“然后希望我们的事业能一帆风顺,继续加油。”

“我的愿望比较简单,大家身体健康就好。”张真源笑眯起眼。

宋亚轩咬咬唇,一本正经地扫视了一圈“希望大家每天都吃得饱。”

“我们又不是在非洲。”

“反正我暂时只想到这个啦!”

陈泗旭微掀唇“每个月都能像今天一样,一起吃顿饭吧。”

“放心,咱们必定满足你。”敖子逸含混不清地回了句,又把火腿肠咽下去“至于我啊,希望大家都开开心心的过每一天。”

黄其淋放下筷子,沉思了好一会儿,才说道“希望我们能整整齐齐的过每一个新年。”

丁程鑫站起来,再次举起了啤酒罐“他不在只是一个平行时空,我们都在,一个都不可以少!”

黄宇航也站起来,伸出手“我希望,每个人的愿望都能实现。”

九位少年默契地碰杯“新年快乐!”

其他人只相信你脸上的笑容,真正的朋友却能读懂你眼神里的忧伤。

路还很长,他们都在。

End~

评论(16)

热度(17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