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我爱你 才怪

第十二章-出大事了

篮球场.

雨水静静地冲刷着孤独的篮球场,场外已积了一些雨水,这块安静的场地在雨里静默着,显得那么空旷,忧伤又格外宁静。

本来跟贺峻霖说好了要回教室的敖子逸有些心不在焉,也不知道为什么自己会不知不觉来到篮球场,可是在这里有一份安心的感觉,收起了伞,推开门进去。

“敖子逸,你怎么会来了?”刚投了两分球的黄宇航机敏地听到开门声,转过身喊了一声。

敖子逸挠挠头,没有底气又有几分心虚“闲来无聊逛逛。”

“喂!比一下三分球吧,上次你不知道是走了什么狗屎运才会赢,这次才没那么幸运。”

狗屎运?老子可是堂堂正正把你pk下去的,好吗?

“好啊,我就让你看看到底是我有狗屎运,还是连幸运之神都不眷顾你。”

丁程鑫把手上的篮球往敖子逸的方向扔去,后者伸出手打算接住,中途却被一只好看的的手拦住了。

“我先来。”黄其淋把球稳稳接住,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向篮框跑去,直到三分线的位置猛然停下来。

球十分精准地穿过框,手法比上次更加熟练,看得出特意下过苦功。

敖子逸抿抿唇,摸了摸自己的右手,都是那个林胖子!今天上午他扛扛的写了篇五千字的论文,现在累得连手也不想动一下,还要投三分球,手要废了。

黄其淋把球传过去“到你了。”

深呼吸一口气,敖子逸抬手一扔,还是跟上次一样,十分漂亮的「穿针」。

“以爆发力来说黄其淋略胜一筹,而敖子逸的投球比较精准。”丁程鑫勾起唇角,一副看戏的样子,这两人的相处方式是真有趣。

“哥!”

“逸哥!出大事了!”

不见其人只闻其声,宋亚轩和贺峻霖相继而来的声音从门外传来。

“怎么了?”敖子逸亦朝两位弟弟的方向小跑过去,三人在篮球场正中央相遇。

“逸哥...你...”贺峻霖弓起身子,气喘吁吁,说不出话,明显是一路狂奔而来的。

宋亚轩替贺峻霖顺了顺气,把话说清楚“哥,林主任说你的全年级第一是作弊而来的,校务处告布取消你第一的名次!”

纳尼?老子从小到大都是全年级第一,哪作弊了?

敖子逸倏地摔了篮球,往教员室跑去,只看见敖楚山进入校长室的背影,和林胖子的得意模样。

“林胖...林老师。”

“叫我主任!”

“林主任,我成绩的事...”

林胖子故意放大声量“敖同学,考试尽力就好,何必作弊呢。”

敖子逸确定整个教员室的老师都能清楚听清,并用一种质疑的目光凝望着自己。

最先赶来的是黄其淋,丁程鑫几人很快地随后到达,前者指向林胖子,语中带上几分怒意“喂!你是谁来着?”

“黄其淋同学。”林胖子是整个学校唯一不怕黄其淋的老师。

可老师记得学生的名字,但学生反而没认出老师是怎么回事?

“放开那个男孩,让!我!来!”贺峻霖无比夸张地指着前方。

“呃...”林胖子暗自抹了把汗,怎么就摊上他们这群最难搞的学生了。

唯一拥有理智这个好东西的黄宇航拉住贺峻霖“林主任,请问为什么要取消敖子逸的名次呢?”

“因为他作弊。”

“请问证据呢?”

林胖子被问得一窒。

二零B班.

“猜不到敖子逸也会做这种事。”

“对啊,人不可以貌相。”

“那他会不会被勒令退学啊?”

“你们再吵我就用拳头让你们闭嘴!”贺峻霖五指用力握成拳头,青筋都冒了出来。

“果然啊,他的兄弟也是暴力狂。”

“物以类聚嘛。”

敖子逸直接捂住弟弟的嘴巴,走到老师的讲台,咳嗽两声引起大家注意“如果你们不相信我的话,我就再做一次卷子。”

“你不是赢了宇航男神两分么?跟他在PK一次,如果你赢了就能证明你的清白。”

“好。”敖子逸想了想“小贺,把黄宇航和林主任叫过来,让主任准备两份高三的数学卷子。”

“高三?”

“喂,你真的要做高三的卷子吗?我们现在才高二。”

敖子逸耸耸肩,倒是毫不慌乱“现在也来不及准备新的卷子,只好用的第一个学期师兄和师姐的卷子咯。”

“逸哥,你真的要...”

“连你都不相信我?”

“我当然信任你,那我现在就去叫他们来。”

评论(2)

热度(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