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们逸其走吧

当你的笑容绽开,这世界突然填满色彩。

错过

七夕快乐,先看我不用你还,再看这一篇,剧情才可以连起来喔。

如果当初没有我的成全,是不是今天还在原地盘旋?人生最怕的就是突然听懂一首歌,喝醉的人笑着举起酒杯,眼眶泛着泪。

只怕多年后你一开口就成了令人心酸的客套话。

舞池中央五颜六色的灯光在闪烁,强劲的音乐的震撼着心脏,包厢里的三位男子却格外安静,只余下服务生偶尔推开门送饮品才得以传入房间的喧闹声。

昏暗灯光,迷离眼神中的彷徨,犹如那飘忽不定的灯光,毫无方寸,丁程鑫明显已经喝醉,酒精充斥着整个大脑,脚步有些阑珊,已经站不直,他双手托着对方的脸颊,语重心长地说道“小逸啊,明天之后,你就不是一个人了,虽然我不知道你那个男朋友哪来的,但你一定要幸福,知道吗?”

鑫鑫啊,请问,什么是幸褔?

被人托着脸颊也不是什么舒服的感觉,敖子逸无奈地苦笑一下,换了一种没好气的语调“知道了。“

对方似乎很满意,终于愿意放下手,站在原地动也不动的盯着敖子逸,过了半响又好像开始累了,一屁股坐在沙发上,往后一躺,就睡得香甜安稳,喝醉了倒是不吵也不闹。

见此,黄宇航脱了外套,轻轻的盖在丁程鑫的身上,调高了空调,关掉多余的灯光,营造出一个不会打扰到后者的环境,处处无微不至。

“小逸,聊聊?”

“我想,我大概知道你准备说些什么。”

还没有开始交流,似乎已经把话题绑了个死结,气氛沉默下来,良久,低着头的黄宇航才缓缓开口“你这个样子,我和程程都很心疼。”

敖子逸扬起了一抹浅浅的微笑,却不带一点温度,声音微微颤抖着“对不起。”

“你没有对不起谁,但抚心自问,你的决定不是冲动、没有任性?”黄宇航的眼睛像一漳湖水,柔柔地荡漾开来,眼神满是心疼。

黄宇航这个人啊,果真是个温柔的人,低沉而又没攻击力的嗓音充分显示了他的体贴,他人花再大的力气也模仿不来的细腻。

敖子逸只喝了两口酒,大脑十分清晰,他知道自己还未醉,但是对方的关心足以淹没他的头顶,令他有些窒息,他张了张嘴,始终发不出半点声响,不知道该怎样回答。

他承认,一开始做出这个决定,有冲动也有任性的成分,但是现在他清醒了,仍然不后悔。

“我知道自己在做什么。”

也许是空调的温度上升的缘故,黄宇航抬手拉了拉衣领,想由此褪去内心的不安与烦躁“我们都希望你是真的快乐,是真的幸褔。”

“我一早就说过了。”面对着与自己从小玩到大的哥哥的关心,说内心毫无涟漪是假的,但他在此刻不能有过大的情绪和反应,要装作不在意的样子,不然,眼前的人只会更担心自己“I am fine.”

“结婚这么大的事儿,如果不是今天我们刚好碰见,你是不是打算瞒我和程程一辈子?”而且那个男生你才认识了多久?他还没有过我和程程这一关,我怎么安心把你交给他?还有,你真的不是一时冲动吗?阿黄结婚于你而言是多么大的伤害,如今你这任性之举又是否单纯想气气阿黄?黄宇航有满肚子的疑问,可他不敢言,他不想戳到敖子逸的伤口,归根究底,他只是希望敖子逸能得到幸褔,害怕他现在是一时之气,更担心他日后会后悔。

“错的人就是错的人,从来不会因为你能忍或者能熬多些时间,就能变成对的人,该走的还是要走。”敖子逸抬手抚上指间的一枚纯银定婚戒指,微抿嘴角“皓子对我很好。”

明天是八月十七日,在一个月前,黄其淋结婚了,不过短短一个月,敖子逸真的能放下曾经爱到许下终身诺言的他吗?

“小逸,如果你只是冲动,那么对于你口中的皓子,很不公平。”

那为什么当初你和鑫鑫没有这样去跟黄其淋说?他对我公平了吗?还未来得及落下的泪水已被敖子逸擦去,滚烫的泪滑进手心,被他紧紧握在手中,无不提醒着他,当初的痛彻心扉“航哥,你会选择一个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

黄宇航愣住了,他想了好一会儿,才认真地看着眼前的人,坚定地说“我爱的人,因为想给他最好的,让他知道难过的时候,背后还有一个人支持他做的每一件事,就算全世界都不喜欢他,我还是很爱他。”

敖子逸勾起了嘴角“有一句话叫,择我所爱,爱我所选。选一个爱自己的人,这样就不用再一厢情愿了。”

又沉默下来了,安静的仿佛连一根针掉下来的声音都听得见。

“我就问你一句,你爱他吗?”已经休息够了,回复意识的丁程鑫打破僵局,不像黄宇航那般兜圈子,而是直接一针见血。

几乎没有经过大脑思考,敖子逸第一个反应竟然是冲口而出“谁。”到底你想问我爱谁?是明天将要与我结婚,共渡一生的丈夫,还是那个曾跟我轰轰烈烈爱过的他?

似乎没想到敖子逸居然反将一军,丁程鑫也回答不出来,只得直勾勾盯着前者“你觉得呢?”

敖子逸举起酒杯,看着刺眼而亮丽的吊灯,轻声呢喃“爱不爱,有那么重要么。”

钥匙转动门锁的声音极其轻声,一进门,灯火通明以及温馨的小摆设带着一股安心的感觉包围了敖子逸,他脱掉鞋子,准备往厨房直奔。

“你回来啦。”在厨房的男子倒是匆匆走出来,给迎面而来的情人一个温暖有力的拥抱,低头吻了吻他的发旋,微微皱眉“喝酒了?”

“跟他们好久不见,喝了一点。”

“你的胃不好,少喝点儿。”

“知道了啦。”

徐皓扬仍然没有松开手,就这样紧紧地抱住他,有些不好意思地笑了“其实啊,我有点紧张。”

“为什么?”有几分不解,但还是顺道抬手回拥了徐皓扬。

“本来呢,说好了只有我们的父母来参加婚礼,现在你说你的兄弟也要来参加,我又不认识他们,万一他们不喜欢我怎么办?”

敖子逸终于扬起了今晚第一个由衷的笑容,没好气地轻拍对方的肩膀“傻瓜,他们都是很好的人,即使不喜欢你,也会尊重我做的所有决定。”

“子逸,明天你就会是我的另一半了。”徐皓扬唇角勾起一个美丽的弧度,神色满是幸福和向往。

说起来有些奇妙,一个月前徐皓扬在某个酒吧门口遇到敖子逸,当时他喝得醉醺醺的,神智不清,睁着他那双小狗眼睛看着前者,莫名其妙的,他把他带了回家,照顾宿醉的他,后来,他们同居了,在一起了,而让徐皓扬最想不到的是,自己前几天向敖子逸求婚,他竟然答应了。

他知道敖子逸内心仍然住了一个自己无法代替的人,但是不要紧,终有一天,他能感动到他。为什么喜欢一个人非要在一起?若真心喜欢一个人,怎么甘心只做朋友。

总以为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殊不知握在手里的才是最应该珍惜的,其实敖子逸早就决定跟徐皓扬过一辈子,会答应他的求婚,一点也不意外。

敖子逸清楚知道,没有人的付出是无缘无故的,徐皓扬每天坚持为他煲汤,是因为他心疼自己的身子比较弱。如果哪一天汤的味道咸了,无论自己是说「皓子,明天的汤可以淡一些吗?」还是说「 这个汤太咸了啦,我不要喝。」徐皓扬都一定会把他搂入怀中,温柔呵护地道歉。

徐皓扬的好,对敖子逸来说就像一颗糖,可能吃了就没了,但他会永远记住那一刻在口中的甜蜜,如果哪天徐皓扬犯了错,那种味道可能会变淡,但它不该像一道疤痕一样留在身体里。

这个世上本就没有什么理所应当,徐皓扬对他的诚意和关心,都是出自于浓浓的善意和爱意,他的所有付出,都是因为喜欢。

因为喜欢,所以做什么都愿意。

敖子逸想,不要做让自己日后失去他的时光里想起来后悔莫及的事情。

这世界虽大,但良人不多,想一想对方带来的温暖和给予的爱,闪亮的日子总是多过黑暗,如果有一个人能因为你的一点好就原谅你其他所有不好的事情,千万要好好珍惜,没有别的,他就是因为太爱你了。

有的人得以长相厮守并不是他们的爱情有多轰轰烈烈,而是在那个想安定下来的阶段,刚好遇见了对方。

你会选择一个你爱的人,还是爱你的人?

择我所爱,爱我所选。敖子逸选了后者。

「最近过得好吗?」

好久不见,甚至有些陌生的电话号码发来的短讯,敖子逸神情复杂地闭了闭眼,是航哥还是鑫鑫告诉他的?

别问我过得好不好,不好你也帮不了我,好也不是你的功劳「挺好的。」

「能约出来一会儿吗?」

颤抖的手只打了四个字「在你家见。」

敖子逸拿出已经藏在背包深处很久的钥匙,刚打开门,迎面就碰上一个女子。

“嫂子。”

对方看起来有些尴尬,扯了个不怎么好看的微笑“你好。”然后,就拉着行李箱,头也不回地出了门。

头一回看见温柔婉约的嫂子显露出如此难堪的表情,还未来得及细想,在客厅等候已久的黄其淋就迎了上来。

“我明天举行婚礼了,你会来吗?”敖子逸先发制人。

如果我来了,你会跟我走吗?

不该说出口的,黄其淋忍住冲动,但是心里空荡荡的,就像吞下了很多玻璃碎片,满嘴是血,想吐吐不出来,想咽也咽不下去,张了张嘴,苦涩地问“为什么这么突然?”

“之前你不也是这样,遇到合适的人就结婚,不是平常不过的事吗?”

黄其淋的嘴角露出一丝不易察觉的微笑,像是脸上的一道涟漪,迅速划过脸部,然后在眼睛里凝聚成两点火星,消瞬消失在眼波深处。

他是一个自制力很强的人,即便如今他心如刀割。

黄其淋抬起头凝视着窗外满天的繁星,不禁想起了当初那些美好的时光“那时的我们躺在草地上望向天空。”

那时你说最喜欢看我笑,谁欺负我就是和你过意不去,可如今是谁让我哭,把我逼得只差没发疯?敖子逸笑了,语语间只剩嘲讽“而你牵起了我的手说,我们要永远在一起,不过只是一时之间的虚情假意。”

“不是虚情假意。”

不可理喻,敖子逸紧紧皱起了眉头“你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吗?你已经有老婆了。”

黄其淋抓住敖子逸的手腕,强硬地想把人往怀里带,对于敖子逸的反抗充耳不闻。

“放开我!”

“不行。”

电光火石间,黄其淋已经把对方拉近自己,吻上了他那粉嫩的唇,伸手揽住敖子逸,从浅吻慢慢加深,唇舌开始交缠。

敖子逸瞪大了眼睛,但手臂被对方牢牢抓住,无法挣脱,攻城掠地似的在他口腔里沾染上黄其淋的味道,完全把平时藏到骨子里的占有欲显露出来。

黄其淋的吻并不温柔,反而是极具愤怒,完全称得上是在咬,敖子逸能感受到,他抬手想要推开对方,在黄其淋的怀中疯狂挣扎,反而被抱得更紧,他只能被动地接受黄其淋粗鲁的吻,呼吸因一时调节不来而有些缺氧,面颊开始泛红。

“唔...”敖子逸把心一横,用尽全身力量推开面前几乎失控的人,吼过去“黄其淋你有老婆的!”

周围安静得好像时间停滞了一样,仿佛一个动作就能将这平静击破。

黄其淋抿了抿唇,额前几缕发丝微微垂下来,就像折了翅膀的天使“我离婚了。”

可我明天要结婚了。

还在喘气的敖子逸怔了怔“对不起。”伤口就像他一样,是个倔强的孩子迟迟不肯愈合,这世上最悲催的事情,莫过于眼睁睁看着自己的心碎了,还得自己动手把它给粘起来。

敖子逸万万没想到,像黄其淋这样的人会失去自制能力,更没想到他会离婚。

想当初,我一直在想,未来嫁给你的那个姑娘,她…究竟是什么模样的啊?好想亲手摸一摸她的婚纱告诉她...这曾是我最大的梦想。

不过,现在说什么也没用,明天自己就要迎接新的生活,新的身份,今天的擦枪走火就当作什么都没发生过吧。

黄其淋低头,有几分懊悔及抑压不住的难过“是我失礼了,抱歉。”

时间可以治愈受伤的心,同时也可以撕裂一颗等待的心。

女孩问“妈妈,那个眼睛很大的哥哥为什么在婚礼上哭啊?”

妈妈回答“可能是他觉得太幸福了,又或者是他没有跟十七岁想在一起的那个人结婚吧。”

女孩又问“那为什么哥哥又笑了啊?”

妈妈微笑着说“可能是今天已经结婚了,哭也挽回不了什么,释然了吧。”

End~

评论(10)

热度(9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